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外滩金融峰会演讲对全屋定制的启示

icon 2020-10-29 10:30:06
icon 0

摘要:第一,与未来接轨;第二,创新一定要付出代价;第三,信用是最大的财富!

长安云尚 <a href=

  那个早已声称退休退休已退休的马老师又来了,他在2020中国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发表了长达21分半的犀利演讲,一如既往的真·敢想敢说敢做。

  其演讲的大主题关乎金融,就此他分享了自己的三个想法:第一,与未来接轨;第二,创新一定要付出代价;第三,信用是最大的财富!呼声也好,嘘声也罢,金融之事,外人难断,反正他如此说了,也声称还将继续如此做,无惧“一错再错,一错到底”。

  语毕,马老师的这场“个人演讲秀”又被迅速传播扩散开来,毁誉不一,其私心野心暂且不顾,理还在,这三点若然放之全屋定制行业,又有怎样的启示?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对此也快速进行了思考和分享。

  第一,与未来接轨,而不是与欧美接轨。二十年前,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就是与未来接轨而催生的,并不是与欧美接轨的结果。因为,至今,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的。

  全屋定制的兴起,是基于对传统家居行业的一种革新升级,是基于广大国民消费者家居消费习惯和行为而作出的改变,是家居企业的另一条增长曲线,更是满足国人个性化需求的一个渠道。当然,全屋定制实现的前提是技术支撑,高科技支撑,即是我们第二点要谈到的内容。举个简单的例子,“三大件”的变迁,就是见证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就见证了国民生活流转变化的一个缩影,从“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到“冰箱、彩电、洗衣机”到“空调、电脑、录像机”到“房子、车子、票子”,人们的生活追求不断升级,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谁都想、都在追求和享受最好的新鲜事物。家居行业作为根本性的服务行业,其产品和服务不仅要适应广大消费者当下的需求,更是要面向未来,挖掘他们的潜在消费需求,而一站式、拎包入住、个性化、省时省心省力、高质高效、智能等等,就是他们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家居需求,这也是全屋定制存在和努力的方向。

  在全屋定制基础上,今年又刮起了一阵“高定”之风,这也是全屋定制探索和进阶的路径,不管怎样,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国民的高质生活需求,房价虽然高企,但我们扪心自问,我们大都不缺一个“住”的房子吧,那么在这宝贵的房源里,大家都希望把家装成最美好舒适的模样,所以,全屋定制是当下家居大行业面向未来的一个产业,它试图把人们的家实现“所想即所得,所见即所得”。现阶段,全屋定制也未算成熟,它还需努力,也许在未来它也将被“后浪”拍下,但至少它面向未来过,这是包括全屋定制行业在内的,所有家居行业相关领域都应该坚守的一个方向,正如我们常说的,最好的战略决策,在下一步!

  第二,创新一定要付出代价,在中国家居建材家装行业,全屋定制是一种创新力量,其代价是传统成品家居的衰落、是传统家装行业的衰落,是个性化定制的兴起、是整装的繁荣。

  很早以前我们就探讨过,全屋定制家居是传统产业还是高科技产业?它是脱胎于传统产业的新兴高科技产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全屋定制家居绝对是源于传统家居产业的,是在其基础上推陈出新的,没有平白无故的横空出世,只有承上启下的破局立新,这样产生的新鲜事物往往才能够走远。全屋定制家居插上了高科技翅膀,成为了一个新兴的高科技产业。全屋定制家居产业的高科技属性,集中体现在这个产业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和数字化布局上面,体现在这个产业从后端制造到前端销售上面,技术就是他们的杀手锏,就是他们与传统家居区别开来的本质所在,而这些都与当今世界***的高科技密切关联,比如工业4.0、软件、人工智能等,放眼家居企业尤其是全屋定制企业,这些点哪一个不是他们挂在嘴边的热词,哪一个不是其企业钻研拓取的方向?

  当然,这些创新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它的出现除了是对传统家居行业的革新,其自身的发展也饱受挑战,它在兴起之时,可能不被业界看好,可能不被市场接受,但它都存活下来了,创新都是试出来的,熬过来的。在发展过程中,它还需要庞大的成本,需要全新的管理体系,需要高新的技术支撑等,缺一不可,这些都是它“新”的代价,但它终将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第三,信用是最大的财富,全屋定制家居产业的命脉在降低出错率、提升交付效率、强化服务质量,这些都是解决信用问题的根本点。

  换言之,就是家居企业的品牌口碑,其产品、交付、服务等综合体验的优劣决定了这个品牌口碑的好坏。所以,包括家居企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的信用都是一个值得永远谨记和遵循的基本准则,诚信就是立业之本,无信则不立。

  具体落实到全屋家居产业上,比如企业们一直强调的智造基地、工业4.0、数字化建设、一键设计、一键下单等,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与高科技通过数字化打通销售、研发、生产制造、物流运输等全链路,降本增效,都是为了创造更好的家居消费体验,强化消费者对自身品牌的好感和信任,并且通过售后服务等巩固客户口碑,留旧吸新,这都是一个积累信用的过程。多少的回购,不是源自于可信?譬如行业老大哥欧派的AI智能工厂、尚品宅配华东智能生产基地、索菲亚黄冈4.0工厂,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品质保证,信用保证。

  全屋定制家居的出现与成长,都不谋而合地切合了马老师“点名”的三大点,而全屋定制的这三点又都与“技术,高新科技”巧妙挂钩,串起了它的未来、创新和信用。

  敢想敢说,更要敢做,未来是我们的,未来未必是我们的,但我们必须为了未来而为,只有这样,才会有所作为。家居人不管几岁,都当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斗志昂扬,这是我们的能力,亦是责任,责无旁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深圳市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庆贺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快讯: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瞿亮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一年狂赚23亿元,这家企业怎么做到的?又有家具公司逆势而动,或冲击行业既有格局家具零售市场缩影的佛山:第三季度“回暖”,但全年仍只求“不亏”!立邦与京东达成年度战略合作 发布服务白皮书及新品刷新美缝市场快讯:生活家地板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攀登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浙江奥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熊纹用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桢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广东法迪奥厨卫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沈铮文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驰川(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伟杰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凤铝高端门窗总经理助理潘树彬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深圳市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庆贺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芝华仕联手PP体育突破圈层,打造“看球神器,舒适到飞起”快讯: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瞿亮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一年狂赚23亿元,这家企业怎么做到的?颜值性能双双在线!HCK哈士奇打造爆款复古冰箱婴儿湿巾测评——帊玛医生小课堂:婴儿湿巾怎么选,哪款安全?wbottle 携手Feeric 时装周副主席Landiana 出席2019春夏巴黎时装周库勒品牌广告片荣登央视 树立品牌发展新里程碑Tao整体家居NEW,一方暖域,为家注入新气象又有家具公司逆势而动,或冲击行业既有格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