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彩电圈有这些大事儿!

icon 2020-12-31 11:33:16
icon 0

摘要: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对于中国彩电行业而言,2020年同样风云变幻。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 盘点彩电圈的那些大事儿:

远洋大河宸章 <a href=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中国彩电行业而言,2020年同样风云变幻。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盘点彩电圈的那些大事儿:

  1.疫情爆发,Q1规模创10年最低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中国社会和经济运行的轨迹,中国一季度消费、工业生产等领域受到严重冲击。中国彩电行业在原本需求下降的长期压力之下,疫情的爆发使行业发展更是雪上加霜,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996万台,同比下降20.1%;零售额规模238亿元,同比下降33.8%。2020年Q1彩电零售额规模创10年历史最低。

  2.刺激消费,H1价格创10年最低

  疫情平稳后,各地政府推出了消费券政策鼓励消费。在政策指引下,加之彩电企业以价格战争夺市场份额,2020年H1彩电行业均价创10年历史最低,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均价2469元,同比下降14.4%。

  3.需求转移,线上份额突破60%

  疫情的冲击主要影响线下零售,线上零售基本能够保持正常,因此疫情影响下,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从线下向线上转移,中国彩电企业调整内部渠道结构,加大线上资源投入,弥补线下需求的丢失。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线上市场零售量规模2578万台,同比增长10.2%;线下市场零售量规模1456万台,同比下降29.9%。线上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张,1-11月线上市场零售量占比达63.9%。

  4.营销创新,直播成为新的流量入口

  直播带货在疫情的特殊消费环境中,受到政府、企业、普通消费者的欢迎,调研显示有超三成消费者表示会在直播间进行消费。家电企业也纷纷进入直播新领域,部分企业开始打造自己的直播平台,以期望通过直播提高产品曝光、增加品牌影响力、接触年轻消费群体、吸引和转化大促流量。

  5.海外增长,北美超过中国成为电视出货最大市场

  北美市场今年从2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同比正增长,而6月份开始同比大幅增长38%,7月、8月同比增长62%,47%,市场高速增长。主要原因为:1)北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非日常消费可用资金增加;2)电视用作娱乐、办公和学习的需求增加;3)新屋销售量创10多年以来新高,带动电视消费新需求暴增;4)零售市场低价格促进电视终端消费增长。

  6.供需逆转,液晶面板连续7个月涨价

  6月开始重点尺寸液晶面板价格迎来反弹,直至2020年结束,面板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截止12月,中小尺寸面板价格上涨幅度在50%以上,其中32寸面板价格涨幅超90%,大尺寸面板价格涨幅相对较小,在15%-30%之间。在疫情影响下,面板厂生存压力加大,面板企业纷纷退出液晶面板市场开拓新技术领域,这造成液晶面板出现供应不足,液晶面板价格上涨是市场供需变化的必然结果。

  7.技术革新,mini LED进入上行通道

  Mini LED产业正处于产能扩张周期,上游的设备、材料、芯片、封装等厂,中游的小间距显示厂、面板厂,下游的集成、安装、消费厂的市场格局都在加速形成。随着一系列推进LED技术研发及配套产业发展的国家支持政策出台;苹果索尼康佳等新玩家跨界押注,注入新资源;消费者对高端科技产品的需求等,Mini LED及Micro LED投资热情高涨,释放资本与技术红利。预计2021年中国Mini LED 彩电的市场规模将突破25万台。(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