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地筑作|连志明:重返莫奈花园,铂翠廷售楼处

icon 2020-12-28 13:06:54
icon 0

摘要:设计师连志明带领意地筑作团队,针对上海金山铂翠廷售楼处的设计,便是以去售楼处化的设计思维,用“法国莫奈花园”为引子,带领人们进入一座充满阳光、艺术、风情感浓烈的恬静时光。

  自 然 风 情

“建筑是连接人与天地的一个容器”,东方人有外儒内道、唐风宋韵、枯山水景、如中国的苏州园林、日本的松石锦鲤;这种文化人居环境观,早已深入人心。西洋文化比如英式庭院,讲究自然华丽、参树连天。具有代表性的便是法国著名画家 “莫奈的花园”了,从自然万物的美态中萃取灵感,从艺术与情调出发抚慰人心。

此次设计师连志明带领意地筑作团队,针对上海金山铂翠廷售楼处的设计,便是以去售楼处化的设计思维,用“法国莫奈花园”为引子,带领人们进入一座充满阳光、艺术、风情感浓烈的恬静时光。

  上海金山铂翠廷售楼处位于上海金山东海南岸,金山新城,临近金山城市沙滩。整个售楼处是一幢法国田园式建筑,给人提供着无限的创意灵感,充满生机的绿色,让人完全沉浸在自然中。

  内外庭院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设计师保留了植物的天生野趣,呈现出自然的视觉动感,室外花园肆意生长延伸到室内,大面积落地窗让室内外的美景浑然一体,让人不禁感叹隐藏于大自然之中的美。这种美感给人一种自然、浪漫、质朴的感觉。

  室内延续庭院自然的野趣,保留了一抹艺术风情感十足的丝绒绿,让她在略带怀旧的艺术感的室内蔓延开来。

  接待大厅地面采用经典的大理石黑白格图案,一副法国画家莫奈经典早期画作《窗外》挂在端景墙上,东西方文化在此处碰撞出奇妙而和谐的美感。艺术的想象,在创造与平衡的空间中流动。

空间无界

  空间无界

  《辞海》中对“模糊”的定义:不分明,不清楚。而以设计为前提的语境中,空间的模糊往往导向的是可能性和包容性,它得以形成时间与空间的“共时性”,能同时对一系列不同空间进行感知。

  铂翠廷售楼处内部更像是一处集结了艺术、设计、家具、花艺及绘画的美学聚场。设计师打破一进门就是大沙盘的销售路径,将绘画工作室、艺术廊、酒吧洽谈区、沙盘区凝结在一起,让所有人都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亲近自然、感受美学。

  玻璃花房绘画工作室是售楼处的儿童活动区,8米高的挑空,一副顶天立地的莫奈巨幅睡莲壁画,在从天花垂下的绿色植物映照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艺术廊

  酒吧洽谈区是一间超大的阳光房,通顶设置了模拟阳光的LED灯效,巨型的绣球花搭配四组墨绿色的天鹅绒沙发座椅,在细节之处彰显品质,即便是简单的交谈也变得优雅和有仪式感。

  中隐空间

  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内形成丰富多变的景致,设计师借用“苏州古典园林”造园手法,在布局上采取化整为零的划分方法,主要根据空间的需要,在功能上做适当的处理,将主要的空间“小而精”的隐藏在中心区域的周围。设计师特别将袖珍且雅致大沙盘隐藏在酒吧洽谈区的旁边,顶面灰色镜面不绣钢设计,起到空间拉伸和安全加固的作用,象征水的一组大吊灯,高低起伏,随着灯光的变化波光灵动,美不胜收。

  深度洽谈区与沙盘区连通,以沙龙式客厅的方式布局,温暖而私密。藤编墨绿色的丝绒沙发、杏黄色的灯罩、大型绿植墙面放置大量莫奈晚期作品,使之贯穿整个空间,与室外内廷光影变化,就像是艺术的会客厅。

 ▲VIP区

  ▲VIP区

  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一处尘世中的“莫奈花园”,提供给当今喧嚣尘世当中的人们一个“中隐居所”——心灵的港湾,身在其中感受日月星辰、看庭前花开花落,给心一份宁静。

  ▲平面图


  项目名称:上海金山龙航项目铂翠廷售楼处

  完工时间:2020年05月

  设计面积:795平米

  项目地点:上海市金山区

  设计机构:北京意地筑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上海华碧置业有限公司

  委托单位室内负责人:王桦 穆笑艳

  主创设计师:连志明

  空间类型:售楼处

  摄    影:曹华


 设计师介绍

  Designer

  连志明

北京意地筑作室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及大然设计品牌创始人
中国艺术陈设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分会专家
A+设计师联盟荣誉顾问
高校室内陈设设计、空间设计专业客座讲师


  公司简介 


  北京意地筑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丰富的设计经验,为客户打造具有前瞻性并极具市场价值的行业范例。自组建以来已完成二百余工程设计项目,业务涉及酒店、商业地产及私宅等,与多家地产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凭着严谨的专业精神与诚信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曲照军新作:理性的当代东方艺术,680平米湖畔别墅阅生活美学麦田里的拾穗者——麦子隐藏在上海阅生活馆的美学秩序,元旦揭晓!2020年实现逆势增长,这两个天猫家装品牌做对了什么?宏宇陶瓷布阵2021年,四大新品做市场尖兵新润成(唐山)居然之家店,邀您一起幸福筑家!创新设计·视界未来丨第二届新设榜创新盛典·月星设计之夜闪耀申城驰道:驰而不息彰显新亚洲东方现代简约之道盈家宅品:找回生活的本真,是简约风家具的馈赠​科技赋能 美好生活 | 金茂绿建&福田金茂府分户式科技系统集中签约仪式亿田蒸烤独立集成灶S8被认定为“浙江制造精品”选对空调,装修不难!连孩子学习都管!三翼鸟客厅让孩子主动学习更聪明冠珠“红” 红透中国陶瓷圈曲照军新作:理性的当代东方艺术,680平米湖畔别墅利润缩水、线上“求生”、原材暴涨……细数家具行业的2020年!翻箱倒柜找遥控器,不如来三翼鸟青岛001号店一句话玩转客厅冬季供暖也有“暖气病”?三翼鸟全屋空气开启“水洗”让空气不燥热想扩充品类,升级品牌?考虑一下全国销冠“实木地暖地板品类之王”!天禧红木大方品牌济宁店隆重开业 拓展品牌新布局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收购泰国日立压缩机,布局全球产业荣膺“上海好商标”,百姓装潢倾力打造2021年度家装盛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