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凡启通-蛋之屋

icon 2021-01-06 16:42:43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琚宾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凡启通

  连云港木集建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 参赛作品:

   设计名称:《蛋之屋

   项目面积:26



  ♦ 设计说明:

小店是疫情之后盘下来的,店主是我的朋友,一位做事非常专注的年轻人。他给我的要求就是成本低,设计感强,要求有间操作间从展示区能够看到,其它的全听我的安排。我在第一次到现场的时候心还是比较凉的,周围的街铺实在是有点破败。倒是那个下沉式的入口让我觉得有点意思。由于是后加建的一间,其屋顶是平的,向后有一段的空间,原先在门头后面都是放空调的外机的,为了使外立面具有立体感,我把门头设计成一反向的坡屋顶,使其底口向后弧,与门面前沿错开一段距离,上口仍然与外面齐。把原先不平的门面包齐,相当于把外墙加厚,仅在入口处与门等宽保留原有厚度。

当时和朋友一起看店的时候,朋友说这个橱窗还不错挺大的,应该保留。我当面反对,我说不管从里面看外面,还是从外面看里面,人们只看想看的,所以橱窗大没有意义,而且这个橱窗和你现在门面的大小是不相称的,我们反而需要一个更精致的小橱窗。我想,面包吐司类的许多是和鸡蛋有关的,于是就将将橱窗做成了一个蛋形的,与西侧的方的入口形成对比。由于加厚了墙体,使得“蛋”拥有很深的深度,有着不错的立体感。入口与门等宽保留了原有的墙体厚度,门的上方采用木饰面,下面进入店面的平台同样也是木饰面,修齐了原来向下的两个台阶,并在门的左侧放置一木质立柱,其上放置一蛋形石,此处借用了日式庭院里“结界”的做法,表示从这开始你已经进入了店的区域。门的右侧是一个LOGO,陷进墙里,夜晚是发光的。LOGO也是我设计的,其外形像一片被咬了一大口的吐司,同时也像一个张大嘴巴的头像,嘴巴部位的弧线正是一半的蛋形。

店内布置比较简洁,一个巨大的双层的蛋形的展台置于厅的中间,展台上密集的孔是因为吐司在装好后其底部需要通风来散发湿气。收银台的造型也是两个“蛋”十字相插形成的,配以边上的柜子,功能上也足够使用。收银台后面的墙上有一比橱窗小很多的小的蛋型橱窗,可以看到里面操作间。展区的最里面设置了一个一人座的休息位置,一个小的蛋形边几够一部手机及一杯饮料。如果从外面橱窗向店里看,蛋形的展台,收银台,操作间的小橱窗,休息区的小边几,几个都装在一个蛋形的橱窗里,可谓是蛋中有蛋,相映成趣。


  ♦ 作品展示: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王晨君-《花艺师的190㎡精装房大改造》《梦想改造家》打造梦幻星球 用爱撑起“全世界最治愈的家”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方富有-700㎡ 办公空间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陈颖捷-水岸花城柏年印象新作 | 厦门樾山海壹舍方磊新作 | 多重视角 共探人居新风尚 ——太仓仁恒时代天镜样板间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卢佳旗《他们的理想生活》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朱文浩《轻柔温婉轻奢风》成都保利天宸广场售楼处 | 炫梦殿堂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程赛兰-270㎡私宅设计华帛设计 | 知觉艺术,唤起美感体验华帛设计 | 礼序东方与解码当代智享美的寂静之声,美的洗衣机与B站UP主合作共创纯人声《卡门》芝华仕公司敏华荣登“2020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盛永娜 | 金茂青岛售楼处设计:创新一座岛!2021爆款好牛, HTL超级沙发节来啦!开年大戏,Domicil超级沙发节来袭!焕冠灯饰照明,让“智能”照亮你的心,开启新领跑时代卡丽悦霖浴室家具实力非凡丨荣获2020沸腾质量奖可应对-196℃液氮喷射的抗寒服了解一下?穿上宛如太空行走!「一线」盘点②拒绝没落:岩板成为陶瓷产业扩充边界的试验田「一线」盘点③冒险与高回报:定制家居未来20年增长的逻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