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金可儿和舒达-席梦思中国可能合并!!

icon 2021-02-05 11:04:08
icon 0

摘要:据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报道,目前金可儿床垫(中国)的实际控制方,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正在考虑将其与舒达-席梦思(中国)进行合并。

公园十七区 <a href=

  据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报道,目前金可儿床垫(中国)的实际控制方,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正在考虑将其与舒达-席梦思(中国)进行合并。

  早在2018年,安宏资本便已经对外放出过要合并两者的事宜。但不知何故,后续安宏资本并未继续推进这一事项。

  成立于2000年金可儿床垫(中国),在2016年被中信资本以未公开作价出售给安宏资本。而安宏资本手上目前除了手握金可儿外,其同时还拥有舒达-席梦思(中国)的控制权。

  安宏资本方面表示,两者合并后,所有的具体业务部门都将得到保留,不会存在大规模合并部门及裁员的情况。

  安宏资本在考虑将金可儿床垫(中国)与舒达-席梦思(中国)合并的同时,也正在衡量处理金可儿床垫(中国)的其它两种可能性,其中便包括了直接转手卖掉金可儿床垫(中国)。第三方匿名回复《彭博社》的提问时表示,目前安宏资本方对于金可儿床垫(中国)的报价约在10亿美元左右

  此外,华尔街坊间传闻,做为金可儿床垫(中国)东家的安宏资本,也正在向咨询公司试探,将这一品牌进行上市,以获得股权投资退出通道,但安宏资本方面对于这一说法未予置评。

  安宏资本方面最后表示,将金可儿床垫(中国)与舒达-席梦思(中国)进行合并的想法,目前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后续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对计划做出调整。

  1998年就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舒达,曾经在中国市场上饱经挫败,2005年、2009年两度反复,直到雅兰集团成为舒达在中国的独家授权商。10多年来,舒达在中国市场上开挂,在400多个城市开出了超过1400家专卖店,也让中国成为了舒达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金可儿则是2000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2016年11月,安宏资本收购金可儿中国的控股权,短短几年时间,金可儿在全国的门店数从250多家,提升到了420多家,尤其在五星级高端酒店睡眠产品供应方面,更是独树一帜。

  安宏资本,是舒达-席梦思和金可儿在中国的统一平台操控者。而对于中国的床垫市场,安宏资本大中华区联席主席李晰安早就表示:国内床垫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品牌分散,尚未形成寡头。

  有业内人士认为,推动舒达-席梦思中国和金可儿中国的战略整合,安宏资本针对的,就是品牌分散的市场格局。整合的一个重要动力就是规模效益,尤其是市场规模。

  此前,舒达在中国的专卖店超过1400家,金可儿在中国的门店数为420多家。这个门店数量,虽然不算小,但跟顾家、慕思等动则三四千店的渠道规模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以资本力量来驱动行业竞争格局重构,可能是外资床垫抢夺中国高端床垫的杀手锏。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一场血雨腥风的市场争夺战可能正在上演。(来源: 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