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公布年度特别奖得主!拳体获ConceptD创能无限奖

icon 2020-11-16 10:40:15
icon 0

摘要: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今(12)日率先公布年度特别奖得主!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今(12)日率先公布年度特别奖得主!为鼓励更多优秀创作者及设计师发挥创意长才,今年主办单位携手宏碁(Acer),首度联名办理  “年度特别奖—ConceptD创能无限奖” ,凡获得金点概念设计奖标章并晋级决审之作品,皆可获得角逐资格。经决审阶段热烈评选,最后由来自台湾的玉川设计所,以近期新作  “拳体” 夺得大奖,将可获得宏碁专为设计师及创作者打造的ConceptD系列商品,总市价高达新台币30万元,并将于12月11日在台北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正式颁发表扬。

       金点概念设计奖自2015年转型以来,每年向全球征集创新概念设计,是许多新锐设计师或团队亟欲一展身手的设计奖赛,也是发掘创意人才的重要平台。今年,金点概念设计奖特别与近来积极投入创作者市场的宏碁合作,办理  “年度特别奖—ConceptD创能无限奖” ,并由金点概念设计奖与宏碁共组的专业评审团,从创新性、商业应用可行性、提报表现、多元科技应用及对社会环境之影响等面向,选出具前瞻性与未来发展潜力的作品。



       这次以  “拳体” 荣获  “年度特别奖—ConceptD创能无限奖” 的玉川设计所,曾以独立字型作品  “风体” 拿下2019金点设计奖标章,这回再度成功挑战金点概念设计奖,不仅一举斩获标章肯定,也同时入围年度最佳设计奖。这款揉合隶书体与台湾庙宇燕尾造形特色的繁体中文字型,在设计上尝试打破传统书法规则,并融入庙宇建筑的燕尾曲线,使笔画转折处如拳头般有力,兼具传统韵味与现代摩登锋芒。  “拳体” 在今年展开众筹项目不久后即顺利达标,预计于2021下半年实现出货,将以崭新的台式美学,带来不一样的文字风景。

       担任今年决审评审的宏碁工业设计总处长彭学致表示,  “拳体” 设计概念鲜明、独具特色,在现有繁体中文字型产品市场中相当亮眼。他也提到,  “拳体” 取自传统文化底蕴,却又能在既有格局上做到创新,与传统隶书对照看得出精妙变化,是生动又具现代感的崭新字型,能广泛应用到许多生活情境,后续发展潜力看好,也是这次获得  “年度特别奖—ConceptD创能无限奖” 肯定的关键原因。评审之一的《数位时代》创办人詹伟雄也提到,字型不只是工具,更是强大的文化象征,乐见近年台湾有愈来愈多创新字型作品出现,反映台湾人的文化与生活需求,但字型设计不仅需要技艺与时间打磨,更仰赖美学判断与系统性的思维逻辑才得以成就,  “拳体” 设计的成熟度实属难得,深获评审团好评。

       今年  “年度特别奖—ConceptD创能无限奖” 得主,将可获得宏碁专为设计师及创作者打造的ConceptD系列商品,总市价高达新台币30万元,日前主办单位已邀请  “拳体” 设计师温珩如前往宏碁选品。宏碁泛亚营运总部台湾区营运长张世欣表示,台湾过往以制造闻名,但面对全球市场快速变动的挑战,需要更多创意人才的投入,为产业注入新的活水,因此宏碁去年起为创作者开发  “ConceptD概念家创” 系列产品,并积极与台湾数间**大学进行产学接轨,为未来创作人才提供支持。他也勉励,字型设计是慢工细活、非常不容易,  “拳体” 是相当优秀的作品,期许ConceptD产品能作为设计师的创作利器与后援,帮助完成后续制作。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将于12月11日在台北与金点设计奖共同举办颁奖典礼,届时除了颁发  “年度特别奖—ConceptD创能无限奖” ,也将揭晓象征最高荣誉的  “年度最佳设计奖” 得主3名,每名皆可获得新台币40万元的高额奖金。奖项最新动态,欢迎追踪金点设计奖官网(https://www.goldenpin.org.tw/)及官方微博微信。

• 金点设计奖系列奖项

官方网站:www.goldenpin.org.tw
官方微博:www.weibo.com/GoldenPinDesign
官方微信:搜寻  “金点设计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