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定制行业协会联合新浪家居发起2020湖北定制产业链融合探讨会

icon 2020-12-22 11:45:50
icon 0

摘要:当下湖北的定制行业发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在这样的风口下,我们如何认清自己的定位?如何提升自己在整个定制产业链中的服务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呢?就此问题,湖北省定制行业协会联合新浪家居发起了2020湖北定制产业链融合探讨会

  家居行业发展至今,定制已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行业趋势,并持续十多年站在行业的风口,定制意味着个性化的需要和更高的消费需求。当下湖北的定制行业发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在这样的风口下,我们如何认清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细分市场呢?如何提升自己在整个定制产业链中的服务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呢?

论坛

  就此问题,湖北省定制行业协会联合新浪家居发起了2020湖北定制产业链融合探讨会,邀请了佳饰家董事长刘建文、全益总经理陈林、伊仕利家居董事长郑景新、科德贝尔总经理肖成元、和美家居董事长伊少平、机械猫总经理黄唯一同探讨交流,并邀请新浪家居华中区主编张然女士主持本次探讨会。

  佳饰家刘建文:将加大投入支持湖北市场发展

刘建文

  佳饰家董事长刘建文先生认为,全屋定制是大家居的一个风口,湖北的全屋定制行业也处于发展的最好阶段。消费升级,全屋定制普及化,市场从木工定制家居到工厂定制家居的全面转变,对定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国内一线品牌进入湖北市场,带来大量的技术迭代,人才资源和品牌流量,对湖北定制行业发展是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了支持湖北市场,刘先生在会上承诺:“我们是材料企业,我们能够合作伙伴做一个深度的设计融合,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同时我们会加大对湖北投资,再投资2个亿。”

  和美家居伊少平:市场在稳步复苏 明年只会越来越好

伊

  一新橱柜董事长伊少平先生分析,湖北市场存量大,整个消费市场对定制的需求有目共睹。“我们有这么多人吃这碗饭,说明我们这个行业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国内越来越多定制品牌都到湖北来了,说明湖北市场很有吸引力的。今年疫情期间很多朋友担心我们有没有饭吃,疫情结束后,很多朋友关心我们还在不在,还在做这个生意吗,我跟大家汇报一下,一新定制,从五月份起,每个月都是百分之三十的增长,武汉也好,湖北也好,这个市场还在,而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做得越来越好。”

  全益陈林:湖北定制企业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全益

  全益作为封边条产品工艺是定制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总经理陈林告诉我们湖北定制行业发展有很强的生命力,总结为几个现象:第一个现象,如白居易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湖北的定制企业数量多,小巧玲珑,每年有大批的企业离开,每年有大批的企业成长;第二个现象,我称之为中原突围和挺进中原,越来越多的湖北企业到省外参展,到省外开厂和分支机构,越来越多的定制品牌来湖北发展。还有一个现象,是装备升级,军备竞赛,大家在拼命的上设备,很多企业的利润都投入到装备上。希望越来越多的定制企业走出去,学习,提高,助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伊仕利家居郑景新:湖北定制行业仍处于培育阶段

郑

  定制行业赖以生存的核心在于“定制”,是一种个性化需求。在房价高涨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将更加看重空间的利用。定制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主张。

  湖北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现在定制行业的竞争不是定制企业之间的行业内部竞争,是跟传统的制造行业竞争,是跟传统的消费观念竞争,所以定制的观念培养十分重要。

  我们有计划深耕湖北市场,跟房地产公司和装修公司开发小区,提供一站式全房解决方案,同湖北的上下游优秀企业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科德贝尔肖成元:确立新目标 走出湖北市场向外发展

肖

  科德贝尔总经理肖成元笑言自己在武汉生根十年,不如一年的时间在外省去发展。肖总讲道自己的新目标:“我们首先要确定目标,明确对标企业并以此为方向。最近走访了很多省内企业和省外企业,设备和产能不错;其次,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根据自己的企业现状,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怎么去打市场。“说首放眼全国市场,肖成元讲道:“全国的市场是无限大的,湖北的地利位置有很大的优势,发往全国的物流很方便,我的核心是带团队,大家都愿意出去发展,团队提出了四个全覆盖,其中一个覆盖就是全国省会全覆盖。我相信大家找好自己的目标和定位,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机械猫黄唯:工业4.0不仅仅是机械化为标准

黄唯

  机械猫总经理黄唯说,我们是个互联网公司,我们在后台大数据发现这几年湖北省采购机械在成倍的增长,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我们发现湖北的客户反而对超**的机械进行搜索和采购,从数据来反观湖北省的定制行业发展是非常良好的。机械的迭代是非常快的,在人工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必须通过后端的制造改造来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希望人才的培训和人才的交互能在湖北生根发育。

  很多企业的智能化工厂声称为4.0,其实我们相距真正的工业4.0还有一段差距,它不仅仅是机械化的程度,而是需要体现在整体生产水平上。

 新浪家居张然:打造品牌计划 与湖北优质企业共同成长

张然

  经历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似乎身在其中的我们并没有感受到“传说中的难”,疫后的市场存量仍然很大、甚至对于有高品质居家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消费观念有了新变化,对于生活方式有了思考,对于许多高端定制企业是一种更有利的市场培育契机。

  不仅仅企业需要创新转型,媒体同样如此。新浪家居作为深耕家居行业的垂类媒体,更是与企业站在同一战线,去面对市场的变化。当传统的媒体服务将不再适应企业发展需要,我们要做的便是品牌提升计划,与湖北优质企业共同成长,以适合更高一级的市场需求。

(新浪家居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尔全屋家居灵感库:这里有优雅与时尚的使用权全新板式家具生产线日前投产,霍尔茨加速推进大家居战略行匠者,必恒远|热烈祝贺轩尼斯门窗荣耀入选“2020匠心品牌”行列盈家宅品:选择简约家具,给你一个温暖闲适的港湾诺贝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怀大爱温暖寒冬康健教你这样选,再也不用担心淋浴房玩“自爆”2020金树奖揭晓,全棉时代婴儿超柔纯棉柔巾入选年度匠心品质奖星观石尚|传统石材如何保持“年轻”?7位青年设计师给出独特见解一键沐浴、智能新担当….品格智美XⅡ体验官第二阶段报告出炉!华耐设计基金《设计生长计划》| 李士佳:设计创造更完美的生活方式松下环境大型宠粉现场,松下空净+防疫礼包免费送!华耐设计基金《设计生长计划》| 庄婷:设计源于生活,设计改变生活第七届·德高好工匠贴砖争霸赛极致美缝奖——冯振利谋定而后动 红星美凯龙发布5大新举措助攻品牌抢跑2021德高连任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单位2020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在京揭晓温暖与力量——来自海信冰箱安顺平坝的暖心助学故事占位O2O服务赛道 居然管家剑指后家装万亿市场荣耀时刻|斩获3项大奖!派雅门窗实力荣登2020年中国家居品牌力量榜热烈庆祝首届给水排水百位专家技术交流大会暨2020建筑塑料及给水排水协会年会圆满成功首届中国家居产业数字化峰会发布「2020年中国家居品牌力量榜影响力品牌」冠珠、萨米特瓷砖 “至IN智暖家”快闪店亮相佛山,带来冬至首暖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