潮启新未来|设计赋能产业价值,12家品牌引领建陶产业新风尚

icon 2020-10-19 16:22:45
icon 0

摘要:10月1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佛山陶博会联合主办的“潮启新未来对话论坛暨2020建筑装饰材料风尚奖颁奖礼”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举行。

  10月1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佛山陶博会联合主办的“潮启新未来对话论坛暨2020建筑装饰材料风尚奖颁奖礼”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举行。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总裁助理、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大角鹿瓷砖董事长南顺芝,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鹏ART+品牌总经理戴宣贵,QD瓷砖综合部经理王茂盛,佛山市森蒂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效东,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陈勤显,御家新中式瓷砖营销总经理黎子铭,高捷大岩板销售总经理邱星创,智胜石材销售总监商三华,伊丽莎白瓷砖市场部经理王飞,圣象集团柔石事业总监廖仕勇,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叶玲菊,奕米设计设计总监黄家钧,博思道BST.DESIGN设计执行总监曾令敏等嘉宾现场助力,共探设计价值,展望产业未来。


  对话论坛|设计力或成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产品创新、设计融合、技术崛起、渠道变革是近年来中国建陶产业的关键词。从粗放到精细,建陶产品如何依靠设计提升价值?企业在市场环境的风云变幻中又如何构筑品牌的护城河?活动现场,由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主持的“潮启新未来对话论坛”就设计与产业的关系问题与南顺芝、戴宣贵、陈效东、陈勤显、黄家钧、曾令敏等六位嘉宾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建陶产品的同质化特点与消费需求日新月异的矛盾,让设计力成为建陶企业差异化竞争的关键。“企业应该要拥抱设计渠道与设计能力,否则路会越来越难走,设计才能创造陶瓷行业的美好未来。”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陈勤显说道。

  陈勤显的观点得到了其他嘉宾的认同。佛山市森蒂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效东就认为设计正推动产业转型,将消费需求转化为设计需求,通过设计需求来倒推产品形态、制造工艺等,来构筑最终呈现的生活体验空间。

  同时,大角鹿瓷砖董事长南顺芝也提出在设计力崛起的时代,装饰材料的实用功能和体验感也非常重要。他认为设计不仅仅是让产品呈现出外观的差异性,同时也需要聚焦产品功能,用研发技术与壁垒形成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谈到产业的发展与未来,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鹏ART+品牌总经理戴宣贵说:“陶瓷产品在过去解决了功能性问题,未来行业将迎来陶瓷艺术化,人性化,智能化趋势。”他强调,品牌需要积极拥抱变化,瓷砖产品的发展将呈现出更多的可能。

  作为室内设计师,奕米设计设计总监黄家钧,博思道BST.DESIGN设计执行总监曾令敏在现场同样对近年来设计与行业的持续融合深有感叹。黄家钧认为瓷砖产品做到差异化将更受市场青睐。曾令敏则认为设计如何赋能空间价进行值转化是设计师需要着重思考的议题。


  颁奖典礼|鼓励品牌与设计融合,引领产业向上

  活动现场,“2020建筑装饰材料风尚奖”隆重揭晓。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总裁助理、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叶玲菊为12家获奖品牌颁奖。

  大角鹿瓷砖、东鹏ART+瓷砖、伊莉莎白瓷砖、芒果瓷砖、QD瓷砖、御家▪东方物语等六大品牌荣获“2020建筑装饰材料风尚奖·原创品牌奖”。

  森蒂岩板、埃美尔瓷砖、黄金石代大理石瓷砖、智胜石材、圣象商用地板、高捷大岩板等六大品牌荣获“2020建筑装饰材料风尚奖·产品设计奖”。

  据了解, “2020建筑装饰材料风尚奖”是由新浪家居、佛山陶博会联合专业设计师逛展团,在第 35 届佛山陶博会超 800+参展商、20000+产品中,通过对展位设计、产品设计、功能创新等维度的综合考量,评选出的优秀品牌代表,授予“2020 建筑装饰材料风尚奖”荣誉。

  除此次活动外,新浪家居与佛山陶博会携手设计力量在第35届佛山陶博会还举行了“潮这儿看·潮看佛山陶博会”逛展活动。直击产业的创新变化与趋势风向,传播建陶企业的营销策略和品牌定位创新内容。未来,新浪家居与佛山陶博会也将持续为产业发展助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款浴霸的「打怪升级之旅」:正泰居家带你攻克「卫浴间副本」最后12小时!2020消费者信赖家居品牌票选进入冲刺阶段多家卫浴、陶瓷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被处罚,总额超亿元苏州出台楼市新政,样板间“所见即所得”广东江门改革红木家具产业,划定限制和禁止发展区九牧携手华为、中国电信,引领5G智造新时代!快讯 | 中国出手!对原产美国的PVC启动反补贴调查快讯 | 冲击130亿元、183万套庞大市场,多家整装卫浴牵手房企提前布局快讯 | 宜家发布2020年《居家生活报告》:揭秘居家生活大改变家居快报|十一期间家具消费同比增长32%,消费呈复苏态势家居快报|首家天猫家居生活体验馆上海开业快讯 | 森源家具2.63亿再次出售!永安林业甩掉大包袱万洲电器:守得初心追明月,匠心智造好灶具盛世非遗 御匠采耳 品牌升级发布会在杭州钱塘江畔盛大召开新浪直播|红星美凯龙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季启动暨猫晚总冠名发布一款浴霸的「打怪升级之旅」:正泰居家带你攻克「卫浴间副本」太谷形上丨豫发九棠府样板间不只是光学变焦,腾讯极光T6投影仪和坚果J10全方位对比芝华仕网红单椅线上线下同价,功能家居带来舒适生活体验设计创造美好生活暨FAENZA法恩莎·十堂课同学会暨知识宇航家(南京)启动仪式成功举办芝华仕5星床垫荣登2019-2020十大优选寝具(床垫/床)品牌行走的设计力量|西行取经路,预见未来设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