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门窗大未来!红星美凯龙助力门窗品类成为升级消费的主要流量入口!

icon 2020-11-30 14:51:08
icon 0

摘要:11月28日,“家居圆桌派”高端门窗专场在南京举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联合11大家居头部门窗品牌代表、两大资深媒体观察家展开一场全程高能的巅峰对话,解码国内门窗行业发展现状,洞见未来升级趋势。

这是一场集结门窗行业大咖和权威媒体的头脑风暴,是行业高速发展下的精准复盘。

这是一场强势赋能门窗品类、重塑行业生态的盛宴,吹响了中国家居门窗行业发展新时代的号角。

11月28日,“家居圆桌派”高端门窗专场在南京举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联合11大家居头部门窗品牌代表、两大资深媒体观察家展开一场全程高能的巅峰对话,解码国内门窗行业发展现状,洞见未来升级趋势。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现场致辞

对门窗品类有着长期深入洞察的朱家桂在开场致辞中指出,随着新中产的崛起,以及住房改善型需求的激增,门窗行业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国内中高端门窗零售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在他看来,门窗正在快速成为升级消费的主要流量入口。
 对于引领行业加速发展,朱家桂信心十足,我们需要前瞻性研究布局,服务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红星美凯龙将重新定义门窗品类,并将门窗品类列为战略性重点品类,加速布局全国商场门窗主题馆,为消费者树立“美好生活从高端系统门窗开始”的认知理念,打造 “世界门窗看中国,中国门窗看红星”的品牌心智,为门窗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思辩现状:门窗行业迎来加速升级洗牌

经历30年发展,2020年我国门窗行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万亿元,不过行业仍然存在诸多发展痛点,正在加速洗牌。

(左上)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门窗事业部总经理王一瑞(右上)新豪轩门窗营销总经理李阳(左下)安格尔门窗董事长罗汉标(右下)优典门窗董事长赵金雷(左上)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门窗事业部总经理王一瑞(右上)新豪轩门窗营销总经理李阳(左下)安格尔门窗董事长罗汉标(右下)优典门窗董事长赵金雷

行业热度虽然高涨,但消费者对门窗产品的认知度较低,对于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新豪轩门窗营销总经理李阳分析道,门窗行业目前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缺乏全国性头部品牌,大部分都属于区域性品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国家相关节能政策也在不断引导,但行业整体成本交付效率低下造成劣币驱除良币的行业现状,新豪轩通过建立长期目标,以优质内容种草消费者,树立企业口碑,并将联合行业头部企业力量加强消费者门窗认知,同时深耕渠道更好地贴近服务消费者,积极探索新零售路径。他也积极倡导行业间的良性竞争,就如同良好的土壤才能滋养培育出更多优秀品牌。

目前,门窗行业普遍存在损耗高、交付效率低,整体自动化程度较低等问题,安格尔门窗董事长罗汉标分享了应对上述难题的经验,他建议要提升企业的交付效率,需要明确定位,比如安格尔的定位是只做高端门窗;其次要聚焦单品;第三要完善信息化的管理系统;第四是采用合适的设备;第五是扁平化的管理流程;第六是整合供应链资源;最后是需要根据市场现状,按照我们认为正确的方向坚持走下去。

门窗行业有一句流行语,叫做“三分靠产品,七分靠安装”,可见对于服务的专业性要求之高,而目前大多数门窗类企业的后端信息化程度偏低,影响了用户体验。对此,优典门窗董事长赵金雷表示门窗企业应大力发展数字化基建、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并分享了优典门窗靠设备保障监控,靠软件保障流程,通过学习交通规则搭建,将管理者变成游戏规则的制定者,通过对产品设定二维码身份证,实现对内全链路,对外全生命周期可查可追溯的成功经验。同时呼吁行业在红星美凯龙平台的强大信誉背书下,建立起标准体系,成就可信任的品牌力量。

(左)大众证券报产业发展部主任胡甜甜  (右)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左)大众证券报产业发展部主任胡甜甜  (右)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现场表示,家居行业的未来有老年市场和年轻化智能市场两大蓝海。门窗行业是一个迅速成长的品类,很多痛点的解决应对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她认为红星美凯龙以家居圆桌派的形式,将品类细分细化,帮助很多行业的企业家发声,让外界听到更多的行业智慧分享,各方的努力将有助于整个家居行业的行稳致远。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零售平台,红星美凯龙一直以来积极助力头部品牌做大做强,促进各品类健康高速发展,满足全面升级的消费需求。在他看来,当行业蓬勃发展,明确企业的战略定位,提高前后端效率,保证高质量产品与服务直至完成最终的交付,就显得尤为重要。据朱家桂介绍,自2013年起,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启动 “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投入数千万,为消费者遴选绿色上榜品牌和领跑品牌,同时建立正品查询体系,保障消费者购买到绿色环保正品,并针对行业与消费者痛点加速落地商场门窗体验馆。

洞见未来:平台赋能头部品牌拥抱新风口

面对市场蛋糕不断变大的行业风口,如何把握趋势抓住机会实现品牌的升级和突围,是与会的门窗行业各大知名商家随后展开热议的话题。

(左上)罗兰西尼董事长熊志斌  (右上)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  (左下)良木道门窗总经理王铁顺  (右下)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左上)罗兰西尼董事长熊志斌  (右上)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  (左下)良木道门窗总经理王铁顺  (右下)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

罗兰西尼董事长熊志斌从产品设计以及智能化创新阐述了看法,他认为智能门窗要与智能家居配套起来,同时倡议以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平台能够集行业之力量,提升门窗企业在消费者端的认知。

针对门窗产品节能环保的打造,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表示,随着消费者对门窗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他们不单对颜值有需求,还追求在性能、保温、隔音等方面都具备高性能的产品。对于此,百利玛根据不同的地域条件、市场需求打造产品,真正让消费者体验到高端门窗可以带来高品质生活。

良木道门窗总经理王铁顺现场分享了良木道门窗作为高端定制品类,如何做好最后一公里安装和售后服务经验。一直以来,让业主感知并相信你是关于门窗整个系统方案、施工环节的解决专家,是良木道的解决之道。在他看来,在整个终端的消费过程,现场服务的过程,也是建立品牌信任的过程。

作为****批定制门窗企业,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分享与经销商的深度融合是保持企业基业长青的核心竞争力。他认为选择零售平台也十分重要,好的平台与门店能带来更好的销量。

(左上)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  (右上)欧迪克董事长冷洪熙  (左下)飞宇门窗创始人陈刚  (右下)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左上)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  (右上)欧迪克董事长冷洪熙  (左下)飞宇门窗创始人陈刚  (右下)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

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认为,一个健康的行业必须要有一群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品牌团结在一起,去共同营造这个行业健康发展的生态,正确的去引导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与消费观念,以及行业的经营发展模式,培育市场需求,发现市场需求。在他看来一个好的产品是真正的发掘消费者的痛点,满足消费者的痛点,整个门窗品类的发展壮大,要靠所有品牌的自律、自强,以及和渠道平台的帮扶、支撑和倾斜。对他而言,牢牢的扣住九个字: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通过设计导向、做好差异化、零售网络的布局、组织体系的打造以及品牌力的塑造,才能成就好的门窗品牌。

欧迪克董事长冷洪熙分享了关于如何布局门窗的渠道拓展、门窗行业的人货场以及打造门窗的系统性思维。他认为企业领导者的格局、门窗安装的安全性以及如何打造良好口碑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关键。

飞宇门窗创始人陈刚认为,只有好的品质和服务才能构建好的品牌。他希望看到未来中国的门窗可以百花齐放,可以出现3-5家愿意走向全国的品牌,行业能够真正做出符合中国消费者生活习惯和建筑风格,能够体现我们民族、文化的好产品。

作为广受中国老百姓喜爱的中高端门窗品牌代表,皇派门窗的董事长朱福庆表示,门窗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内外共同发力,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扶持,赢得更美好明天。

大众证券报产业发展部主任胡甜甜认为谁能抓住新科技,带来更高的品牌附加值,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附加值,品牌效应也会更高。

关于红星美凯龙如何引领门窗行业打造更多头部品牌、实现市场突围,朱家桂分享了一组数据,截至2020年10月,门窗品类在红星美凯龙的经营面积达到了58万平方,较2019年同口径增长19%,近几年门窗店面已完成从“豆腐块”向“形象店”的巨大转变,门窗品类实用平均面积200平方以上的大店数量去年是318个,今年已高达919个,门窗行业凸显高速发展趋势。

未来,红星美凯龙将从自身的平台的角度出发,从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出发,并与众多门窗行业头部品牌一起发挥更多的体系的力量,团结媒体力量共同发声造势,一起制定行业游戏规则,引领消费者科学消费,推动家居行业的健康发展。

首个门窗行业公约重磅签署

洞见未来,把握先机,创造价值。在红星美凯龙倡议下,11大门窗头部品牌商家签订了首个门窗行业公约,共同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与会商家和媒体对于红星美凯龙发挥平台引领作用十分期待和看好,“红星美凯龙将引领门窗行业拥抱新风口,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营造门窗产业品牌集群效应,助力门窗企业突围,走向全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计20万人疯狂打卡的“思想馆”,究竟什么样?2020广州设计周揭秘!来广州听会 | 群星荟萃,包豪斯百年盛典第二季重磅来袭!最后4小时!榜首票数近10万|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网络票选即将截止倒计时12小时!2020消费者信赖家居卖场品牌票选进入冲刺阶段十大家具品牌票选第4日:CBD家居票数领先,泰普尔进入前十累计有效票数超67万 太平园家俬广场再占榜首|中国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年度票选Day4累计有效票数超26万 孙定邦蝉联榜首 | 消费者信赖优秀工长票选Day4如是论道——2020乐腾商学院私享会走进安徽宿州如是书院十大家具品牌票选第3日:布兰卡登顶 MPE进入*****黑马出现 榜一变动 总票超43万|中国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年度票选Day3十大家具品牌票选第2日:前十名排位剧变 富兰帝斯荣登榜首前三甲有变动 富森美家居稳居榜一 | 中国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年度票选Day2剖析中国的软装行业 中装协副主任委员王文泉演讲GDA活动 | 出嚟倾-流量时代设企活法“实力王”智能便盖 断电也可冲洗坚果J10荣获“2020年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产品创新奖”预计20万人疯狂打卡的“思想馆”,究竟什么样?2020广州设计周揭秘!智能家居时代,采暖选择爱客多壁挂炉预告 | ASHEPOLO爱仕堡装甲门携手设计顽童邵唯晏,非一般的脑回路,玩转广州设计周!遗产税太高,韩国马桶配件上市企业Watos考虑出售家装企业,正被困在中小规模里王府井网红打卡就来王府中环,享受冬日冰乐园畅滑乐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