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潮碰上劳动力短缺,美国家居企业会如何应对?

icon 2020-12-28 14:48:53
icon 0

摘要:美国家具业正面临涨价难题,包括敏华、爱室丽在内的制造商都在努力应对,家具制造商向来不愿提高价格,但今年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飞涨,使得他们不可避免地涨价。

金地名著<a href=

  美国家具业正面临涨价难题,包括敏华、爱室丽在内的制造商都在努力应对,家具制造商向来不愿提高价格,但今年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飞涨,使得他们不可避免地涨价。

  供应商普遍认为,价格上涨会限制自己的竞争力,但所有同行面临着同样的压力,价格成为了行业的“烫手山芋”。

  1. 需求激增、自然灾害以及工业停产

  随着生产成本的飙升,零售商的仓储成本也在飙升,而航运涨价、海运空间紧缺以及陆运延迟却可能对价格的上涨影响不大。

  原因在于,虽然零售商们感受到了货运压力,但运输涨价在本质上是暂时的,所以不会体现在正式的价格表上。但在家具业以及其它制造业领域,原材料和劳动力的竞争可是另一回事。

  今年以来行业遭遇了难以预料的需求激增,胶合板等材料的上游供应让许多生产商感到压力。这些供应商还面临着疫情引发的旧房翻新改造热潮,更推进了产品涨价。

  “一个未能预料的结果是,自夏季开始,家具制造业订单激增。”Klaussner Home Furnishings的总裁兼CEO泰里·麦克纽(Terry McNew)表示,“大多数供应商和家具制造商都积压了大量订单,成本也在上升。”

  自然灾害也在其中掺了一脚,飓风劳拉在八月席卷了田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两家生产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的工厂,更加剧了供应的紧张。

  2. 通胀让涨价成为必然

  爱室丽家居CEO托德·瓦内克(Todd Wanek)表示,上游工厂的关闭将泡沫塑料的价格再推高了16%。大多数商品都在全面涨价,今年仅欧松板和胶合板的价格就上涨了约40%。该公司宣布,10月18日以后发货的所有订单价格上调4%。据其所说,别的生产商涨价了4%~7%。

  除了泡沫材料,几乎所有材料的价格都在上涨,如欧松板、胶合板、包装材料等。此外,海运费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增加了纤维织物等原材料的到岸成本。

  敏华的许多组件如铁架、海绵等都是自产的,这些都有助于节省成本,但该公司仍然不得不提高价格。由于将原材料运到工厂的运费不断上涨,敏华的原材料如化学材料、钢材、木材、皮革和包材的价格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敏华美国CEO盖·雷(Guy Ray)并未透露具体的涨价。“成本增加太多,成为了全行业无法忽视的问题。今年初夏,敏华已承受了大量的涨价成本。我们深知行业对价格的敏感,尽可能地拖延了价格上涨。但是,行业需要了解,微薄的利润在当前通胀时期维持原价几乎不可能。”

  此外,对于美国厂商来说,从中国进口原材料也面临关税带来的挑战。“对我们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关税免除政策于8月7日终止,胶合板上升到有史以来最高价位。”Homestretch的总裁斯基珀·霍利曼(Skipper Holliman)说道。

  “我们已经从其他几个制造商那儿听说关税增长,并且在过去几周,集装箱延误和运费上升也使成本增加。”公司已通知经销商为未来几周内的价格上涨做好准备。“比起运费,关税和胶合板更能影响价格。”

  3. 应对劳动力紧缺,敏华与爱室丽的对策

  劳动力成本增加和可用性对制造商来说也是严重问题,比如在中国和越南都有工厂的敏华公司。雇佣和留住优秀劳动力的成本一直在涨,大量和延长的失业救济使被迫休假的工人在家里呆的时间更长,催使雇佣问题恶化。

  “我们倾向于支付更高薪酬,更低的流动率有助于提高生产率,但劳动力成本正在全面地提高。”敏华美国CEO雷说。下游是沙发、躺椅、移动家具和其他座椅,它们未来更需要涨价。如今,这已不是一个填补利润底线的问题,而是如何维持目前利润率已经很低的情况下,保证产品的交付。

  爱室丽看来,不仅生产岗位的成本在迅速上升,仓库和管理人员的成本也在迅速上升。除了不断调整工资,公司还实施了额外的招聘和考勤奖金,以吸引和留住人才。另一方面,爱室丽则在大力投入RTA家具的生产中,以最大效率通过集装箱或卡车运输更多产品,从而节省成本。

  “没有人希望价格上涨,但市场已经完全疯了,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所有市场的劳动力成本都在上涨。我们提供留任奖金、加薪和签约奖金。劳动力在成本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你指望每年劳动力成本仅增长3%,而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一水平。”爱室丽CEO托德·瓦内克说道。

  “我们通过对产品进行更多的分解来减少装载量,这就是我们推出RTA系列的原因。如果产品可以重新组装,便可以节省60%~70%的集装空间。”(来源:家居微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