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聚焦|为何金茂绿建的光伏技术能脱颖而出?

icon 2020-12-04 09:16:11
icon 0

摘要:很多人都见过日常生活中的太阳能发电板,就是现在很多建筑房顶最常见的蓝色发电板,也会称之为光伏。

       很多人都见过日常生活中的太阳能发电板,就是现在很多建筑房顶最常见的蓝色发电板,也会称之为光伏。虽然光伏技术在生活中已经很常见,但是许多人对它还是知之甚少,这回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光伏值得这么多科学家去研究?

       从1839年法国科学家E.Becquerel发现液体的光生伏**应(简称光伏现象)算起,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已经经过了160多年的漫长的发展历史。对太阳电池光伏技术的实际应用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美国贝尔实验室三位科学家关于单晶硅太阳电池的研制成功,在太阳能电池发展史上起到里程碑的作用。

(智慧能源和建筑科技综合服务商,www.greenjm.cn)

       在我国新能源领域,科技企业近年来对光伏技术的研究逐渐趋向多样化,以金茂绿建为例,他们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方面持续深耕,而且更趋向于研发多元化的光伏产品。

       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金茂绿建的全透明光伏玻璃窗依托的就是目前最为前沿、且全球范围都难得能做到的透明且发电的光伏技术,实现了智能且环保的绿色价值。

       高透明度的背后是世界最尖端的纳米和光伏技术。金茂绿建的光伏玻璃看似单薄,其实含有多层玻璃结构。结构间附有特殊纳米微粒材料制成的涂层和薄膜。当阳光照射在窗户上时,"可见光"透过玻璃到达室内保证采光,"红外线"通过特殊薄膜的吸收和传导到达窗户边缘,"紫外线"通过特殊材料转换成红外线并进行传导到窗户边缘,而窗户边缘分布着太阳能电池,在接收到光能后,电池就开始发电。所以不要小看这一块玻璃,它可集合了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领先技术。

       除了透光度高,这块"玻璃"还隔热隔音。金茂绿建的透明光伏玻璃窗用了纳米微粒薄膜阻挡红外线,让光伏玻璃窗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部分热量是无法进入室内的,使节能效率较普通玻璃提高40%。多层玻璃设计一方面便于夹层技术,另一方面也有效阻隔了嗓音的进入。

(智慧能源和建筑科技综合服务商,www.greenjm.cn)

       随着绿色建筑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光伏技术一定会走进千家万户。相信金茂绿建也会在光伏技术的研发上不断自主创新,为我国光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让各城市居民可以生活得更美好。

       金茂绿建以"绿色科技,美好生活"为使命,秉承客户导向、科技引领、创业创新、止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从城市、社区到家庭,聚焦智慧能源、健康人居和智能化三大重点研发领域。金茂绿建绿色战略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科学的指引。未来,金茂绿建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以金茂绿建实验室为基地,探索更多绿色黑科技与智慧黑科技在人居升级与城市发展中的应用,助力美好城市生活。关注"绿金科技"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