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罗兰YSL进军家居领域

icon 2021-01-13 10:59:42
icon 0

摘要:近日,法国奢侈品牌 Saint Laurent(又称 YSL,圣罗兰)也进军家居市场,宣布与 Fatboy签订了特许经营协议,以此开拓家居产品线。

  奢侈品牌向来醉心于拓展自己的“势力版图”,特别是家居系列。爱马仕Hermes 、罗意威LOEWE 、路易威登LV、阿玛尼Armani等奢侈大牌都推出过自己的家居产品。

  Fatboy是一家专注家居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旗下产品无论是传统家具还是各类新潮家居生活方式产品都有覆盖,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

  Fatboy 最初起源于由芬兰设计师 Jukka Setälä 设计的一款 bean bag 沙发椅(目前这款产品是品牌的标志)2002年,荷兰设计师 Alex Bergman 接手了这家公司并正式命名品牌 Fatboy,品类从家具拓展至各类家居生活方式产品,目前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

  据悉,全新的家居系列产品(包括一个宠物用品胶囊系列)都将通过品牌线上的 Rive Droite 概念空间独家发售。

  此外,针对本季的假日系列,圣罗兰YSL还与丹麦电子品牌 Bang & Olufsen展开了合作。Rive Droite是由品牌创意总监 Anthony Vaccarello 设计的新型策展零售创意空间。该空间向公众开放,涵盖了多种产品类别,包括艺术品、书籍、限量款式和配饰,以传达圣罗兰YSL的品牌 DNA。目前,Rive Droite 在全球共两处,分别位于巴黎和洛杉矶。

  2019年底,Rive Droite 概念店还首次进入亚洲,在澳门银河开设了快闪店。

  通常而言,奢侈品牌打造的家居产品,在材料等细节都会彰显这个品牌的DNA,乍看不那么起眼,但又经得起细细品味,这一点确实值得传统家居企业的思考。

  当然,参考其他奢侈品牌进入家居业,大多没有遵守过家居行业的游戏规则,基本还是按照时装品牌营销逻辑来卖家具。而鉴于当前奢侈品的下滑趋势明显,品牌也无瑕去顾及旗下的非主流产品的营销。

  这么看来,奢侈品跨界家具要想在中国捞一笔金,可能需要重新审视整个市场。(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乐家居限制性股票106,260 股1月18日上市流通「一线」盘点⑧丨百亿门窗市场新故事:如何成就“爆款”?「一线」盘点⑤2020设计关键词:绿色、健康、永续、智能美克家居:拟以不超过6.60 元/股回购股份,总金额 50,000 万- 70,000 万元护航家装品质 工匠持证上岗 首批50位工长喜获从业资格证书2020“湖北家居总评榜”火热启动 快来为你心仪的家居品牌动手打call!三四线瓷砖经销商转行定制家居:如何实现"软着陆"?江山欧派:2020年净利润预增70.00%-80.00%家庭新基建持续升温,家具家装行业迎利好叶玲菊专栏 | 2020家居业年终盘点:巨头抢赛道,无枪不上膛「一线」盘点⑦30家上市家具公司总市值3200亿,边界在哪?海康威视分拆智能家居子公司上市常州趋势大观证件办理室内空间设计色彩流行趋势正式官宣!慕思宣布签约中国网球名将张帅我乐家居限制性股票106,260 股1月18日上市流通重磅!产品供不应求,大角鹿收购广东建兴陶瓷厂「一线」盘点⑧丨百亿门窗市场新故事:如何成就“爆款”?2021年首周已是TOP2 卡萨帝冰箱2位数增长速度不减「一线」盘点⑤2020设计关键词:绿色、健康、永续、智能日丰:匠心尽职守 微光暖人间美克家居:拟以不超过6.60 元/股回购股份,总金额 50,000 万- 70,000 万元卡萨帝2021年市场还会加码?今天表彰员工只是开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