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选购十大误区,别再被坑了!

icon 2021-02-01 11:03:49
icon 0

摘要:瓷砖是家装普遍用到的建材,在居室装修中既可以防潮湿,还在美化居室方面可发挥重要的作用。经过精心挑选的瓷砖,为我们的居住环境锦上添花。但是,很多在在选购瓷砖的时候,容易陷入一些常见的误区,因此在购买瓷砖前我们不妨来做些功课。

金地名著样板间

  瓷砖是家装普遍用到的建材,在居室装修中既可以防潮湿,还在美化居室方面可发挥重要的作用。经过精心挑选的瓷砖,为我们的居住环境锦上添花。但是,很多在在选购瓷砖的时候,容易陷入一些常见的误区,因此在购买瓷砖前我们不妨来做些功课。

误区一:越贵档次越高

  档次的高低并不与价格有关。在家庭装修中,档次往往与整体的居家风格搭配有关,所以,越贵的瓷砖就算有档次,而如果与整体的软装搭配不当,那么看起来往往不尽人意。

误区二:规格越大越好

  瓷砖规格大,看起来比较大气,这也是一些人的误区。这涉及到了空间搭配的问题,在实际使用中,如果家庭面积大,使用规格大的瓷砖当然无可非厚,但是如果地面积小,就不需要选择太大的瓷砖。通常情况下,需要我们因地制宜选择瓷砖,并非越大越好。

误区三:越厚越好

  一些人认为瓷砖越厚,就越加坚固,其质量也就越好,其实不然。瓷砖在制作的时候,如果越厚,其制作的工艺难度就越大,相同周期内的烧结度就会变差,因此,瓷砖并不是越厚越好。

误区四:越薄越好

  瓷砖本身的薄厚,不能成为质量的准绳。而在节能环保的现代生活需求下,薄瓷砖的生产会越来越多,但这并不代表越薄越好。因此,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寻找最佳厚度,最符合家庭需求的瓷砖。

误区五:越白越好

  一些人认为瓷砖越白,就越显得干净舒适,甚至认为其强度和吸水率就越好。其实,瓷砖无论胚体是白色、黑色还是其他颜色,都不直接影响瓷砖本身的质量,选择颜色时,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喜好挑选,只要确保瓷砖本身强度好、吸水率低就可以了。

误区六:抛光砖不防滑

  抛光砖光洁度高,砖面平整度好,能够与鞋底充分接触,从而增大了砖面与鞋底之间的摩擦力,能够达到防滑的效果。有些品牌的抛光砖在表面有水的情况下依然防滑。

误区七:亚光砖不易清洁

  一般来说,亚光釉面砖相对亮面砖容易吸脏,但不会渗到釉面内,用常见的清洁剂就可去除。实际上大部分亚光砖表面的釉层都经过特殊处理,耐磨、防滑、不吸脏、易清洁。

误区八:铺贴瓷砖不留缝

  为了追求美观,一些消费者铺贴瓷砖时喜欢采用留细缝甚至不留缝的办法。这样铺贴后,因受到热胀冷缩、潮湿、干燥等因素影响,瓷砖可能会拱起甚至开裂,破坏装修效果。快车网认为,室内装修时留缝是必须的,一般墙面的砖缝需要2mm,地面的砖缝需要3-5mm。

误区九:白水泥填缝

  以往人们在进行室内装修时,无论是地面还是墙面的瓷砖间隙都使用白水泥进行勾缝。但是用白水泥填缝后会产生龟裂、变色、脱落、返碱等现象,所以应使用专业的填缝剂进行勾缝。

误区十:橱柜背面、下面的单独购买工程尾货

  真正的工程尾货、特价砖是很难碰到的。工程尾货、特价砖一般是指在某工程上施工后剩余的一些砖,由于该颜色批号已经没多少了,很难正常销售,所以特价处理解决占库存问题。但现实生活中很难碰到这类砖,原因很简单,你想啊,谁没亲朋好友三亲四故啊,既然有质量好又便宜的砖凭什么不优先提供给他们而提供给非亲非故的你啊?请仔细想想,你就明白了。(来源:家居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