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在京召开

icon 2020-12-21 09:50:34
icon 0

摘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相关行业协会于2020年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地方领导及专家、科研院所、学协会、产业界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以及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支撑质量强国战略,探索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的方法路径,推动对标“领跑者”标准,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更高需求,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相关行业协会于2020年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地方领导及专家、科研院所、学协会、产业界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人民银行科技司二级巡视员杨富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正友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星闪联盟理事长张晓刚做了“标准助力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通报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及实施情况。

  会议同期,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建材联合会等十个行业协会携手发声,共同发布百项“领跑者”标准及联合倡议;由76家评估机构发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包括154个产品/服务,331家企业,453项标准在内的“领跑者”名单;并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相关行业协会、苏宁易购等机构共同开启“2021年首批‘领跑者’团体标准启动仪式”。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有关地方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以及相关评估机构、行业协会、检测机构、龙头企业、知名电商等的专家,在会上分享了工作经验。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将认真贯彻高标准引领高质量的方针,持续组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名单,扩大该制度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行业影响力。

  此次大会聚焦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深入宣传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回顾了标准化工作改革成效,多维度总结了标准“领跑”助力质量“领跑”经验做法;促进企业标准“领跑”产品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好产品,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氛围,为“十四五”期间建立高标准供给、支撑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木业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暨嘉善木业行业年会完美收官“石无界”设计与艺术文化论坛 | 设计和艺术有界无界?大师发声不追逐潮流不附庸, Carenessland观兰品牌广州设计周首秀平治风全屋定制新格调羊盟设计观察 | 设计大师共话未来设计的可持续发展《GB51309与消防应急照明行业的发展》高峰论坛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智能化、社交化,致力打造厨电生态体系用设计唱响自然论坛丨九位设计名师水头石博会共探石材未来专访生活家地板总经理詹宏:2021年将持续布局家居健康领域【新浪家居】专访广州设计周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设计师,探索雅奢设计新趋势快讯:康耐登家居荣获“2020年度设计创新奖”2020变局与展望:直击「行稳至远 对话中国家居」创新峰会快讯:大信家居荣获2020消费者信赖十大橱柜品牌《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火热开播,解锁剧中全棉时代奈丝公主同款盈家宅品:简约风家具颜色搭配,搭出别致风格新冠“环境传人”怎么应对?旺旺水神支招!敏华控股收购格调家私,加强布艺沙发及休闲沙发市场竞争力保鲜全靠冰箱?红顶奖给出新方案:29万观众评委都选卡萨帝创世传承投资集团赴香江控股集团香江疗养院考察交流深圳会展湾首个国际体验式商业项目——“东方米兰”香江展贸中心一期12月20日盛大启幕快讯|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榜单发布岁尾必入的艺术设计局!瑞丽Wedesign 快闪店火热打卡中嘉木丽家10年庆,见证品牌再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