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反腐,两名采购判刑5年

icon 2020-11-11 07:29:57
icon 0

摘要:11月9日晚间,慕思官方微信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关于前员工尹某荣、方某辉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郑某军犯职务侵占罪的刑事判决书。

昆明汉华天马山<a href=

  11月9日晚间,慕思官方微信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关于前员工尹某荣、方某辉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郑某军犯职务侵占罪的刑事判决书。

  经法院审理查明,依法对三人分别判处5年和9个月的有期徒刑,并对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方某辉,2013年5月入职慕思,任国内生产采购跟单专员一职,至被刑拘时一直负责公司国内生产物资订单的下达与跟进、向供应商下发提货通知和整理与提交供应商的对账及付款资料工作。

  为谋取私利,方某利用职务便利串通其他采购人员一起恶意刁难供应商,通过延迟下达采购订单的方式造成供应商备货时间不足;或下达大额采购订单后长期不下达提货通知,导致供应商短期库存压力增加;或下发不合理的提货通知,导致供应商的运输成本增加、拖延与供应商的对账等。

  通过上述行为进行威胁勒索供应商。迫于压力,多家供应商每月给予方某一定比例回扣。

  尹某荣,2011年10月入职慕思,任国内生产采购开发专员一职,至被刑拘时一直负责生产类物料的供应商引进与开发、跟供应商进行议价、对物料进行核价、对物料配额进行调整等业务。

  尹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供应商引进时伙同其他采购人员通过引进肯予以回扣的供应商、淘汰不给或少给回扣的供应商、在供应商开发阶段便指定高返点的供应商、抬高采购价格谋取高额返点,以及后期通过各种理由申请调整订单配额等方式,向供应商索要回扣。

  多家供应商迫于压力,每月给予一定比例回扣,数额巨大。

  至2019年11月,方某辉、尹某荣因涉嫌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自身职务上的便利,索取财物为供应商谋取利益的刑事犯罪案件。

  另一个案件是涉及多岗位多人员的团伙职务侵占案,涵盖公司售后、生产、物流等环节。

  郑某军,2016年4月入职,根据调查核实,自2019年8月开始其伙同售后工程师邓某、生产主管简某庆利用返修物料管控及车间物料管控不足的漏洞,长时间多次在生产部生产完相应产品后用虚假的售后单出货,并操纵外部物流公司把产品运送出厂,将赃物贩卖到全国各地,涉案金额巨大。

  公司报案后,郑某军因涉嫌犯职务侵占罪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迫于压力,邓某于2020年1月投案自首,简某庆闻风后潜逃,公安机关予以网上追逃,于2020年7月被抓捕归案,两人另案审判处理。

  上周,欧派家居也对公司内部的腐败问题进行了通报:欧派两员工贪腐被逮捕,公司召开会议以案说法!该案引发了行业内的激烈讨论。作为大企业,欧派和慕思敢于直面现实,把公司内部腐败问题公之于众,确实值得大家的肯定。

  77度还曾报道:胆大包天!红星美凯龙区域经理受贿500万,判刑6年半!你认为红星内部腐败严重吗?欢迎吐槽...一案,引发了众多行业人士的吐槽和共鸣。

  希望欧派和慕思这两个正面反腐案例,可以带动整个家居行业直面公司内部腐败问题,提升反腐力度,剔除害群之马,净化行业风气!(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郑晓伟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张祖灿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张赞清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张年生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于银强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吴元亮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吴得良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王亚飞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汪权贵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檀文龙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檀朝栋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快讯:孙剑锋担任“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项目经理专业评审团评委半小时破7亿!“邓伦的萌潮厨房”火了 更年轻的九阳来了2020中国定制家居产业链趋势峰会|创新趋势·创变不止正泰居家|比尔盖超能Family双11大作战!箭牌卫浴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品牌」称号九牧卫浴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品牌」称号浪鲸卫浴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品牌」称号安华卫浴荣获「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品牌」称号德诺特双十一狂欢冲刺,优选好门,直触底价!伟业牌生态板入选2020年度中国生态板十大品牌伟业牌阻燃板入选2020年度中国阻燃板十大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