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生活3月22日正式终止上市

icon 2021-03-17 10:42:51
icon 0

摘要:3月15日,宜华生活发布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2021年3月22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3月15日,宜华生活发布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2021年3月22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今年1月19日至2月22日,宜华生活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由此,宜华生活成为退市新规下的首只“1元退市”股。

  宜华生活于2004年登陆A股,2015年6月间,公司市值触及历史最高点。此后,公司股价便一路阴跌至今,最新市值仅剩7.71亿元,累计跌幅达97.68%。

  从昔日大牛股,到如今落魄退市。宜华生活的“陨落”与其违法违规之举,以及主业日渐式微皆密不可分。

  1月29日,证监会公布了对宜华生活的立案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公司2016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一是通过虚构销售业务、虚增销售额等方式虚增利润20多亿元;二是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方式虚增银行存款80多亿元;三是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多亿元。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上交所就对宜华生活2018年年报接连发出两张问询函。另外,公司2019年年报亦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去年5月6日起冠上“*ST”的帽子。

  宜华生活的经营情况同样不容乐观。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9.14亿元,同比减少76.41%;归母净利润巨亏6.89亿元。此外,公司旗下子公司也面临着破产清算。

  宜华系掌门人也遭立案调查。2月23日晚间,宜华生活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宜华集团、实控人刘绍喜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