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驰×设计之春 | 东西交融,“合”而不同

icon 2021-03-19 17:50:30
icon 0

摘要:3月18日至21日,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暨第二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如期而至。

       (广州讯)3月18日至21日,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暨第二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如期而至。时隔12年,锐驰再次亮相,以一个“白盒子”将东西方文化与设计融汇在一起,并携十余款新品翻开了后疫情时期的品牌新篇章。

       此次展览以“合”为主题,延续了锐驰在2020年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OBJET PARIS)“KONG”的理念,引入中国传统的合院文化,让传统与现代结合、东西方文化碰撞、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再次展现了锐驰的国际化视野,以及依托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创新设计。

       锐驰展厅面积520㎡,置于一个巨大的白色空间内。简洁利落的外观,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驻足欣赏。内部空间布局则汲取了传统“合院文化”,迂回曲折的动线,错落有致的院落,将东方空间哲学和颇具现代风格的陈设容纳其中。于形,不拘一格;于神,蕴藉有容。

       锐驰全新推出的十余款新品也悉数亮相,其中包括与比利时YELLOW WINDOW工作室及意大利FAVARETTO&PARTNERS 设计工作室的合作款,风格沿袭了锐驰一贯的简约舒适、艺术的设计基因,同时在创新上融合了东西方不同的文化元素。

       比利时YELLOW WINDOW工作室是一间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设计机构,在跨领域及跨区域文化的协同思考上,都赋予设计更创新的形态。正如此次展会展出的“EAST-WEST 方合”沙发,将中国甲胄元素及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模块化设计,兼顾功能与审美,时尚而不失优雅。

       意大利FAVARETTO&PARTNERS工作室秉承着“为众人而设计(Design for All)”的理念,并伴随着时代更迭而不断升级设计创新。“SPIN 旋桌”,张力十足,源自有机建筑和自然峡谷的表面形式,犹如空间艺术。“ESSENCE 源椅”则以明式圈椅为设计元素,整体流畅通透。“WING 翼椅”环抱式扶手及精细拼接,雅致舒适。

       锐驰从未停止创新与探索的脚步,这同时也是一种引领,既是对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引领,也是对深耕国际市场的引领。锐驰一直以自信、开放的姿态吸收、融合新鲜元素,并不断自我更迭,积极探索设计的多样性及生活方式的可持续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源源不竭的创造力和多元包容的魅力。

       以设计之名,打造艺术、文化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促进东西方文化的共通与融合,“合”而不同,以形、神、技的完美配合,再次实现锐驰平稳前行中的创新与跨越。

关于“设计之春”:

       “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Design Spring” Contemporary Chinese Furniture Design Fair),倡导艺术、设计、生活“三位一体” ,以独立、包容的认知逻辑重新审视、挖掘当代中国家具设计所独有的文化、艺术、设计和品牌价值,面向全球释放中国设计和品牌的魅力。

关于 YELLOW WINDOW:

       YELLOW WINDOW工作室将设计思维纳入其三大核心服务: 产品设计、服务设计和策略咨询。其团队共同致力于现实生活中的体验、创新、多学科和可持续性发展。YELLOW WINDOW团队获奖无数,其中包括设计界奥斯卡“红点奖”和IF设计奖。知名作品包括荷兰Bova公司的Futura系列高端客车,德国卫浴品牌Ideal Standard的Aero浴室产品线,比利时铁路公司的“diving-mask”列车及新秀丽旅行箱包等。

关于 FAVARETTO/PARTERNERS:

       自1973年 Paolo Favaretto(保罗·法瓦瑞特)在意大利帕多瓦建立设计工作室以来,对研究的持续激情及设计中的规范严谨,是法瓦瑞特40多年来在工业设计和建筑规划工作所一直秉持的特色。可靠与过硬的技术能力使得工作室得以完成500多个设计项目,荣获109项设计奖项。法瓦瑞特设计工作室遵循“为众设计”(Design for All)的理念,专注于家具、饰品、医疗设备、办公用品的设计和开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家居《观澜》对话惠而浦艾小明:2021年 目标继续跑赢大盘“聚势谋远,拓启新程”:2021久盛地板全国经销商战略峰会盛大召开无界设计 | 罗昂 Logon,为“人”打造品质空间意卡曼家具:致力布艺时尚家具“扛把子”无界设计 | 李诚默 ​ 富有理性逻辑的感性设计师新浪家居《观澜》对话业之峰张钧:将填平家装的“坑”视为己任 呼吁行业文明与进步新浪家居《观澜》对话业之峰张钧:看被迫上岗的“老张”如何突围新浪家居《观澜》对话业之峰张钧:用一个“拥抱”和四个“超级”实现“百亿突围”新浪家居《观澜》对话业之峰张钧:备受“埋怨”之后的逆势增长新浪家居《观澜》对话业之峰张钧:金句频出对话德国柏丽中国区市场总监李剑聪:空间有界,办公无界,生活无限蝉联十连冠!立邦成为中国房地产500强企业首选涂料品牌无忧找房强势推出半价购房活动这位大叔打造的INS超级网红家居单品,好呆萌!3.23酒店专场丨「和合沙龙」设计跨界研习营这场论坛释放的重磅信号,奠定了中国智能家居发展基调居然之家布局数字化转型矩阵 全方位赋能行业伙伴盈家宅品:现代简约沙发,把简单放进生活高端床垫哪个牌子好?美国西屋、席梦思、金可儿万元床垫推荐!前瞻创新,“CMF趋势LAB” 首展四大主题实验室惊艳亮相看过世界,偏爱东方|艾依格上海展邀您共赏新国风,共创财富路!费罗娜水泥瓷砖玩转复古设计,重温昔日的难忘岁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