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环境传人”怎么应对?旺旺水神支招!

icon 2020-12-21 09:24:25
icon 0

摘要:近日,钟南山院士在公开场合提出,新冠病毒出现“环境传人”新课题。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公开场合提出,新冠病毒出现“环境传人”新课题。什么是“环境传人”?由此带来哪些压力?面对这种现象,又该如何应对?

       01什么是“环境传人”?   

       国家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蒋荣猛介绍,“'环境传人'并不是新冠病毒新的传播途径,本质上就是物传人。”

       比如说,患者排出带有活病毒的飞沫、排泄物,污染了周围环境、物品,健康人触碰到这些物体表面的病毒后,触摸自己的口、鼻、眼,就有可能感染病毒。 

       据了解,我国科研团队还曾证实新冠病毒可气溶胶传播,相比飞沫,气溶胶体积更小,容易漂浮和停留在空间中,传播距离也更广。

       虽然,气溶胶在大的、开放的空旷环境中传播的可能性并不十分大,但若是在较封闭的环境中传播,就可能导致感染。

       02“环境传人”带来哪些压力?   

       之前,我们将关注重点放在近距离传播,如某一个地方出现了新冠病例后,就对其接触过的地方,进行密切接触者追踪以及环境和物体的消杀。

       之所以点出“环境传人”的问题,是因为我国疫情零星散发不断,但感染源头追溯并不能十分确定,所以环境传人的风险不容小觑。加之,世界范围疫情的蔓延,也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压力。  

       03如何应对“环境传人”?   

       虽然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为逆全球化增加动力,但全球经济贸易仍然频繁,特定领域人员和货物的往来没有中断也不可能彻底断绝。针对防人和防物,要用不同的步骤和方法应对。

       * 守好国门,做好冷链食品消杀

       10月以来,我国已多次就冷链食品防控出台规定,对冷链食品货物、人员消杀做出指示。其中,明确指出含氯消毒剂适⽤于物体表⾯、果蔬和⾷饮具的消毒。次氯酸消毒剂还可⽤于空⽓、⼿、⽪肤和黏膜的消毒。

       因此,冷链货物和相关人员同时适用的次氯酸消毒剂成为了备受业界期待的可靠消毒产品。

       旺旺水神HD-240L次氯酸水发生器

       旺旺水神除菌液,唯一成分为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可助力冷链各环节的人、物疫情防控。

       * 对非空旷的场所进行空气消杀

       相较于人传人和物传人,“环境传人”对特定场所的空气消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常见的物体表面的消杀,持续的、安全的对空气消杀将被纳入研究课题。

       水神雾化加湿器WG-19

       水神雾化加湿器WG-19,顺利通过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权威检测,除菌率99.9%以上*,长期使用,空间除菌效果有保障。

       注:实验舱空间大小为20m³、需搭配水神除菌液使用* 普通大众要注重戴口罩、手卫生

       对于普通大众来说,防“环境传人”关键还在戴口罩、手卫生。

       别以为国内疫情相对平稳就可以摘下口罩,疫情散发的不确定性就预示着随时随地都可能有人中招。为保护自身安全、保护家人健康、以及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国内各地仿效上海,将戴口罩列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或是大势所趋。

       至于手卫生,手本身就是各种病毒传染的来源,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容易做到的防护手段。

       旺旺水神公益大使萧敬腾

       随身携带旺旺水神除菌液,为手部清洁消杀亦非常重要,且安全不刺激,可长期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敏华控股收购格调家私,加强布艺沙发及休闲沙发市场竞争力创世传承投资集团赴香江控股集团香江疗养院考察交流深圳会展湾首个国际体验式商业项目——“东方米兰”香江展贸中心一期12月20日盛大启幕快讯|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榜单发布岁尾必入的艺术设计局!瑞丽Wedesign 快闪店火热打卡中[云端意派]荣获[2020年度环球酒店奖]两大奖项优格蒸烤一体集成灶 | 一个创造幸福感的厨房神器优格全屋定制| 开放式厨房+岛台 这个厨房精致有腔调【对话·灶浪者】美多钱文忠:工匠型老板眼中的集成灶产品创新集成灶·臻选:新品推荐 | 莫尼集成灶S550ZK闪耀上市!ART+|设计师沙龙,共话色彩与美学京北的业主有福了!12月19日09:00,今朝等你来“奔现”!敏华控股收购格调家私,加强布艺沙发及休闲沙发市场竞争力保鲜全靠冰箱?红顶奖给出新方案:29万观众评委都选卡萨帝创世传承投资集团赴香江控股集团香江疗养院考察交流深圳会展湾首个国际体验式商业项目——“东方米兰”香江展贸中心一期12月20日盛大启幕快讯|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榜单发布岁尾必入的艺术设计局!瑞丽Wedesign 快闪店火热打卡中嘉木丽家10年庆,见证品牌再升级欧哲开启工业4.0|欧哲新工业园奠基仪式在三水隆重举行“老房+整装”模式出列 今朝或推动定制整装标准化进程?居然之家跑出新赛道 多元化布局开启数字化时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