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詹灵:女设计师不用是超人,热爱设计就好

icon 2020-11-02 17:28:33
icon 0

摘要:本次新浪家居对江西萍乡设计师詹灵进行采访。

大众眼中的女设计师:

加得了班做得了饭,

买得起名牌下得了工地,

活成了举止优雅又气场十足的女超人。

 

作为家中的“长女”似乎詹灵身上有更多与生俱来的责任感,以及她本身对于家庭不一样的理解。她自己十分骄傲可以为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享受生命赋予的一切。尽管不那么完美,她仍然温柔以待。

詹 灵

大智王韩设计师楼 设计师

(左 詹灵  右 新浪家居记者)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因为什么原因决定留在您自己的家乡从事设计?

詹灵:我来自一个比较传统的家庭,作为家里的长女从小我就有“父母在,不远游”的观念,即便是去了外地求学,最后我依然会选择回家乡发展自己的事业,方便照顾父母,也让妹妹们能没有更多鼓励去实现自我,这并不算“牺牲”,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幸福。

新浪家居:您认为做室内设计师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詹灵:室内设计特别是家装最重要的是居住者的舒适感,而当代人相对来说需求更倾向解决功能性的问题,而往往忽略了空间的美感。设计师的作用在于,帮居住者解决生活功能方面的问题之外还提升了审美情趣。当代家庭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更需要提升空间的美感,中国的审美教育在我们这个年代是比较欠缺的,而随着我们成为了父母,也意识到审美教育的重要性,美好的家居空间、温馨的家庭氛围有利于孩子美感的培养。有的人说美感是天生的,我觉得个人美感可以通过后天的培养来提升,文学、音乐、历史等等都是非常好提升自我及美感的介质,设计师要用心去发掘生活点滴,提升自己的审美才能为居住者带来更好的设计。

新浪家居:人们都说设计师尤其是女设计师是超人,您怎么看?

詹灵:人其实需要做到经常反观自身,不断去发现和正视自己的短板,再有选择性的去精进。因为设计师是需要什么都懂,但不代表需要什么都精。懂是因为设计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懂得”才能感同身受设身处地为居住者考虑,做出来的设计才会“接地气”。设计师不需要成为超人,热爱生活,热爱设计就够了。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分享一下吗?

詹灵:时代带给人太多焦虑,也同样给予很多便捷。以前学习需要到特定的场所,特定的时间,找到专业的人,学习相关的知识。现在科技网络如此发达,只要你想学习,在网上就能看到大师分享,大神指导学习。只是现代人要学会怎么去选择,选择能力变得尤为重要,以前没有,现在太多。

新浪家居:您能谈谈木作在设计中它所承载的是一个怎么样的角色?

詹灵:室内设计是有自己的语言体系的,每一种材质以及元素都有自己的设计语言。我是一个感性的设计师,在空间中我比较重视环保,其次是整个空间的设计理念,家庭是温馨的,恰如木作给人的感觉相似,所以在家居空间中运用木作元素,更能激发人们对家的归属感。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Gensler设计新作|安踏首家第十代形象店铺在上海启幕木作美学大师汇石家庄行 |随设计师关天颀一同探寻设计的“人文精神”国际创意力量线上共话疫后设计"新常态"木框货架、竹桌、石板路......670㎡寻味街市品人间烟火味产业赋能、城市互联 | 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盛大启幕大相設計 | 新荣记上海BFC外滩店专访壹方创始人雷俊:用现代木作展示住宅设计多元审美态度设计师何玲:设计是我改变世界的利器!成都玖意设计师彭朝雄:设计师应该有“设计洁癖”设计大咖云集,论道美好生活 进博会创新设计论坛即将揭幕探寻舒适空间自然法则 2020中国设计公开课烟台站圆满落幕设计师张永汉:去除浮躁,享受设计,当下它是你的一切布匠坊:坚持初心,以匠工精神促品牌发展等什么双11?找三翼鸟今天就是双11:智慧升级中国家太省心了中山优越温泉郡超低价装修团购来袭!这波操作低于网购超话2020丨久盛地板张凯:差异化创新、做持续发展,赢得未来!寻美一品丨走进重庆融创壹号院,鉴赏城市艺术空间精装住宅品质健康提升进行时,立邦工程加速赋能美好生活超话2020丨爱康企业集团牟杰:强大文化、力量 朝百亿企业目标前进意匠住工品牌推广说明 | 品类赋能品牌定位东方之恋:始终关注用户,打造健康睡眠新势力男神空降 高能不停 奥克斯空调双十一“脱口秀直播”即将火热上演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