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品质门窗助力美好生活 | 轩尼斯:带着敬畏做门窗

icon 2020-11-23 16:45:41
icon 0

摘要:2020年11月13日,新浪家居“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走访团走进轩尼斯门窗,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就供应链整合、消费者需求变化、消费市场培育等话题展开讨论。

  2020年11月13日,新浪家居“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走访团走进轩尼斯门窗。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中国建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谢治彬、王鹏,新浪家居华南总经理张泽葵,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叶玲菊,佛山品位阳光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杨国裕,佛山空气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林富强,轩尼斯总裁曾庆伟、副总经理刘江能、营销总监郭云义、品牌总监王刚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就供应链整合、消费者需求变化、消费市场培育等话题展开讨论。

 轩尼斯总裁曾庆伟

供应链协同发展 提高服务水平

  轩尼斯总裁曾庆伟认为虽然在珠三角的零配件的供应链条很完备,每个板块供应链都有很有竞争力,但如何更好整合供应链,使设计师、门店、工厂等多方协同发力也是门窗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轩尼斯门窗花了很多精力与供应商上游进行沟通和磨合,来管控、提升门窗的品质。“品质门窗”四个字不仅包含着对颜值的肯定,也要求品质经得起历练,“我们要让使上游与我们目标一致、步调协调,一同为轩尼斯、为门窗行业的进步发展而协同努力”。

  轩尼斯门窗副总经理刘江能提到,这几年经销商的发展速度加快,产品、设计和管理公司的进一步结合有助于企业进行产品的研发和提升。不管是供应商的管理优化,还是经销商服务水平的提高,最终都是为了更好服务消费者,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轩尼斯副总经理刘江能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对此表示肯定,企业与供应商的沟通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生产效率,把握门窗的品质,促进资源整合,让门窗行业的发展速度更快。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洞察消费需求 健康理念先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众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腾讯医典出台的《2020公众健康行为洞察报告》显示,85%的调查者更加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66%的调查者更愿意在健康相关问题上花钱。

图片来源于《2020公众健康行为洞察报告》

  为了顺应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轩尼斯门窗在今年研发出了新风系统,将室外新鲜的空气过滤净化后送进室内,同时将室内浑浊的气体通过排气风机排放到室外,并对污浊空气中的能量进行回收,通过科学的组织气流,定量对室内进行通风。刘江能表示,“新风系统花了我们很多的心思,相比市场上普通的新风系统,我们在新风系统上面,加入了过滤屏和杀菌功能” ,刘江能说自己在做门窗的十几年里越做越敬畏,“很多时候门窗品牌在产品上面有可能同质化,但对细节的把控和挖掘才是最大的竞争力”。

 左|轩尼斯副总经理刘江能 中|轩尼斯营销总监郭云义 右|轩尼斯品牌总监王刚

拓宽消费需求 传递品牌价值

  随着消费需求日益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发展的特征,引领消费升级、创造并满足消费需求对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和附加值有着重要的意义。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叶玲菊提出如今大多数的终端消费者对于门窗的认知度、接受度还比较低,这是门窗行业发展的现实问题之一。

左|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叶玲菊 右|新浪家居华南总经理张泽葵

  蒋德辉提到,“门窗行业目前在市场上很被动,在消费者认识不清晰的情况下,企业要去引导开发市场”,“现在应该处在引领消费阶段,而不是需求消费阶段。” 关于如何提升消费者对门窗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让消费者为更好的产品买单,蒋德辉认为头部企业现在应该更多着力于共同的市场培育,包括与行业协会合作,通过行业门窗跨界家居品类的联动让门窗的消费意识跟场景化能够互动起来,探寻真正的品质需求和品牌概念。

  轩尼斯营销总监郭云义发现近年来门窗行业越来越注重服务和口碑,“从体验、解决方案、送货速度、安装的专业性、及时性,包括人性的关怀方面,其中包含着企业向消费者传递的品牌价值。”他将轩尼斯的市场培育划为两步,首先是就企业而言,企业需要洞察到消费者的隐形需求,把诉求变成具体的产品。其次是着眼于消费者,如何让消费者意识“他们需要”,而在王刚补充中,我们看到目前轩尼斯门窗的市场培育一方面在推行品牌文化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在推行现在的门窗产品理念和系统门窗的完整理念。

  佛山品位阳光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杨国裕和佛山空气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林富强作为产品和消费者的联结者也代表着培育消费市场的一种路径。对于企业而言,把握设计师在消费者中的作用,达成与设计师们的良好沟通可以提升他们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了解,一方面可以增进消费者对产品的理解,促进消费市场的培育,另一方面也可以向企业传达消费者们在装修过程中的痛点,帮助企业对产品的革新。

  随着轩尼斯门窗座谈会的结束,本次“2020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之旅到此圆满落下帷幕。轩尼斯对门窗的敬畏之心给走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轩尼斯门窗可以给门窗行业带来更多惊喜,也希望可以早日看到“轩尼斯门窗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特斯拉或者是手机行业的苹果,引领行业稳定市场”的场景,就如王刚对轩尼斯门窗的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