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赋能设计:“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icon 2020-12-07 15:26:17
icon 0

摘要:“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承前启后,为设计师群体提供自由对话、展示的平台;赋能设计,以创新材质激发更多创意落地灵感。12月3日,由中国林学会、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艾伯塔省创新研究院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加拿大NORBORD公司、中加艾伯塔木材应用创新中心(AAIC)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好“柜”族,智能新家居,南京林业大学2020兔宝宝“Alberta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德清·上渚山奇幻谷圆满举行。

连续举办六年的“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见证了众多设计师们的快速成长。本年度,大赛延续一直以来遵循的“为人的居住生活而设计”的理念,严格按照国际惯例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再续这场设计、学术、产业三位一体盛大赛事的精彩。

01

行业大咖齐聚,助推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生态

活动现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加拿大艾伯塔省农林部、林产品加工与工艺专家潘小琪,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利华,德华兔宝宝家居宅配事业部总经理倪六顺,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吴智慧等设计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共同出席。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先旭、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志刚作精彩致辞。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先旭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先旭

聚焦企业发展,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先旭分享多年赛事承办的经验,充分肯定大赛在人才挖掘、市场转化、行业发展的广泛影响力,并表示将继续以企业的力量,为行业人才搭建一个更有价值的平台。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表示,在6年的历程中,大赛为行业发展挖掘了众多的设计人才。在以后的赛事中,也将更加紧密结合行业内的企业资源、院校资源、时尚资源、渠道资源等,继续发挥大赛助力行业创新的使命。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志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志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志刚表示,“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见证了OSB材料在中国的历程,OSB板是一种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材料,它的优秀特性给设计注入了新活力,他对家居建材行业更加富有可持续发展动力的未来寄予厚望。

业界大咖齐聚“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共同探讨、共同助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新生态共同努力,为设计师与行业人才成长搭建更有价值的成长空间、为行业跨界整合多方资源提供优质渠道、以新材料撬动更多创意潜力、助力行业踏上创新新征程。

02

见证新星崛起,国内国外设计创意在线P.K.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内国外各大院校的广泛关注,从大赛的启动报名开始,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一千三百多幅作品,经过专家组的细致遴选,最终有12幅专业组,32幅院校组作品脱颖而出。以“中国好‘柜’族 智能新家居”为主题,千份参赛设计作品,将OSB材料融入家庭空间,探索包括柜体、家具、木饰面等全方位的运用途径;结合未来主义、引入智能科技,共同呈现新时代家居设计的新趋势。

涵盖柜类家居、儿童家居、全屋家居三大类,参赛选手突破单一表现形式,以手稿、图片、动画、3D建模等多元呈现方式,让设计师理念、材料运用、作品功能、方案落地得以清晰、生动地呈现。

设计作品也不仅在设计层面、材料运用层面亮点十足,更切中国内家居设计市场,聚焦适老、儿童、特殊群体的独特需求,将人文关怀融入作品中,为细分市场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设计解决方案,挖掘设计更多可能。

03

创新、实用、文化兼备,诠释设计新趋势

为评审出独具创意、满怀匠心,且具备市场转化能力的好作品,本届大赛共邀请了来自两国行业专家、国内行业高校权威教授、著名企业代表等15位专家评委进行专业评审。在经过选手轮番阐述参赛案例的设计理念、落地方案,专业评审进行专业打分、评审、点评,44幅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经专业评审,最终评定一等奖作品3幅、二等奖作品6幅、三等奖作品9幅,以及优秀设计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多个奖项。

颁奖现场

家居居住功能、设计流行趋势、潮流生活方式、材料创新应用……在2020 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现场,创新性、实用性和文化性十足设计方案精彩纷呈,设计理念自由碰撞,OSB板材的多样性运用调度自如。在实力呈现工匠精神外,更将创意思维、文化内涵、人文关怀展现地淋漓尽致。

一等奖作品《剪影》杨文梅一等奖作品《剪影》杨文梅

一等奖作品《老吾老·适老定制家居》洪朝皇一等奖作品《老吾老·适老定制家居》洪朝皇

一等奖作品《小小探险家》顾天威、李诗阳、陈雪一等奖作品《小小探险家》顾天威、李诗阳、陈雪

04

两国三方共襄盛举,展望四大发展趋势

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的“Alberta杯”,聚合中国、加拿大两国的企业、院校、家居设计的积极参与与支持,为行业带来一股务实、创新潮流。

大赛尾声,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吴智慧作总结性发言。

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吴智慧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吴智慧

作为大赛元老级组织者之一,他表示,“Alberta杯”一路走来,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本届大赛,更是得到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支持与认可,今后也将继续薪火相传,聚焦新材料,推动顺芯板的开发与运用;赋能市场,推动功能性创新,真正以设计打入家居细分市场,填补市场空白,改善适老、特殊人群等细分人群的居住环境;在智能化趋势如火如荼的当下,促进智能化的落地;两国三方携手并进,必将扩大“Alberta杯”兔宝宝家居国际设计大赛的影响力,遵循“为人的居住生活而设计”的赛事理念,践行提高自然资源利用率的崇高使命,促进行业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并不断推进设计师群体与行业、产业密切交流。

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兔宝宝也期盼更多设计师的加入,向着共同的目标和未来不断奋进,传递更美好的家居生活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