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张永汉:去除浮躁,享受设计,当下它是你的一切

icon 2020-10-28 10:26:42
icon 0

摘要:本次新浪家居对设计师张永汉进行采访。

设计师应该有更多的责任感,

为用户考虑,

而不是一味追求自己认为的好看,

这是设计最基本的要求。”

设计师张永汉真诚而坚定地说道

 

见到设计师张永汉,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年轻,羞涩而略显慌张的表情中,似乎看不出他已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已15个年头,并且在江西萍乡有一家自己的设计公司。以良好的业内口碑,大气前沿的设计风格深得当地业主的喜爱。

张永汉

汉品设计创始人 设计总监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会员

本次新浪家居对设计师张永汉进行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会选择从事设计行业?

张永汉:这与我的成长经历有关,小时候我在农村长大,那个古村落里有许多明清时期的民居和建筑,这些建筑的造型、采光等等都激发了我的兴趣,后来毕业工作没有从事建筑、设计相关的工作,觉得没意思,最后依然还是回到了我喜欢的设计领域。

新浪家居:您作为一家公司的创始人,如何管理团队?

张永汉:对于设计师来说管理是短板,从事了这么多年的室内设计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客户会找我做设计因为我的专业,所以为了要把公司管理好,我请了专业的管理者、经理人来管理公司和团队。

新浪家居:您做设计的时候是如何平衡功能性与审美需求的?

张永汉:在我看来无论是空间还是产品的功能性兼具美感,这是不冲突的。客户有功能性上的需求,但是审美水准也许没有设计师专业,设计师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要素就是功能性,不好用再好看都白搭。

保证功能性同时再去调整细节,有人觉得好用的东西不美,这是错误的观念,设计师要做就是扭转这一刻板印象。应该围绕客户的需求,满足居住者的生活形态,再去运用材质、产品等手法丰富美感。如果脱离居住者的诉求,一昧追求设计师自己认为的美感,这样的做法十分自私,美感也不成立,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设计。 

新浪家居:您的公司空间里运用许多木元素,能谈一谈木作美学在人居空间里的扮演什么角色?

张永汉:我比较喜欢用木作去呈现家居的质感,因为木是天然的材质,它的温和是与生俱来的,在空间设计中使用“木”元素可以营造更有温度的氛围,在家居空间的设计中,居住者的诉求都是希望家是温馨的、舒适的,木作能很好诠释“家”的味道,它是无法替代的。 

新浪家居:您对于新进的设计师有什么想说的吗?

张永汉:这个社会非常浮躁,做设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设计师是专业度要求很高的职业,需要懂的知识很多,急于求成反而会把自己给丢了。应该学会去沉淀自己,不要去惧怕业主或客户的要求,而是去享受当下的一切,用匠心精神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设计师不能闭门造车,多与外界交流会使设计更有生命力,我喜欢多去揣摩一些生活的细节,多去看大师的作品,从里面汲取营养和精华,才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华帛新作 | 自然与城市的“0距离”中国设计师吴滨首获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湘设协李丰:设计师应该先理解生活,才能对生活方式进行设计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俞慧婷:当家装融入园艺设计,每个家都能享受庭院之美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代拓:自幼学画师从名家 ,成就了我做设计的艺术眼光《梦想改造家》爆改福州“烧烤一哥”阿龙的家,日夜颠倒的家也能幸福生活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深圳漾空间设计《清雅》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孙广睿《黑镜》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孙广睿-TOD公寓样板间蓥木·设计工作室创意总监殷斌:半路出家做设计,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东鹏控股成功上市A股85后创业者杨惟迪与鲁帆:以微薄的设计之力让成都这座城市变得更好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廖丁樱家具重镇为何又忙碌起来?奥川“深圳礼品展”之行圆满收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认证 海尔智家获三江源地区清洁取暖示范项目产业再升级 北京生态家园集团新智能工厂落成投产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海尔智家15项,美的10项这次,诺贝尔用岩板造了个自然矿洞龙湖揽境销售中心丨形式的诗意华帛设计 | 禅意-中颐蓝城桃花源-康养生活服务中心有度设计 无界观点 | 苏权伟:如何打造审美差异下的室内设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