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线下销售量增长26.47%

icon 2020-11-17 10:56:58
icon 0

摘要:近年来,集成灶凭借高度集成和超高吸烟率两大优势,成功打破传统油烟机的垄断地位,一跃成为市场“宠儿”。奥维云网发布的2020年第42周数据也显示,集成灶线下销售量增长26.47%,销售额增长32.46%,成为厨房大家电线下市场中唯一正增长的品...

  集成灶线下销售量增长26.47% 成厨房大家电市场中唯一正增长品类

      近年来,集成灶凭借高度集成和超高吸烟率两大优势,成功打破传统油烟机的垄断地位,一跃成为市场“宠儿”。近日,中怡康发布的《2020集成灶市场洞察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厨卫整体市场下降15%,但集成灶市场却异军突起;预计2020年集成灶将继续保持10%以上增长。奥维云网发布的2020年第42周数据也显示,集成灶线下销售量增长26.47%,销售额增长32.46%,成为厨房大家电线下市场中唯一正增长的品类。

      集成灶是一个新兴的厨电品类,是指将传统燃气灶和传统吸油烟机进行集成结合,同时整合搭配消毒柜、烤箱、蒸汽炉等不同功能产品的新型厨房电器。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分析说,传统厨房存在家装一体性差、空间小、油烟重等三大痛点,而集成灶通常集成了烟机、灶具、蒸箱、烤箱、消毒柜等,解决了厨房空间的痛点,超高的油烟吸净率则解决了中国热爱爆炒的重油烟环境。

      在森歌董事长范德忠看来,集成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组合,而是各功能彼此间智能联动,却又互不干扰。同时,相对于传统烟机,集成灶未来发展的空间和塑造性更高。

      正是基于以上种种优势,近年来集成灶在厨电行业的“寒冬”中一枝独秀。近两年集成灶销量明显增长,相关数据显示,集成灶2019年销售量约为210万台,预计在2023年年度销售量有望突破660万台。

      同时,从烟灶柜、烟灶消再到烟灶蒸烤一体集成灶,集成灶产品的高端化、结构性升级趋势明显。今年以来,蒸烤一体集成灶成为各大品牌的主推产品。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8月,蒸烤一体集成灶量价齐增,成为集成灶产品结构升级和市场高端化的主要力量。

     高速增长的市场吸引了大批玩家跑步入场。据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集成灶行业发展白皮书》,2003年,中国首台集成灶推出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国内集成灶企业数量近400家。而近年来,众多传统厨电、综合家电以及跨界企业,也相继进入集成灶行业。中国集成灶行业已经从导入期进入到成长期,市场规模将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跨界竞争激烈。

      随着传统家电企业及新入局者纷纷入局加码集成灶,一系列问题也逐渐浮现。包括,进入门槛低、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缺乏创新、消费者认知度仍偏低等。

      对于未来如何破局,范德忠表示,随着5G商业化的到来,这需要接入更多智能化产品来解决同质化问题。如森歌蒸烤一体集成灶,就是在解决了用户在实际生活中的困难的同时,进一步满足烹饪过程中更细化的需求,打破了同质化现象。

      对于集成灶企业来说,未来的比拼更在于智能化的制造能力。据了解,2018年,投资2.5亿元的森歌工业4.0智能厨电产业园已投入使用,能实现年产25万台智能型集成灶产品的规模。其中,全自动冲压流水线,能够一次性完成传统17道工序,工作效率是人工的30倍以上;激光智能焊接,能够完成1500℃的融焊,精度误差仅为头发丝的1/7。

      家电产业观察家许意强表示,未来三到五年,传统烟灶与集成灶对比,集成灶明显具备较大的市场优势,随着集成灶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未来具备创新差异化的品牌,将会成为头部品牌,目前集成灶市场鱼龙混杂,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未来,专家表示,在产品研发方面如何更好满足中国人的烹饪习惯,如何满足年轻消费者对高颜值的追求,如何让产品在智能化方面有更突出的表现等方面,集成灶依然有很多可提升的空间。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