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林恺《耕云坞 》

icon 2020-11-23 14:55:49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琚宾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林恺

   文艺复兴室内设计江阴有限公司



  ♦ 参赛作品:

   设计名称:《耕云坞 》

   项目面积:195平



  ♦ 设计说明:

满坞白云耕不破,一潭明月钓无痕。   ————管师复
这是屋主最喜欢的一句诗。建一小屋,留一楼台,赏敔山美景,空一方心田。所以对家的畅想应该是室内简洁雅致,舒服惬意,布局开放,放空身心,隐逸自得。赏得落落大方之美,品得清清淡淡之朴,眼纳蓝天白云,心收明月碧波。
女主人爱诗,爱画,爱文学,恬淡自乐。男主人爱家,爱她,爱女儿,辛苦奔波。她说,所谓岁月静好,都是有人负重前行。愿小家茹素而质朴。

一梯一户的结构,电梯间的利用变的尤为重要,需要跟室内沟通

2、当然这是改善型住房,所以考虑更多的不是房间越多越好,以备有客人而留着住不到一年一次的客房,更多的是常住一家三口的生活体验感

3、女主人有很多鞋,所以需要一个很大的鞋柜,玄关区域形式追随功能

4、茶室区域会是一个多功能多元化的存在,喝茶、书法、绘画、作业、钢琴、临时居住

5、露台对于现代生活是个尤为重要的存在,所以单独划分一个区域用来做洗衣房

6、客餐厅一定是在一起的,随着厨房文化的发展她更多承担的是一种家庭社交空间

7、卧室是最私密的空间,希望是以套房的形式出现,可以自由的,放松的,舒适的享受卫生间水疗文化给主人带去的私享

8、孩子活动的空间是开放的,自由的,以交互式的空间动线贯穿于整个空间

太阳是最好的调光师,有了光这个空间才有了生命。室内有意采用白色和木材的原色作为基础,白色被大量的运用在地面、墙面、和天花,木材原色则出现在局部点缀的柜体、电梯间吊顶、露台上,奠定了典雅、自然和清新的格调。在此基础上,点缀以米色、黑色、绿色系的家具和配饰,带来了轻松活泼的氛围。为了找到更好的方式解决顶上的两根大梁给人带来的压迫感,足足思考了两天,最终以不同的钻石切面入手把客餐厅融入到了一体,并以小光束角的模块灯与线型灯的组合方式来虚化体量感,拉升层高。落地提升推拉门与八个小窗,框出了最美的风景明亮的光透过柔软的窗纱时,又流露出些许禅意。茹素而质朴的氛围,有助于抚平心中的焦虑,让人慢下来审视内心。绿、白和光线烘托出强烈的戏剧感。灯光所照之处,皆是焦点。在这场关于家的戏剧中,自己才是主角。在绿色跟木色的调和下,沉稳的空间里又多了几分随性和洒脱。为了与业主从容的心境、兼容虚怀的气度相契合,以沉静雅致的绿色为主色调,同时运用了大量灰色阶的材质。而小女儿房应该是活泼的,自由的,有爱的,充满乐趣的,希望她开心不开心的时候都可以随时抬头仰望星空。


  ♦ 作品展示: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福州陈锋锋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福州刘杨华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上海陈阳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G-TALK灵感宴遇」第十一站| 万里桥畔,邂逅生活美学与设计色彩新诗意WJID黄全 × 融创 • 长乐雅颂木作美学大师汇沧州站圆满举行!高志强解析空间情绪设计光合机构旗下「光盒物仓」上海首展峨眉设计师余天翼 :用设计串联空间的记忆,塑造有温度的生活张健伟:空间设计不能只是皮囊,需要尊重场所精神2020王的盛宴完美谢幕!WE BELIEVE 信仰的力量上海练夏滨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武汉杨帆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德尔地板中标华为高端人才住房装修工程MK汲取意式基因,匠心打造厨间作品福州陈锋锋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中国织金洞森林5G智慧康养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圆满落幕红星美凯龙全资子公司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德高背胶+瓷砖胶测评|10年质保承诺,德高的信心来自哪里?华艺卫浴启动上市流程2020全球饰面板大会,付秋霞分享EB电子束技术的原理及应用。福州刘杨华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上海陈阳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