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消费火爆,两家居电商平台获3亿美元融资

icon 2021-01-11 11:05:05
icon 0

摘要: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全球家居线下零售普遍遭受重创,但线上市场却迎来井喷。无论是中国家居跨境电商致欧网络、通拓科技,还是海外的Wayfair、Casper等,都在2020年爆炸式增长。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全球家居线下零售普遍遭受重创,但线上市场却迎来井喷。无论是中国家居跨境电商致欧网络、通拓科技,还是海外的Wayfair、Casper等,都在2020年爆炸式增长。

  消费者大批量转移到线上,各类家具产品、居家用品、居家办公设备等销量暴涨,有些甚至脱销,让人大跌眼镜。而随着人们线上购物习惯的逐步养成,未来传统家具和家居市场必然逐步从专卖店和大型卖场向线上平台转移。

  资本已经嗅到这一机遇。2021年开端,两起家居电商重量级融资率先揭开序幕。

       美国线上床垫平台Resident

  获1.3亿美元融资

  1月8日,美国床垫及家居平台Resident Home(下文简称Resident)宣布,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期间获得了总金额为1.3亿美元的融资资金。该笔融资由Ion Crossover Partners和Nexus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Baron Capital Group也参与投资。

  Resident主要经营电商业务,旗下拥有多个床垫品牌和睡眠品牌,如Nectar、DreamCloud、Level Sleep和Awara;此外,还拥有家居品牌Wovenly和Bundle。

  该公司表示,此次获得的融资资金将帮助其实施市场扩张计划,增加合作的零售店数量,加强供应链和基础设备的建设与管理,以向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在2020年这个电商市场愈发火热的年份,Resident的销售收入超过了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0%,毛利率接近50%。而且,该公司的线下零售店覆盖网大幅扩张,旗下品牌的产品在美国2500家床具零售店内均有发售。

  由于Resident主营电商业务,因此从2016年末开始,该公司就采用远程办公的模式,这样能够帮助其摆脱地理位置的限制,招聘优秀人才。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尽管传统工作场所被迫关闭了一段时间,但早已习惯了远程办公模式的Resident在此期间仍能够得心应手地开展日常业务。

  虽然新冠疫情极大程度地推动了美国网购市场的蓬勃发展,但是Resident却表示,其过去一年来业绩的强劲表现更多是归因于公司在疫情之前所做的准备。Resident的联合创始人将公司的制胜原因归纳为三点:

  (一)找到合适的生产商,获得最理想的成本价;

  (二)将配送点从5个增加到10个,减少运输的成本和时间;

  (三)将商品退货率降低至10%以下。

       南美家居电商MadeiraMadeira

  获软银1.9亿美元投资

  MadeiraMadeira在南美家居电商行业的地位,正如Wayfair在美国,Pepperfry在印度那般,尽管成立才十一年,但公司已经是南美最为重要的家居产品线上零售平台。

  近日,在孙正义旗下软银的领投下,公司获得了1.9亿美元的投资,这也使得公司的估值,蹿升到了10亿美元。

  根据外媒Techcrunch的报道,与Wayfair相似,作为平台方的MadeiraMadeira,目前提供了超过30万个家居产品品类,囊括了家具、家装等多个方面,SKU的数量超过250万个。第三方入驻的零售商超过10000个。

  根据MadeiraMadeira公司创始人Daniel Scandian的估计,南美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线上业务的销售额仅占到家居零售行业总销售额的7%,但在疫情高峰期,这一数字一度蹿到了17%。趁着“新冠的东风”,Daniel Scandian公司也着实春风得意了一把。

  在疫情前,为了更好地推广自家的品牌与产品,MadeiraMadeira公司已经着手在线下设立了门店,消费者可以在线下亲身体验产品,并最终在线上购买产品。

  对于MadeiraMadeira而言,如果疫情没有爆发,那么公司将推行线上线下并举的路线,提高公司在南美市场的占有率;在目前情况下,尽管公司在线下的布局暂时受挫,但反过来,新冠疫情又在无形中,提高了公司在线上市场的地位——疫情不管出不出现,似乎都无法阻止公司的高歌猛进。

  Daniel Scandian在接受采访时暗示,本次从软银中获得的融资,将会是公司在上市前的最后一次融资。“这1.9亿美元,将用于建设公司现有的物流体系以及仓储中心,在这一笔资金的加持下,公司将会推出‘一日达’服务,以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目前MadeiraMadeira公司的总部位于巴西南部巴拉那州首府Curitiba,员工总数约1300人,设有科技、物流及产品开发三大中心。

       大家居电商——

  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新战场

  与国外不同,国内家居电商目前主要由互联网科技巨头主导。刚过去的2020年,硝烟四起的家居电商赛道,成为互联网巨头角力新战场。

  阿里先后投资居然、红星等多家企业,累计砸钱超120亿元,此外旗下还有天猫美家、极有家、躺平设计家齐头并进。

  京东在2020年正式上线“京东家”频道,并且宣布了与打扮家、共合社、研集明选的战略合作,形成以场景购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拼多多,家居类目已经成为增速第二的板块,并声称要在未来五年帮助南康孵化20个十亿级家具品牌,带领超过500个产业带商家迈入“亿元俱乐部”。

  此外,国美、苏宁、美团、今日头条、58同城也在加速进场切入家居行业。

  无论全球,还是中国,家居电商突围已经成为一种积极的策略和可期的机会。

  这是昙花一现的虚假繁荣?还是家居产业渠道重塑的信号呢?(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