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纪・思无极」展览 | 纪念华裔画家赵无极诞辰一百周年

icon 2020-11-10 12:07:59
icon 0

摘要:适逢著名已故法籍华裔画家赵无极(1920-2013)诞辰一百周年纪念,维尔潘画廊将协助上海信托于2020年10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举办重头回顾展,回眸大师之石版印刷名作和成就。

 「一世纪・思无极」

 2020年10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

9:00 – 16:30,星期一至星期六

外滩111艺术空间

中国上海

黄浦区九江路111号

《一世纪·思无极》展览海报

       适逢著名已故法籍华裔画家赵无极(1920-2013)诞辰一百周年纪念,维尔潘画廊将协助上海信托于2020年10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举办重头回顾展,回眸大师之石版印刷名作和成就。是次回顾展系由上海信托组织筹办,维尔潘画廊亦有幸协助策展。回顾展将展出赵氏在艺术生涯中不同阶段创作,合共二十多份石版印刷及大型印刷珍品。

       赵无极乃现代艺术流派的最后绝唱之一,其个人生涯和艺术成就均极致体现中西合璧之精妙。赵氏以富含中国历史情感的独特方式,重新诠释西方现代抽象主义,开创出别树一帜的抒情抽象风格,对后世影响极其深远。其艺术创作,更被尊崇为融合中西美学的集大成之作。

「他的作品深刻地融合了

中国文化以及法国文化之精髓。」

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1995至2007年)

       赵无极,《Saint Tropez》,2008年。数字颜料印刷,94 x 100 cm。图片来自维尔潘画廊

       或许由于其大型油画已被奉为圭臬,赵无极在印刷与石版印刷领域之佳作,往往因珠玉在前而被忽视。为求改变惯性现象并为赵氏之多元创作正名,是次回顾展将呈献其于1950年代至2010年代创作,最具代表性的大型印刷与石版印刷珍品。

       石版印刷一词,源于希腊语「lithos」和「graphein」,意指「石头」和「描绘」。石版印刷系于1790年代后期,由德国艺术家阿罗斯·塞尼菲尔德发明,其关键在于灵活运用油水不相融的原理。有别于其他印刷法,石版印刷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不涉及雕刻或蚀刻,却包含大量绘图元素。

       石版印刷之工序非常耗时,且对创作者的技术要求极高。其基本上为绘画之延伸,故被视为最具艺术性与绘画风格的印刷形式。高质量及限量版的石版印刷珍品,比如出自文森特·梵高(1853-1890)、巴勃罗·毕加索(1881-1973)、萨尔瓦多·达利(1904-1989)以及是次展出的赵无极手笔的佳作,大多有艺术家的亲笔签名认证,因而具有极高的艺术和收藏价值。

       是次可遇而不可求的回顾展,将在比邻十里洋场的外滩111艺术空间举行。以「展示艺术经典、积淀文化精髓」为宗旨的外滩111艺术空间,于2016年正式成立。创办单位上海信托(正式名称: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早于1981年成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驱,亦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信托公司之一。

       是次回顾展将备有展览目录,其中将刊登由潘雅德撰写之序言。

《一世纪·思无极》展览现场

关于维尔潘画廊(Villepin)

       维尔潘画廊秉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与潘雅德对艺术的热忱,系由收藏家为服务收藏家而创立的画廊。 维尔潘画廊源于父子二人多年来的丰硕收藏,以及对亚洲艺术市场的深入认识,为艺术收藏展现全新概念。两位创始人凭借多年来与众多艺术家建立的友谊,旨于与收藏家分享专业心得,精心搜集足以让自己怦然心动的艺术品,并与艺术家、其信托及基金发展长期关系,进而建立独特的收藏模式。由于两位创始人深谙本地区的艺术市场且长期扎根香港,画廊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展出全球各大名家之杰作,尤其聚焦于展现普世价值的作品,从而展示艺术的桥梁角色乃至改变生命的力量。 维尔潘画廊向来重视与艺术家的深厚友谊,冀望策展重要展览、制作内容详备的刊物并满怀热忱地进行艺术收藏,从而讲述艺术家的生路历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业之峰装饰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装品牌」称号双十一将至,盈家宅品天猫旗舰店钜惠来袭!双11抢购攻略!康健卫浴天猫店这样玩最省钱!健康又好玩,润立抗病毒水漆涂鸦比赛火爆碧桂园社区遇见家全屋定制 重新定义轻奢高定生活空间三棵树与百家企业共同发声,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双十一环保福利大放送,康养定制普及风暴席卷而来恒洁卫浴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洁具品牌」称号亚细亚瓷砖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陶瓷品牌」称号方太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厨电品牌」称号梦天木门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门窗品牌」称号安信地板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地板品牌」称号突破寻常路,超270W人围观!慕思造节狂欢解锁了家居直播“新方法”!照明行业大咖共襄盛举,第五届云知光论坛完美落幕!净水器排名!安吉尔突破产业格局,打造全球领先净饮水智慧园区品质匠心·潜心前行--中国质量标杆企业之行走进生态家园兰舍硅藻泥双11倒计时 || 1元秒杀!0点半价!保价全年!点燃战火!“广州TTG-左右沙发杯城市赛”预热赛演巅峰对决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逐梦古城,燃情西马重磅|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城市赛区“头号设计师”揭榜公布!斯柔菲荣获2020年乳胶枕十大品牌榜与好评榜双料第一业之峰装饰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装品牌」称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