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庐丨百家湖别墅花园

icon 2021-02-03 17:38:51
icon 0

摘要:这个案子是在二零一八年七月开始介入的,从业主委托我们设计到最终的设计落地用了两年的时间,可能对于现在来说,有的人会问了是不是进度偏慢,负责任的说并不是,而是业主在与我们对接设计的过程中追求完美。

---

导读

这个案子是在二零一八年七月开始介入的,从业主委托我们设计到最终的设计落地用了两年的时间,可能对于现在来说,有的人会问了是不是进度偏慢,负责任的说并不是,而是业主在与我们对接设计的过程中追求完美。



归庐 · 百家湖别墅花园


南京 / 龙瑞装饰



=

 期 

=


八月初我们便根据量房过后开始构思第一稿平面规划,工地现场对于我的记忆还是比较深的,当时正在施工土建,我们需要不定时根据土建的进度去的复测现场尺寸,调整原始结构及平面图纸,就是为了在设计上不误差一丝尺寸,做到最终落地与效果的统一;百家湖在原始结构上是一层(带挑空)、二层、三层及露台的结构关系,平面方案也是根据业主需求及设计风格的定向进行规划,在初期方案呈现阶段,由于是老客户所以我们把很多的设计做在了前面(例如效果图的表现),前期根据业主所需求的新中式风格设计了两种不同的感觉,对比后更倾向于传统一些的新中式。


▲ 客厅区域效果图 丨 DRAWING OF LIVING ROOM AREA




=

 期 

=


其实到了中期阶段设计还并没有结束,我们在满足业主需求的同时精益求精,从平面方案到效果图的呈现背后都是数不尽的方案,在设计定稿过程中主材也是整体全案配套下来的重中之重,方案和效果图也是在这个阶段最终确认,并根据效果图选择材料的款式造型,在多次陪同业主选择材料后,也根据反复的对比(价位、品质、效果)的同时陆续供应商尘埃落定,并在现场汇集统一做项目定向,开展后续的施工规划进度,做好每个时间节点的管控;从中期的水电、瓦木阶段每一处细节都是与业主现场对接,每一处基层都是前期图纸的详细才能为后期最终的落地提供保障。





=

 期 

=


在安装过程中,不论是龙瑞的现场管理还是主材供应商都做到及时对接及时解决问题,做好现场的及时保护,后期主要是主材的安装、软装、家具的进场等等,在瓦木中期阶段开始让配套的软装团队介入深化,我觉得这个期间的介入是非常有必要的,了解施工现场的对接、了解前期硬装设计的整体效果,包括软装的物料清单、配饰的物料清单,为什么当下更多人愿意做全案设计,因为在追求性价比的同时确保的是设计的品质、并且让您省心。





对于设计师来说

能够从业主的实际生活角度出发去思考和解决问题

懂得施工和主材供应商配合

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

那么就一定可以把设计落地做到极致





01'【 会 客】 

RECEPTION ROOM

---



会客厅挑空设计使整个空间非常有气势

墙面木饰面的雕花及围栏海棠纹的造型给室内添了几分中式色彩



中式讲究方圆之间,沙发背景采用了圆形的中式造型

内嵌灯带给整体空间提亮氛围感

深色家具与地面瓷砖、大理石及木饰面做色调上的呼应




电视背景用的是一款皇家蓝的瓷砖

整体空间色彩丰富,具备对比度




02'【 餐 厅 】 

DINING ROOM

---




提炼出古典元素的精髓

现代潮流碰撞

桌椅,餐桌,简单利落的线条

流畅的造型感就轻松被勾勒

摒弃了繁冗的装饰,展现凌冽的风骨气韵




03'【 楼 梯 】 

STARIS

---






04'【 长房 】 

SENIOR ROOM

---




长辈房空间搭配十分精致优雅

色调温馨、明了,主题明晰

床头背景采用硬包壁画及格栅形式

幽静中又不缺乏雅性,凸显中式韵味




05'【 主室 】 

MASTER BEDROOM

---



主人休憩之室、唯静为上

安静雅致的浅灰色墙纸与平和沉稳的木色相得益彰

奠定了整个卧室素雅简净的居住格

白色床品与蓝色靠枕相辅相成

而床头莲花,内敛而沉寂,大气不失秀丽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06'【 户 外 园 林 】 

OUTDOOR GARDEN

---











【 项目介绍 】

项目名称|归庐

设计公司|南京·龙瑞装饰

项目地址丨南京·百家湖别墅花园

建筑面积|320㎡

设计团队|彭旭设计团队

执行主案|张寅康

项目管家|刘吉兴

项目经理|封森

质检经理|丁增传

项目进展|已交付使用

配套服务|冷暖:瑞居

               洁具:汉斯格雅

               瓷砖:新中源、简一

               木作:万家园

               地板:鑫屋

               楼梯:巨铠

               橱柜:东方邦太

               软装:缛彩软装R·CAI

               摄影:磁力影像Howie


▲ 设计团队 丨 DESIGN TEA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年新气象,天洋墙布与碧桂园服务达成“拎包入住”战略合作!元禾大千x廿象建筑 | 回归自然 阳光城·常州宸悦售楼处把握“深度睡眠”浪潮,喜临门布局床垫行业新棋局小空间大格局的深圳网红餐厅——岩盐日本料理十三年公益之“路” 博西家电用爱温暖社区寒冬朴乐防水携手乐居“新春不打烊”,大牌送福礼,安心享不停!开源活水携手乐居“新春不打烊”,硬核纯净守护,“净”启新春健康生活!保利管道携手乐居“新春不打烊”,玩转国潮跨界,掀起新春家居狂欢节!雅江光电:创意是评选的不二标准1500+品牌,3月15-19日,新生态平台即将百花齐放!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叶婷-水漾花城​康内分体式集成灶——以品质“灶”就口碑!维意定制何以逆势增长?解剖「新模式+大基建」秘密新年新气象,天洋墙布与碧桂园服务达成“拎包入住”战略合作!首战即决战,一战定全年 | 这场誓师动员会吹响全国开门红征战号角!元禾大千x廿象建筑 | 回归自然 阳光城·常州宸悦售楼处把握“深度睡眠”浪潮,喜临门布局床垫行业新棋局橱柜定制技巧,这五点一个不能少!暖框科技中国专家获美国门窗幕墙委员会测评认证无印良品、李维斯、恒大、碧桂园等跨界进入家居家装,路能走多宽?宜家要求美国消费者签署保证书芝华仕现身长隆海洋科学酒店 与房间海洋主题完美融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