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能马桶线上销售超48亿元,四大国内品牌抗衡国际品牌!

icon 2021-01-29 10:13:11
icon 0

摘要: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家装行业因上门施工受限,市场受到较大冲击。智能坐便器品类与家装市场密切相关,2020年一季度行业发展出现停滞,规模同比大幅下滑,第二季度起恢复,平均月规模超过2亿,7月份增长达到峰值,9月零售额规模为全年最高,...

悦菩提<a href=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家装行业因上门施工受限,市场受到较大冲击。智能坐便器品类与家装市场密切相关,2020年一季度行业发展出现停滞,规模同比大幅下滑,第二季度起恢复,平均月规模超过2亿,7月份增长达到峰值,9月零售额规模为全年最高,智能坐便器全年规模迎来高速增长。

  据线上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一体机零售额33.7亿元,同比增长40.6%,零售量104.6万台,同比提升54.8%,智能马桶盖零售额15.2亿元,同比提升3.1%,零售量100万台,同比提升26.8%。

  预测2021年线上智能坐便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0.9亿元,同比增长24.5%,零售量将达到278.7万台,同比增长36.1%。

  智能坐便器的产品类型主要由智能便盖、智能一体机和套装机。智能一体机和智能马桶盖虽数于同一类别,但二者的品牌集中度情况差异较大。

  智能一体机目前主要由传统卫浴品牌产品升级、海外卫浴品牌以及代工品牌为主,品牌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而智能马桶盖目前以外资家电品牌、内资家电品牌、互联网品牌为主,目前松下领跑线上市场,近两年国内家电品牌以及互联网品牌的纷纷加入,竞争格局持续变动。

  与此同时,根据中怡康的数据显示,在渠道的智能座便器类型中,线下建材渠道智能坐便器的产品结构与电商渠道有较大的差异,电商主要以智能便盖和一体机为主,而线下建材市场智能一体机占比超过80%,智能便盖略有上浮。

  智能坐便器建材市场城市销售中体量最大的前三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和西安,而增长较好的前三城市分别为南京、西安和上海,可以看到上海和西安成为智能坐便器建材市场的明星城市,其余如杭州、重庆、郑州和沈阳等增速超过20%。

  品牌竞争方面,东陶、科勒和摩恩分别为建材渠道前三品牌,其中东陶马太效应明显,市场占比提高超过3个百分点,科勒和摩恩被抢占份额,法恩莎和恒洁竞争胶着,九牧和箭牌略有下降。

  在电商平台的侧重中,如松下、海尔等家电品牌侧重专业电商,而传统卫浴企业则侧重平台电商。据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500元左右的一体机以及1000元左右的马桶盖成为市场最畅销的产品价格,双品类低价普及趋势尤为明显。(来源:家居微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