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家居上市在即,融资10亿

icon 2021-03-15 10:53:16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11日深交所披露,常州匠心独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匠心家居”)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预示着,匠心家居的敲钟之日将很快到来。

2021年3月11日深交所披露,常州匠心独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匠心家居”)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预示着,匠心家居的敲钟之日将很快到来。

本次申请上市,公司拟募集资金10.08亿元,计划用于新建智能家具生产基地项目、新建研发中心项目,以及新建营销网络项目。

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电动沙发、智能电动床及其核心配件,其中,智能电动沙发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超一半。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下称“报告期”),匠心家居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10.97亿元、11.75亿元、4.58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38亿元、1.13亿元、8781.88万元。

该公司外销收入占比95%以上,境外客户遍布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是公司主要销售收入来源地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来自美国的销售收入为8.17亿元、9.61亿元、10.29亿元、4.08亿元,在公司当期总收入中占比87%以上(分别为91.18%、87.6%、87.57%、89.68%)。

此外,匠心家居的客户集中度也相对较高。据招股书信息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向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总额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60%。

为了对海外市场的过度依赖,匠心家居也曾加大的国内市场投入力度,但从结果上看并不理想。2020年上半年,匠心家居境内市场仅实现营业收入628.91万元,收入占比下滑至1.38%。因此,公司对海外市场的依赖问题短期很难解决。

实际上,国内家居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顾家家居、敏华控股等竞争对手已经在国内市场经营多年,在品牌知名度、渠道网络等方面优势明显。而匠心家居国内市场开拓还仅仅处于早期阶段,营销体系和营销网络建设方面远远落后。因此,公司存在一定国内市场开拓失败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匠心家居在美国被诉产品责任与过失死亡,遭深交所重点问询。

2019年3月,大客户Flexsteel就匠心家居生产的一款开关产品质量问题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提交报告,2019年9月,匠心家居向Flexsteel支付了10万美元的和解金。

匠心家居称,上述事件中其未被认定为重大质量责任,亦未承担重大经济损失,随后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优化产品质量体系。

另外,匠心家居还涉及一起诉讼情况,涉及案由系产品责任与过失死亡。据了解,2020年6月,Jacqueline Connolly作为William Connolly遗产管理人向包括HHC USA CORPORATION(匠心家居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下称“匠心美国”)在内的共计4名被告提起产品责任与过失死亡诉讼,诉请的初步赔偿金额为30,001美元,涉及的产品由匠心美国出售给客户Kane Furniture Corporation。

针对上述情况,深交所要求匠心家居补充披露客户Flexsteel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提交报告的主要内容,相关产品的销售情况,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并补充披露公司产品在美国销售可能涉及的处罚和诉讼风险,并作补充风险提示。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