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关税!加拿大木材巨头Weston Forest卖身美国

icon 2021-01-07 10:17:37
icon 0

摘要:近日,加拿大木材及胶合板巨头Weston Forest宣布,公司已经被美国公司Watermill Group收购,目前双方都未披露这一收购的对价。

大理实力云想山<a href=

  近日,加拿大木材及胶合板巨头Weston Forest宣布,公司已经被美国公司Watermill Group收购,目前双方都未披露这一收购的对价。

  成立于1953年的Weston Forest,目前是工业及建筑行业两个领域重要的原料供应商,主要市场为加拿大及美国。

  Weston Forest的主席Steve Rhone表示:“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项历史性事件,相信Watermill Group在战略及财务领域上的优势,将给予公司更大的帮助。”

  而Watermill Goup则称,Weston Forest公司的业绩表现良好,将这一家木材公司收归囊中后,预计将会大大增强Watermill Goup的整体实力。

  外界普遍认为,这一收购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大有裨益的。Weston Forest公司尽管在木材及胶合板行业深耕多年,但受限制于加拿大的身份,屡次在美国与加拿大的木材争端当中,受到美国方面的制裁,因而影响到公司的业绩。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Weston Forest试图在美国境内购入林地及成品木材,在加工后供给美国市场。但这一方案并未彻底消除关税的影响。

  Weston Forest仍然有大片林地位于加拿大,而且其原木及胶合板市场也有较大份额位于美国。并且加拿大的天然优势意味着,产自加拿大的原木及胶合板在成本上更有优势,放弃加拿大产地而在美国布局,对于Weston Forest而言,并不是一件划算的事。

  而Weston Forest通过被美国公司收购,换上了美国的身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缓解美国木材行业对Weston Forest的敌意。

  对于加拿大的木材行业而言,尽管由于WTO的判决,美国方面已相应下降了针对加拿大木材所征收的税率,但加拿大的木材企业仍然面对着相对较高的税率。

  如果说加拿大木材企业暂时无法进一步降低美国人的敌意的话,通过被美国公司收购,以曲线救国的方式,让更多加拿大木材进入美国,不失为现阶段下的一个好办法。至少,披上美国的外衣,再从加拿大进口木材,这在美国人眼中,或许不会那么刺眼。(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