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标杆企业之行--走进敢对甲醛说“NO”的生态家园

icon 2020-11-06 13:57:57
icon 0

摘要:11月7日-8日,中国质量标杆企业之行将走进一家敢对甲醛说“NO”的企业--北京生态家园集团(以下简称“生态家园”)唐山旗舰智能工厂。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多个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68批次儿童内墙涂料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按照国家推荐性标准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乙苯和二甲苯总和,游离甲醛,乙二醇醚及其酯类的总量,可溶性重金属(锑、砷、钡、镉、铬、铅、汞和硒)五个项目进行检测,有18批次不符合推荐性标准要求。装新家、搬新家原本应该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情,然而甲醛等污染问题一直成为人们在家居生活中最大的困扰。尤其今年以来,人们对于健康家居的需求愈加强烈,无论是主材或是辅材在选择上也就越来越慎重。如果说有一家企业敢对甲醛说“NO”,并且承诺甲醛释放量为“0”的标准,想必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11月7日-8日,中国质量标杆企业之行将走进一家敢对甲醛说“NO”的企业--北京生态家园集团(以下简称“生态家园”)唐山旗舰智能工厂。

  改变形象 勇敢说“NO”

  自2000年成立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完成了四大绿色环保建材生产基地的产业布局,同时,作为最早研发零甲醛白乳胶并制定企标建设的行业标杆之一的企业,生态家园在消费者心中早已是家装辅材行业的环保标杆。今年,记者发现,生态家园在20年的重大节点上,为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大胆创新,改变了使用了近20年的品牌形象,将拒绝甲醛更加直观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究竟是何种底气让这家家装辅材品牌,敢于做出如此举动?11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中国质量新闻网总经理王东红、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主编陈静、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兼乐腾商学院执行院长董凯飞、新浪家居全国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新浪家居华北主编尹得旺等组成的“质量万里行”参观团也将零距离走近唐山旗舰智能工厂,将带着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走进生态家园唐山旗舰智能工厂,一探“0”标准背后的初心与坚持。届时,唐山旗舰智能工厂也将正式落成投产,并于11月8日举办“匠心二十载,智能新时代”主题活动。

  初心:坚持做环保的好产品

  在过去的二十余年,北京生态家园集团一直积极践行环保理念,这为企业赢得利益的同时,也为它打上了更好品质值得信赖的标签践行新型无甲醛、低量VOC的绿色环保、健康无毒的经营理念早已形成了广为流传的宣传口号,被北京生态家园集团所有人当作目标在追求和践行。

  从品牌成立之初,坚持做环保的好产品,已经在生态家园每一位“家人”心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北京生态家园集团定下三个标准。将产品质量贯穿始终,质量达国标以上;尽量减轻产品使用时对空气环境的污染;限定粉尘、废水、废气的排放量,减轻对空气环境的污染;设定无废水排放标准,废气排放的设备均采用国外进口设备,保障废气排放达标。

  据了解,生态家园集团目前的的粉尘排放量为5~10微克,达到了优秀级的标准。然而这并非终点,它对品质的追求近乎达到了苛刻,在未来三年北京生态家园集团计划要将粉尘排放量降至“0”。11月8日,生态家园唐山旗舰智能工厂即将正式启动,这一目标或许即刻就能能够变为现实。

  为做好产品 产学研投入不手软  

  好产品需要好设备,好设备需要好技术,这一切的前提都需要企业有足够的实力去投入。纵观当下的市场环境,能够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已经能够算得上是良心企业,然而有着自我追求,希冀实现“0”标准的企业,可以说凤毛麟角。这对于产学研的投入与要求,就更加严格。

  回顾生态家园20年发展历程,很早之前便取得国家十环标志认证的企业;也是最早研发零甲醛白乳胶并制定企标建设的行业标杆之一;在国内和同行业共同学习交流期间取得了几十项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型专利;在2005年到2017年间,获“业主喜爱的家居品牌” “优选腻子品牌”“界面剂和腻子粉的十大品牌”等奖项,在2019年,还荣获中国经济年度十大匠心品牌,并通过了法国空气环境的A+级最高认证等一系列荣誉,其实在这些成绩的背后都是企业的投入与付出。

  过去的二十余年,北京生态家园集团的产品种类、规模、团队打造、综合实力都在增强,逐渐从一个区域性的企业逐步走向全国。为了在技术上有突破点,更是与北京建筑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让产学研共同推进,产品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仅仅在2015-2017年的两年时间内,北京生态家园集团对武汉工厂(由南京工厂搬至)、潍坊工厂、成都工厂的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设备从生产入库,原材料入库、检测标准大幅度提升;罐装系统全部采用德国哈沃罐装设备;以前通过人工码放产品,现在全部改用智能机器人码放,也标志着北京生态家园集团从传统的生产制造型企业转变为智能工业型企业。唐山旗舰智能工厂的投产,更是将设备进行全方位升级,再一次实现从量的累积到质的飞跃,据了解,产能也会在原产能的基础上再翻一番,甚至几番。

  装修怕甲醛,生态家园敢说NO!“敢说NO”是生态家园文化核心动力源泉,更是生态家园社会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或许,这不应该仅仅是生态家园一家企业的呐喊,更应是所有家装建材企业共同追求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居少数湃第⑨期|我们与陶瓷大商聊聊产业未来超话2020|东易日盛陈辉:科技赋能家装 创新客户价值11月5日晚7点,丝涟携手居然之家旗舰店为你放送“好眠”大惊喜!超话2020|蓝景丽家李李:固本、创新、发展, 提升综合实力!在FBC遇上沃伦 方知“美好生活”从门窗开启谈心设第6期 对话|洪杰廉:最满意的设计项目——下一个洞见2020|对话陈强: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以“创新”显“责任” 墨瑟门窗惊艳FBC中国展维朗门窗提前布局“百城千店” FBC中国成“走出去”首秀超级锦鲤“买一套送一套” !健威家居送您全屋轻奢系列家具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施小平东易日盛大放异彩 真家·4D·云全屋定制设计系统应用发布&数字化全屋定制产品发布2020进博会|世界潮我看!彰显海派非遗文化魅力新濠影汇究竟如何脑洞大开让您度假玩太嗨木作美学大师汇石家庄站圆满落幕,关天颀解读好设计内核主打“低糖轻养生”,TOKIT迷你低糖电饭煲全新上市从The Wall到G9 三星“独角兽”级显示器风靡进博会第三届进博会开幕,日本Rakuten市场展台人气不断设计师王思琪:对待家的态度就是你的生活态度齐家网第四届峰会家成:新技术应用能让业主享受更美好生活德国Domicil | 梦享生活,即刻遇见!雨后空气才清新?海尔空调发布水洗空气标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