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屡被抄袭!松堡王国重拳出击

icon 2020-10-26 11:03:46
icon 0

摘要:越来越多的知名家具品牌商,开始积极拿起法律武器,面对产品专利侵权现象了。

  越来越多的知名家具品牌商,开始积极拿起法律武器,面对产品专利侵权现象了。

  近日,面对不良商家的抄袭侵权行为,松堡王国对侵权企业发起维权,要求侵权企业停止侵权并赔偿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维权是松堡王国针对专利侵权问题的首次维权。

   

  松堡王国此次维权的对象是徐州鑫旭源家具有限公司,根据松堡王国提交的证据显示,鑫旭源旗下品牌“木哩木哩”的多款产品与松堡王国的产品十分近似,甚至接近“复刻”的程度,涉嫌侵犯松堡王国的外观设计专利。

  涉嫌侵权的产品包括鑫旭源家具制造和销售的“英伦学院系列”单层床、双层床、床头柜等产品。

  资料显示,徐州鑫旭源家具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成立,法定代表人杨聪文。公司主要从事家具、床垫制造、设计、销售、维修;木材加工、销售;家具生产相关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

  而松堡王国是一家专业生产儿童床、儿童衣柜、儿童书桌椅等产品的实木儿童家具企业,一直坚持产品自主研发,上市产品多达1000多个,累计申请专利100个。松堡王国旗下“原木”、“彩松”、“英伦”、“简欧”、“北美”等多个系列产品,公司规模和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均处于行业前列。

  松堡王国表示,公司一贯重视产品研发,投入了巨大的研发经费和人力资源,力求对每个产品细节做到精益求精。比如在板材的打磨技术上,松堡王国是唯一一家可以做到360°倒圆角打磨的。

  松堡王国的每一款产品上市前都通过了大量的实验和严格的检测,市面上的仿冒侵权产品,虽然外观相似,但在性能、品质和功能上,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

  松堡王国认为,创新专利被抄袭,伤害的不仅仅是松堡王国一家企业的利益,更是破坏整个家具行业的创新激情与进程,伪劣产品还会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在77度看来,家居业内产品设计“抄来抄去”似乎变成了约定俗成的“潜规则”,不尊重原创,不劳而获,肆意剽窃,已经成了风气,这些大量低门槛的抄袭做法不仅让企业利益和消费者权益受损,同时也有损行业发展,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毒瘤。

  不过,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实现了由被动到主动的“质”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品牌商维权成功的案例也带动了更多企业发起反击,让抄袭、模仿等侵权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4000元买回个“假”智能马桶!双十一“剁手”谨防买到假货中国智能家居的变量思考:全生态时代未来可期家具出口短期回暖但增长疲软,外销企业发力国内市场表现亮眼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家欧洲家居总裁王加平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橙家CEO王睿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欧亚达商业控股董事长兼总裁徐建刚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AUPU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海尔集团中国区智慧家庭总经理刘飞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乐华家居集团副总经理严邦平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MLily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回顾·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集美控股集团总裁刘志萍勇往直前的追梦人只要想着满足用户,用户就会想着你!海尔冰箱第42周还是第一4000元买回个“假”智能马桶!双十一“剁手”谨防买到假货中国智能家居的变量思考:全生态时代未来可期BEYOND SEVEN STAR上海品牌发布酒会“沪色缦延”隆重举行生活家家居发布美好生活场景趋势,并启动美好生活研究院家具出口短期回暖但增长疲软,外销企业发力国内市场表现亮眼诺贝尔瓷砖“空降”西湖音乐节,岩板新物种快速出圈浦桑尼克品牌入选《爆款星主播》,实现真正解放双手阳台柜这么受欢迎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