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宝藏设计师|暖心设计师异地二手房大改造,巧用隔断呈现豪宅享受

icon 2020-11-13 09:36:21
icon 0

摘要:孝有三:大孝尊亲,其次弗辱,其下能养。

2020年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之"头号设计师"

发掘更多新生设计力量

他们不仅需要有着卓越的设计张力

还需拥有不俗的洞见力、表现力与创新力

"变"为守护设计初心的态度

"不变"的是用破圈之力赋能设计

王者以待重磅来袭

今天安利大家的暖心设计师可是一位获奖专业户哦!


李光政

南京北岩设计联合创始人 设计总监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2020年意大利A'Design Award室内设计类铜奖

2020年TINTA金邸奖 陈设装饰类 优胜奖

2019年伦敦杰出地产大奖室内设计类大奖Winner

2019Hi-Design室内设计大赛 别墅组金奖

2019年现代装饰国际设计传媒奖"年度家居空间大奖"

2018年第八届筑巢奖普通户型专业类 提名奖

2018年金外滩居住空间类优秀奖

2017年第十五届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软装陈设空间大奖


有条件是分开生活的,两个家庭的距离有多远?广告语"一碗汤的距离"更合适。一碗汤的距离意味着父母和孩子的家相距不远,煮一碗汤送过来酷不酷。不住在一起去看望老人很方便。"相见好,同住难"、"各有各空间,相处更快乐"。

郡邑浮前浦,波澜动远空。

本案是三口之家,长辈很少来居住,但业主仍然把更大、采光更好的北卧室作为老人房。为了满足这个幸福的家庭对家的期待,李光政接受了异地二手房改造的挑战!面对餐厅有六扇房门、功能结构不合理等等诸多问题,对动线、收纳、采光、灯光、功能划分等方面作出优化调整,妙用"隔断",最终以流动的空间实现这一家人之间的情感互动。

舒适的空间允许不按顺序地呈现。不再遵循传统、单一的空间形态,"我们将非承重墙的一部分打开,创造出一个半墙结构"。收揽室外风景入室,增加生活的互动,既相互独立又紧密连接。天花板设计内嵌黑色的线条造型,层次感强化视觉效果。

光就是空间最好的配饰。自然光线落在皮革、绒布、木质、大理石等等不同材质的表面,停驻在一边一角就是生活最美的惊喜。这些不刻意的安排放大整个空间场域,创造出充满质感的舒适空间。

客厅和休闲区的半墙是为了自由互动,餐厅的立墙则是界定了不同功能区的隐私和独立。从其他空间透出自然光的过道呈现柔和的氛围,让行进和生活在这里的人有***的感受。柠檬黄、枣红、苹果青,黑白灰的简约空间因为这些活跃元素的加入愈发显得时尚,尽致描绘多元的层次美感。

主卧是套间的形式,配备独立的衣帽间、卫生间。床头硬包垂直落地,宽窄分割,两侧的衣柜和窗帘达成视觉上的平衡,从色彩和质感出来,携引闲适自在的氛围。同样采用了隔断设计,让这个空间产生连贯性,引导出流畅的生活动线,光线和视野也得到充分延伸。开阔、明朗,而且更加方便实用。

"我习惯以理性思考的形式回归家居空间,展现舒适细致的人文关怀,规划灵动开放的布局与智能生活的理念。在注重秩序与功能的同时,注入平和、稳重的气韵,用安静与艺术的方式表达品质空间。"

以形为界。

《之界》是李光政操刀的另一个家庭空间。

客厅是这个家庭的生活重心,开放、流动的手法糅合充足的采光。身处其间,似乎有云有海环绕,让人不禁放松、静心。

螺旋楼梯是属于别墅的仪式感。在进入私人卧室的这段过渡空间之前,包围的状态让人在行进过程中感受到曲化动线、光影交织,移步换景之间,豁然开朗。

蓝色与红色的第三次出现,更是整屋空间的呼应和材质的跨越。

"研究空间艺术生活哲学,风格可以多元方向延伸,不拘一格,将生活的功能性融入到设计的艺术性之中。"这是李光政对于设计的理念,今年他凭不俗的空间表达力获得了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南京赛区TOP20"头号设计师"的称号。

请持续关注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之"头号设计师"相关报道,期待接下来各位M+"头号设计师"的精彩表现!

最新资讯&

为所支持的设计师投票

详情请戳

专题:http://sh.jiaju.sina.com.cn/zt/damsaijianjiem/

整理&撰稿:廖梅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