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设计周|皇派门窗朱福庆:启发美好家居新想象

icon 2020-12-05 15:16:26
icon 0

摘要:皇派门窗与设计师覃思在广州设计周合作打造了一场“星际幻旅”,用不凡设计启发美好家居新想象。

  广州设计周于2006年启动,历经十余年已成长为亚洲首屈一指的设计产业盛会,亦是室内设计联合国—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在全球认证、同步推广的国际设计商务盛事。

  自诞生之日起,广州设计周坚定地提出了“以商业化推广设计”的运营法则,首创了诸如“365+3(天)”、“设计+品牌”(D+B,Design + Brands)、“国际品牌中国市场孵化器”等一系列设计推广与品牌营销活动中独有的B2B商务运营模式,傲然成为目前国内外设计师群体与其关联的开发商、制造商、承包商、品牌商、分销商等专业领域不可忽视的、精准且有效的需求互动营商平台。

  皇派门窗与设计师覃思合作打造了一场“星际幻旅”,覃思将科幻感和徽派诗意相融合,畅想未来外星生活。外太空洒下的光,幻变成顶层天幕,浩瀚无垠,瞬息万变。皇派门窗用不凡设计启发美好家居新想象。

    

新浪家居记者在广州设计周期间对皇派董事长朱福庆进行了采访,探讨了皇派门窗的“探索”、“创新”、“重塑”。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皇派门窗今年的展厅设计也是和覃思老师合作,那这次带来了什么新的想法吗?

  朱福庆:今年我们展厅的主题是“星际幻旅”。我们去年就跟覃思老师合作,覃思老师的设计理念又非常的潮流,和皇派的调性非常符合。门窗不是冷冰冰的、呆板的产品,门窗可以表达很多想法、讲述很多故事,我们最后和覃思老师敲定了“星际幻旅”这个想法。“星际幻旅”一方面表达着未来感和诗意生活的碰撞,极简主义与生活居家的融合,另一方面科幻元素也比较符合现在年轻的消费者的喜好。

  新浪家居:皇派门窗将如何继续拓展高端门窗市场?有什么相关举措提升产品和企业竞争力?

  朱福庆:我认为这个市场的发展的首要问题还是先让这个市场存在,就是我们要怎样用最快的方式教育消费者,让他能在最短的时间认知到高端门窗的价值。

  我们现在的门窗企业大多是做零售的,但做零售这一块竞争优势在哪里?我认为主要是产品、品质和品牌这三块是比较重要的。首先产品要从研发开始,广州设计周就能呈现出当下的一个设计趋势,在产品研发中要在兼顾好的性能和功能的情况下把产品的颜值做好。品质永远是一个企业和一个品牌的核心支撑点,所有没有品质的支撑,这个企业、这个品牌也做不好、也走不长远。品牌则可以让消费者减少选购的时间,品牌要持续性打造品牌力,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新浪家居:对品牌推广的话您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吗?想从哪方面着力?

  朱福庆:就品牌推广而言,我们还是要从消费者出发。消费者越来越年轻,我们未来品牌推广的方向是朝着年轻人喜欢的方向走,比如在一些媒体平台,像现在抖音、今日头条、小红书,我们会自己生产一些内容,也会和一些营销推广公司合作,我统称为线上,未来这一块的推广力度会比较大。当然我们传统的那些媒体投放也不会少,但是会更注重位置、城市、点位等问题去推广。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门窗市场有什么特点呢?随着目标消费者越来越年轻,您觉得未来的门窗有什么变化?

  朱福庆:现在门窗行业是大行业、小企业,当下所有门窗企业要面对的问题都是怎样用我们的信息化和智能制造来扩充我们的产能,把加工链条的成本降低,把这些所有的优点全部释放到市场、释放到消费者,这样企业可能未来发展会相对比较快、比较好。

  我觉得随着消费者变化门窗行业可能会有三方面的变化,第一是产品研发上,除了对产品性能的坚固,颜值也越来越重要,第二在产品销售上,就像刚才提到品牌推广关注线上越来越多,我们在互联网新零售上也会越来越多的发力,第三个是智能化,智能化是趋势,要顺势而为,智能化应该会被作为我们的一个重点推广的部分。

  新浪家居:用一句话形容皇派门窗的发展,您会用什么?对明年的发展皇派现在有什么规划吗?

  朱福庆:今年2020年开年给了我们一个谁也不知道的“黑天鹅”事件,但是皇派门窗今年还是有一定比例的增长。今年用一句话来说就是“2020年还不错,未来继续发力”。未来只有品牌做得好,企业才会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