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市场选择,过滤健康留存 ——方太AWE2021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一瞥

icon 2021-03-26 16:53:29
icon 0

摘要:与传统大家电和整体市场行情遇冷相反,健康家电成功实现了消费者口碑的逆势增长,超过71.4%的受访者在选购家电时会关注参考健康功能,其中净水机更获得了超过六成受访者的关注。

  如果时至今日,还有谁没意识到方太在净水方面的决心,那可真不止是后知后觉了。在刚刚结束的“健康次时代 智慧先进家”AWE2021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上,方太一时之间风头无两,除了推介其重磅新品M6A母婴级净水机外,还在《健康家电之净水机认知及购买意向调查》、2021《中国健康水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和健康水联盟成立环节有着亮眼表现。

  市场新风向,消费者选择

  方太董事长茅忠群先生曾说:“我们要从消费者出发,做别人不能做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情,无愧做美善产品的初心”。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他们需要的又是怎样的净水产品呢?2021年伊始,直饮水时代联手新浪家居对广大网友展开《健康家电之净水机认知及购买意向调查》,本次调研人群覆盖全国,参与人次近8万。

  与传统大家电和整体市场行情遇冷相反,健康家电成功实现了消费者口碑的逆势增长,超过71.4%的受访者在选购家电时会关注参考健康功能,其中净水机更获得了超过六成受访者的关注。30岁以下青年人群在选购家电时,更有超过78%的青年人群优先考虑智能化因素,拥有专业智能的健康家电的诉求超过了对价格的关注。

  作为智能家电中表现优异的净水产品,所谓超越价格吸引力的健康饮水究竟意欲何为?与会的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博导研究员白雪涛教授有一套独特见解:所谓健康饮水就是在保障饮水安全的基础之上,充分利用水中对健康有益的矿物元素,合理科学的饮水,从而预防疾病,提高人体健康水平。饮水安全与健康应同时考虑!安全是前提,健康是目的!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博导研究员白雪涛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博导研究员白雪涛

  选择性过滤,唯精华留存

  当今反渗透净水机作为行业主流机型,安全性高,但因过滤能力强,很多有益于身体的矿物元素在这一过程中被滤除,造成营养素的浪费,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侯立安在此次AWE中说:滤除有害物质,保留有益物质,才能称之为健康水。而从净水机的迭代更新中,如何有甄别性的选择过滤水中物质一直是业内十余年未能突破的鸿沟,过滤不能有选择,曾经是业内公认的“准则”。方太的净水团队大抵是不愿意妥协的,开发能实现选择性过滤的净水机,是方太为自己选择的一道大难题。所幸,我们可窥见的关于健康水的进化趋势,不再是未来式,而是先见的正在进行时。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侯立安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侯立安

  此次AWE高峰论坛,方太净水产品业务总经理刘戈发表的《选择性过滤技术与饮水健康》主题演讲恰好也印证了这点:“创新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是方太潜心8年独家研发的过滤技术,产品顶配的七重过滤净化技术,在净水选择性过滤膜表面及内部布满大量重金属吸附点,选择性吸附水中重金属离子,有效去除有机物、细菌、重金属、异味等滤出,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离子,就生成了不可多得的健康好水。”

 方太净水产品业务总经理刘戈 方太净水产品业务总经理刘戈  

  人性化的厨下式大水量配置,流畅极简的产品外观设计,在兼顾优质技术的同时,在实用性与美观度上也努力达到用户认可,一时颇具人气。也正因为方太新品净水机全方位的用心,在此次高峰论坛宣布成立的健康水联盟,MA6母婴级饮水机也被囊括在健康水联盟优秀产品推荐的名录里,2021《中国健康水行业发展白皮书》披露,方太净水机性能方面在废水比、过滤级数、总净水量、流量等多项数据中均表现优异,处于行业领先梯队。

  为健康用选择性过滤,还原鲜活的矿物好水!方太式匠心,由此可见一斑。在未来,以创新科技为导向、用户体验为初心的方太净水研发之路,势必走得更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