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1|对话何石:打造方太幸福家IP,以品质致初心普惠消费者!

icon 2021-03-17 19:04:13
icon 0

摘要:春至万物生,共铸幸福家。近日,新浪家居走近方太家装事业部总经理何石,与他深度对话这场春季盛宴的台前幕后。他说,此次家装节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一场促销的盛宴,更是一场对方太重"心"认知的探索。

  春至万物生,共铸幸福家。3月到5月末,厨电行业的引领者方太在全国百城联合上千家中大型装企,正式开启「方太第二季春季节」。在此次家装节中,方太与家装公司强强联手,通过多方互惠让利、合作共赢,旨在把更多、更优惠、更优质的产品带给千家万户,向社会大众传递健康、科技、时尚的生活方式。

  近日,新浪家居走近方太家装事业部总经理何石,与他深度对话这场春季盛宴的台前幕后。他说,此次家装节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一场促销的盛宴,更是一场对方太重"心"认知的探索。

方太家装事业部总经理 何石


  -采访实录


01/打出"网红"厨电产品组合拳, 解锁健康焕新生活

  【新浪家居】: 方太连续两年举办春季家装节,举办的目的是什么?

  【何石】:去年我们推出了方太春季/秋季家装节两个大活动IP,自上而下重点推进,取到了业界不错的反响和消费者的认可。传递方太的优质产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我们更加看重的,这是初心也是目的之一。

  同时,随着市场消费升级、产业融合,方太需要联动更多的家装公司一起共同去做好一件事情,在整个消费链路上,需要多方联合。我们携手全国大型家装公司,包括圣都、东易、业之峰等,携手全国大型定制公司,包括维尚、我乐、全友等,以及区域的家装公司,共同推进方太春季/秋季家装节,通过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把方太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万千顾客。

  【新浪家居】:在今年春季家装节,方太会通过什么样的产品组合打法,以创新科技开启厨房健康新体验?

  【何石】:在产品主推上,我们会更加推介集成烹饪中心和洗碗机,包括现在逐渐焕发生命力的净水机。这些关键词都离不开健康和便利。

  集成厨房作为目前社会发展下的新厨房形态,大家在有限的厨房空间里,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集成烹饪中心综合烟、灶、蒸、烤等多产品功能,在功能使用和美观度上都非常适合现在家庭去选择。

  洗碗机就不用多说了,目前整个品类都属于网红产品,方太的水槽式洗碗机,是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机三合一的存在,目前整个洗碗机市场仍然有非常大的可开发空间,方太也会重视这个领域的开拓。

  同样,随着疫情的影响,健康消费是目前的经济增长亮点之一,接下来也会重点对消毒洗净产品进行重点布局,方太历时8年研发的净水机拥有行业独一份的膜色谱技术,我们也将重点打造方太产品特色,让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更加放心。

  【新浪家居】:与去年家装活动相比,今年活动有什么亮点以及创新升级之处?

  【何石】:可以概括为"一个不变"、"两个改变"。"一个不变"是指,我们会更加贴近消费者,始终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的这一诉求,打造更加安心的品牌。"两个改变"分别体现在产品与活动形式。在产品上,从产品主推、套餐组合、价格福利上这个肯定更有诚意,打造更加让人放心、动心的品牌;在活动上,我们会尝试跨品牌联动,尝试类似于直播、视频等更多新奇好玩的方法,打造更加年轻的品牌;今年一定会有很多惊喜,请大家共同期待。


02/赋能设计师,同赴品质生活进阶之旅

  【新浪家居】:在此次家装节,方太会为设计师群体与消费者带来什么?

  【何石】:秉承着为了亿万家庭幸福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春季家装节,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一场促销的盛宴,更是一场对方太重"心"认知的探索。

  对于产品,"彻底消除浪费"是核心思想,不变的方向是用最优的品质,创造最大的顾客价值;对于服务,方太认为销售就是服务,只有利他才能做好销售和服务",我们希望跟家装设计师群体及消费者一道,探索出一条方太的服务之道,核心的目标就是让用户更加满意;对于技术,我们认为技术的革新在于更好的服务客户,客户的满意是对技术进步的最大肯定。

  【新浪家居】:近年,方太一直积极融入设计师群体。那么您认为设计师与品牌的关系是怎样的?

  【何石】:我们始终认为,设计师作为对高品质生活的这一追求和方太的追求是不谋而合的,设计师对美的追求、对极致的探索,对生活专注的态度,这也是方太非常看重的一点,我们希望能和广大设计师共同推进消费者高品质生活的进阶,为中国的生活品质向前发展助力。

  2020年,我们推出"一人三餐四季""我的厨房你的年夜饭"等设计师活动IP,同时落地开展《家装向阳而生》私域论坛活动,包括尝试和圣都家居联合做《厨星高照》直播,我们与设计师一起做美食、聊生活、聊行业的变化与发展。

  【新浪家居】:除了春季家装节,在深入设计师群体这块,方太今年还会有什么新举措?

  【何石】:设计师群体是我们触达到家装公司的重要纽带,在业务开展过程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春季家装节是由方太发起的,但需要整个家装行业群体一起参与的大型促销活动,设计师群体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我们会在全国发起1000场针对设计师群体的设计师活动(设计师沙龙、产品品鉴、设计师答谢宴等等)进一步拉近方太与设计师的距离。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针对设计师群体对方太的产品、服务等进行全方位调研。从设计师角度全面完善方太在家装渠道的业务服务流程,让设计师群体对方太更放心的同时,更有信心的与方太合作。最后,我们计划在设计师群体开展万人徒步大会,让设计师从心出发,修炼自我的同时,不断突破自我,这与方太的三达德"仁智勇"是不谋而合的。


03/深度布局家装,同舟共"计"亿万幸福家

  【新浪家居】:根据相关新闻报道,众多巨头入局家装市场。在入局家装渠道上,方太有什么自己的独特优势?

  【何石】:方太集团的家装业务起步相对较晚(2018年才正式成立家装业务部),我们认识到,家装涉及产业链较长,区域性现象明显,作为部品企业,必须把线上营销+线下落地两者相结合,将复杂的家装流程数字化、信息化,以顾客/客户为中心,通过方太与客户之间独特的粘性,让顾客真正感受到买方太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一种享受和服务。

  其次我们将全国推广"跟单制",利用116个实地销售和售后服务机构,15000余名实地零售营销人员,7000余个零售终端,15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等优势,全面布局家装渠道,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另外,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我们将重点布局整装市场,与全国性的大型整装公司合作,利用整装优势和方太的品牌优势,完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新浪家居】:举办此次家装节,方太有什么想达到的目标和愿景?

  【何石】:通过本次春季家装节的开展,方太希望向更多的消费者传达方太的幸福家观念,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真正去了解方太,助力方太在2028年为1千万个家庭提升幸福感,在10年内打造1万个幸福社区,到2030成为一家千亿级的伟大企业,当然从业务角度,在本次春季家节期间,我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能够使方太家装的销售能够翻一番,助力方太家装迈向更大辉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联塑获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管材管件类首选供应商品牌萤石网络获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匠心打造生态睡眠|大自然床垫重磅亮相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全国家居电商直播基地在邳“出道”,禧天龙家居强势助力!大变化!19800元实木套餐问世,全屋定制又迎来升级换代皇朝定制与酷家乐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新时代定制服务全面升级!大风范 “高端沙发” 领军欧式家具时代全"新"起航、开"疆"拓土 | 雷士照明春季团购红开门北极鹿,瑞典原装进口品牌,为你而来震旦家具获家协颁发“品牌传播贡献奖”及“爱心奉献公益奖”TA来了!AWE首次迎来卫浴智能马桶行业巨头恒洁鸿雁智能家居凭借10%首选率,入选中国房企500强首选供应商前3强中国联塑获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管材管件类首选供应商品牌萤石网络获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匠心打造生态睡眠|大自然床垫重磅亮相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全国家居电商直播基地在邳“出道”,禧天龙家居强势助力!大变化!19800元实木套餐问世,全屋定制又迎来升级换代皇朝定制与酷家乐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新时代定制服务全面升级!大风范 “高端沙发” 领军欧式家具时代全"新"起航、开"疆"拓土 | 雷士照明春季团购红开门北极鹿,瑞典原装进口品牌,为你而来震旦家具获家协颁发“品牌传播贡献奖”及“爱心奉献公益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