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向生·武汉老城保护公益行」暨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成功举办

icon 2020-11-28 22:10:23
icon 0

摘要: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活动成功举办。

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

  老建筑是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作为长江中下游地区最早开埠的城市,租界、金融、外交、民居、工商业等一系列极具时代代表性的历史老建筑,在岁月的长河中见证了武汉的兴衰巨变,诠释着这座城市独有的情怀。

  11月27日下午,由新浪家居联合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共同发起的「武汉老城保护公益行」暨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活动,在位于汉口鄱阳街的百年老建筑——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武汉入围设计师,在这座意义非凡的百年老建筑中,畅聊城市文化、碰撞设计理念。

  本次活动特选址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这座三层红砖洋房是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的一个单元,经历百年风雨、承载众多「历史转折」的红色印记。近年来,在“修旧如旧”、“复原百年前建筑外观原貌”的保护原则下,该场馆与周边众多历史文化建筑一起,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域呈现的不可复制的、十分珍贵的红色资源。

设计师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设计师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设计师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老建筑上的砖瓦砂砾侵染着不同时代的气息,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而因水而兴的大武汉,滚滚长江水不舍昼夜,城市的发展也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城市的每一次更新,是创新的设计让建筑与时代更契合,让老地方“活”起来,设计所焕发出的新生创造力,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致力于发现有生命力和时代感的设计,寻找生动的空间、灵魂的栖所,同时也回应时代的感召、与时俱进。UAO瑞拓设计创始人兼主持建筑师李涛、武汉米墨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洪婧、 武汉市如果艺术家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兼创始人张静、羿天设计集团住宅事业部刘海韵工作室创始人刘海韵、武汉壹零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静、张纪中室内建筑设计设计师董辰龙、武汉品承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杨帆、朴开十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张筱锴、外物 WHY WOULD 文化设计主理人汤璇、武汉流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程星星、武汉鸣述设计设计总监吕鸣、武汉有维空间设计设计主理人黄诗婧代表武汉设计师参与了新势力榜华中赛区的分享会。在新与旧的交融中,12位新势力榜武汉入围设计师以朋友互动为原点,分享行业思考,以设计为城市文化与大众生活带来更多新动力。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查看武汉入围设计师

  【活动现场】

  PART 1: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区武汉入围设计师颁奖

为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区武汉入围设计师颁奖为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区武汉入围设计师颁奖

  PART 2:设计师分享

  李涛:从大景观到微建筑,建筑与室内的一体化是设计的未来方向

李涛先生	UAO瑞拓设计创始人兼主持建筑师李涛先生 UAO瑞拓设计创始人兼主持建筑师

  作为建筑设计师出生的李涛先生近年来更为关注室内设计,他认为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的关系会越来越紧密,“当室内设计前置到与建筑方案同步,在空间设计上就能够创造更大的突破,让建筑从整体风格到使用功能,通过空间的组合获得新生”。在自己的案例分享中,他从百万方的青山江滩讲到0.36㎡“流浪猫”住宅,「大景观+微建筑+一体化+智改造」,“打破室内与室外的界限,在建筑设计的时候就把室内功能、室外动线等一起考虑周全,内外贯通才是一个完整的好作品。”

 刘海韵:老建筑改造中的“失败”与“伟大”

刘海韵先生  羿天设计集团住宅事业部刘海韵工作室创始人刘海韵先生  羿天设计集团住宅事业部刘海韵工作室创始人

  敢于当众讲述自己的“失败”案例,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事。刘海韵老师从这座于1935年建成的老建筑的前世今生讲起,围绕当年全程参与的「胜利饭店」的改造历程展开了深刻的分享。近百张实拍图片真实还原了一座老建筑的修缮过程,以自认为的“失败”案例进行分享,是为了提出「如何更好的进行近现代历史建筑的修复和再利用」这一持续性的思考:“对于空间设计而言,旧的经验并不一定都是对的,在充分尊重建筑历史、保留局部现状的基础上,要依据建筑本身现状与固定结构来确定其功能属性,采用可逆的装饰工艺,来满足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

  汤璇:放下“做大做强”,去做自己喜欢的设计

汤璇先生	外物 WHY WOULD 文化设计 主理人汤璇先生 外物 WHY WOULD 文化设计 主理人

  带着自己「WHY WOULD外物」设计品牌而来的汤璇,是今年新势力榜武汉作品中的新锐代表。风格化极强的品牌立意、广泛又冲突的兴趣爱好、谦逊又不失个性的表达,也许这些正是他所坚持的「年轻人的自我主张」。以一个为多元化年轻时尚品牌而打造的店面空间为例,在汤璇平静的讲述中,又充满力量地展示着不屈于做一个“平均的他者”的独特自我。“做设计时不出效果图,因为在后期的工程中设计师对这个空间付出的感情也会影响着创作的表达。”“去试错,去重来,放下“做大做强”,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去做自己喜欢的设计,其他的交给市场去审视。”

  黄诗婧:我们是设计者,也是生活的观察者

黄诗婧女士  武汉有维空间设计设计主理人黄诗婧女士  武汉有维空间设计设计主理人

  去年在M+设计大赛上获得不错成绩的黄诗婧,自诩为“运气太好”,谦虚的表述与她分享的原木色空间一样,有着「让人舒服」的魅力。考虑户型北向的劣势,也考虑房屋女主人对家井然有序的追求,“每个居住在里面的家人,都感觉到舒适且温暖,尊重和包容才是家庭相处的***的状态。”“我们是设计者,也是生活中的观察者,房子在我们设计之初需要去尊重居住的人的感受,设计之后也需要让空间与人共同成长,设计就是要在设计表现和居住者之间取得平衡。”

  张筱锴:以设计平衡空间的专业性和环境与人的情绪

张筱锴先生  朴开十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张筱锴先生  朴开十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张筱锴为大家带来功能型商业空间「沃恩齿科」设计案例的同时,也不忘带着未能到场的CP另一半熊天宇的拔智齿好评为甲方推一波“真心安利”,如同在工作上互相映衬的默契感与共同坚持的真实态度。在以好奇心作为驱动力的设计观念下,他们不喜欢在套路中去重复自己,通过设计巧思赋予不同品牌独特的调性,考虑商业需求的同时,与客户共同探寻「如何平衡协调专业性与距离感」。“空间不是孤立的存在,它应与使用者紧密联系。当空间能影响情绪、引导行为时,认同与归属感才开始产生。”

  吕鸣:感受当下的状态,做合适的设计

吕鸣先生	武汉鸣述设计设计总监吕鸣先生 武汉鸣述设计设计总监

  “东方建筑的魅力值得每一个设计师研究、深挖,个人感觉要从建筑本身的历史价值去深入探索。”吕鸣用陶渊明的诗来表达了自己对设计的思考,“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直率而坦诚的人生态度亦是做设计时的工作观念,“设计师最重要的是感受自己当下的状态,结合自己的感知,去做自己合适的设计。”

  程星星:设计师要站在居住者的角度去思考

程星星先生  武汉流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程星星先生  武汉流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好的住宅设计一定是形式与功能的平衡,形式上满足居住者视觉的美感与心灵放松,功能则需根据使用者的生活习惯而设计,设计师是对生活空间整体的创造,在充分了解客户的情况下,用正确的生活逻辑来解决空间美学和空间问题,才是设计师的价值所在。”

  杨帆:设计师不在于表象的刻画,更侧重于情感与氛围的渲染

杨帆先生	武汉品承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杨帆先生 武汉品承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杨帆以水蓝郡580㎡的别墅设计为案例展开分享。“真正的奢华是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不会被外界改变的有趣灵魂,对一种仪式感的坚持。大面积开阔的空间,将餐厅客厅一以贯之,增加空间的互动性,家具造型干净简洁,层次分明,软装的置入,凸显空间品质承袭之余,流露艺术之美。”

  如果艺术空间设计:每一个细微瞬间都可能具备更新我们认知系统的能力

IFA如果艺术空间设计IFA如果艺术空间设计

  「如果艺术空间设计」分享了近期与众多跨行业品牌一起在江汉路参与的有趣的商业快闪活动「盒子计划」。“在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下,商业空间也越来越重视自身的传播属性,吸引「打卡」逐渐成为一个个商业的成功标准之一,风光影、摄影、声音/视频、花艺/架构、道具/装置、VI/策划等描绘着空间的体验感,构成了商业新生态的综合表达。”

设计师合影留念设计师合影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活动依然紧张而有序的推进中,本次12位武汉入围设计师将继续参与华中大区及全国榜的评选。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发起,联合国际著名设计师与行业内知名品牌,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含港澳台地区)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点击了解大赛进程<<

【特别鸣谢】
华中赛区支持品牌
ANGEL安吉尔
OEZER欧哲门窗

【相关阅读】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入围揭晓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启动 四省PK角逐*****!

新势力品牌专访|安吉尔净水杜安:中国水质南北差异大 生活净水太重要

新势力品牌专访|欧哲门窗吴志:透过建筑立面 感受江河湖海


【品牌推介】

  OEZER欧哲:系统门窗**品牌,建筑美学新物种,以极窄与极限隔热性能著称,2018年国内唯一参加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门窗品牌,多次获得国际高端工业设计大奖,为国内高端消费圈层提供视觉、美学、安全定制服务和性能解决方案。

  安吉尔净水专家:1988年中国的第一台净水器就是安吉尔生产制造的,在巴拿马获得金奖。从那以后打开了中国的净水市场。
  安吉尔不做多元化,我们一直专注做净水,有33年专业净饮水技术沉淀,参与14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全国设立4大水质实验室及3000个水质检测点。如果您想选择专业的品牌就选择安吉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