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涂料亮相2020设计上海 四个哲学公式完美演绎"复兴"流行色

icon 2020-11-30 15:51:17
icon 0

摘要:11月18日,2021佐敦在中国正式发布2021流行色——复兴。一周后,11月26日,挪威国民品牌佐敦涂料在2020设计上海展上,用四个深刻的哲学公式完美阐述其色彩复兴之路。

  11月18日,2021佐敦在中国正式发布2021流行色——复兴。一周后,11月26日,挪威国民品牌佐敦涂料在2020设计上海展上,用四个深刻的哲学公式完美阐述其色彩复兴之路。

  当日挪威佐敦涂料业务总监:Jinn Yep CHAN先生联合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Hedda女士以及设计上海展会总监:谭卓女士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挪威可持续性设计的深入探讨:北欧设计的美学和可持续性的发展如何在挪威品牌上延续体现!

  新浪家居就相关信息采访了佐敦装饰漆业务总监Mr. Jinn Yep CHAN、佐敦装饰漆品牌经理王钧漪、佐敦装饰漆市场渠道经理袁红。

  庞大的色彩储备,上千种色系的跨越,耐人寻味的色彩故事……60年来,专注色彩创造的佐敦成为了家居行业公认的色彩风向标。


四个深刻哲学公式诠释佐敦2021流行色——复兴

  2014年,佐敦开始持续每年推出与家居环境搭配的年度流行新颜色,由此开启全球流行色先河,深受世界各国设计师、家居博主、KOL以及消费者的追捧。提及佐敦2021流行色——复兴,佐敦装饰漆品牌经理王钧漪表示,佐敦涂料复兴主题的四个深刻哲学公式分别为:EP01 回归主义;EP02 减法主义; EP03 北欧自然主义;EP04 后摩登主义。

  其中回归主义的七个颜色来源于大地,也是对生命的回应。王钧漪解释道"温暖的乡村色调,让我们想起养育我们的地球,黏土、沙石、土壤等自然的原材料,构建人类密不可分的生活环境。从摩洛哥沙漠中的一抹粉色,到墨西哥庄园中的一墙橘红,大自然以其独特的方式,赋予我们对色彩的不断认知。"而这就是回归主义的哲学内涵。

  减法主义的七个颜色来源于简单,也是对简约的诠释。"纷乱的尘世中,宁静致远为心之所寻。居住在精致的空间里,去除冗杂,追求简约,用精简的色彩不引人注目,温柔而微妙,舒适而清新。"王钧漪表示,佐敦的复兴哲学减法主义不是寒冷与空旷,而是温暖极简的中性色调,带来渲染迷人而微妙的舒适感。

  "海洋之蓝,云朵之白,山石之灰,原始而遥远的颜色,让我们沉浸于自然,返璞归真。" 佐敦复兴哲学中的北欧自然主义,七个颜色则来源于自然,也是对慢生活的诠释。

  而摩登主义的七个颜色来源于历史与艺术,也是对复古的诠释。"他们视优秀的历史设计和艺术为瑰宝。颜色既复古又前卫,为现代室内设计带来复古的摩登感,唤起了北欧地区中世纪的风格。"

  "佐敦的色彩趋势研究相比同类产品,会融入更多北欧的美学方式进行呈现。"王钧漪补充道。


线下门店三大优势 佐敦让色彩可触摸

  提及佐敦线下门店的特色,佐敦装饰漆市场渠道经理袁红用三大优势进行解答。

  "佐敦的颜色多达28万种以上,但当运用到店面内时,同样经过色彩学的设计搭配。丰富的色彩以包容、平和的方式呈现,让消费者走进门店的那一刻就感受到视觉之美。所以家居颜色的包容性是佐敦线下门店首个精髓所在。"

  袁红表示,佐敦线下门店的第二大优势则是情景互动指导性。"考虑到大部分消费者对空间色彩的搭配没有很强的概念,佐敦通过橱窗、卧房、书房等空间情景展示,帮助消费者更为快速方便地挑选出合适的色彩。"

  记者也在佐敦展位看到了佐敦涂料店的微缩展示。消费者可以亲自查看各种各样的佐敦色卡,即使是色彩小白,佐敦色卡的排列布局也早将合适的搭配组合完美呈现。现场还加入了许多关于"家"的元素,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诸如空间样板区、可替换色彩纸和灯光效果的模型小屋,从多种形式打造了家装实景的深度体验。

  "在体验区域,除了色彩搭配的实景演示,消费者还可以用手触摸,了解不同涂料的弹性质感、光泽度对比等" 。

  "而佐敦涂料线下门店的第三大优势则是佐敦工作人员的专业、细致。"袁红补充道,倘若消费者有选择困难症,不必害怕,直接询问店员,佐敦就能帮你推荐最新最适合你的款式。"


色彩、品质、服务 佐敦定位高端持续发展

  提及佐敦在全球涂料市场的核心优势,佐敦装饰漆业务总监Mr. Jinn Yep CHAN表示佐敦在全球都定位高端市场。"和汽车业相比,我们定位在宝马、奥迪之类的高端品牌,这是我们最基本的理念。为此,佐敦在色彩和漆膜效果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Mr. Jinn Yep CHAN指出,作为北欧企业,佐敦对品质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而这也确保了佐敦的又一大优势。

  Mr. Jinn Yep CHAN坦言,中国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装饰漆涂料市场,而且佐敦也相信中国会持续发展。"即使当下因疫情全球市场都受影响,但中国仍保持了可观的增长,所以在中国的业务,我们非常看重。"

  在他看来,消费升级将会催生中国更多消费者渴望更高品质的生活,而佐敦高端市场份额也将继续增加,所以"佐敦想要在高端市场继续推动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