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家居屈凡军:将精力放在用户生活方式上

icon 2021-03-27 17:05:51
icon 0

摘要:围绕“全屋整装新赛道”,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屋高端定制平台”——2021中国建博会(上海)一直引领高端定制,设计主导趋势,可谓“2021开年3月最强建装行业总动员”,3月24日,一经开展,便人气火爆。

文/新浪家居 常波

  围绕“全屋整装新赛道”,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屋高端定制平台”——2021中国建博会(上海)一直引领高端定制,设计主导趋势,可谓“2021开年3月最强建装行业总动员”,3月24日,一经开展,便人气火爆。

  3月24日,新浪家居在中国建博会(上海)专访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他指出无论是高定,还是定制,将精力放在用户的生活方式上,让用户最终能够得到想要的生活方式,是定制化企业的核心。而在实现用户生活方式的基础上,产品、设计、服务体系形成完整全链条闭环,才能够将“高端定制”口号落到实处,用用户贡献出应有的价值。

1

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右)

  以下为精选实录:

01

【注重产品与设计,“减法”成参展趋势】

  精彩观点一:“用户需求触发着方案的转变,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觉得梦天门墙柜一体化逻辑就非常清晰,可以用梦天的服务、木作的优势,为用户带来全套木作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作为国内最大的家居建材展会之一,中国建博会上海每年都是家居建材界的潮流风向标,对于本届的建博会,梦天希望通过本次建博会,向外界传递出怎样的理念?

  【屈凡军】:近两年梦天在从木门到木作升级的过程当中,对产品风格化、空间化发展方向越来越明确。本次展会,梦天一改过去的思路,将过去呈现出来的空间,改成展现这些空间背后的支撑点,也就是色板,为设计带来更多想象力和可能性。

  【新浪家居】:从本届建博会众多参展品牌风向来看,以您在行业多年的资深经验,可否用几个关键词概括下今年的参展趋势和流行趋势?

  【屈凡军】:刚刚大致浏览了一下,我感觉大家现在都在做减法。把自己最擅长的、最有特色的东西去展示给大家,这就意味着,对于产品来说,大家越来越注重,对于产品概念、设计理念,也发生了一些改变。

  【新浪家居】:“高定”这个词非常火,几乎每个品牌都想要去做高定,从梦天角度来说,“高端定制,完整木作”,能够给消费者装修带来怎样的改变?

  【屈凡军】:整体的逻辑还是围绕用户需求去展开的,这种转变的背后,其实梦天的用户群体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用户群体的消费需求发生了变化,用户由原来木门的要求转化到从木门到墙面、柜类等产品,呈现出门墙柜一体化方向,用户需求触发着方案的转变,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觉得梦天门墙柜一体化逻辑就非常清晰,可以用梦天的服务、木作的优势,为用户带来全套木作的解决方案。

1


02

【将精力放在用户的生活方式上】

  精彩观点二:“高定也好,定制也好,主体思想还是希望在客户装修的时候,品牌能够通过定制做的更多,应该把精力放在用户、产品、设计、服务体系上,尤其是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去研究用户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一般概念中,市场是呈金字塔式的。越是高端需求,市场份额也就越小。但就在这个高端小众市场,目前大家都是一窝蜂地去高定,高定市场吃得消吗?有一种感觉是高定的终局一定是大多数人沦为陪跑者。对于这些能力不足却着急进入高定的品牌,您有怎样的看法或者建议?

 【屈凡军】:这里有一个核心原则,就是产品要能够实现用户需求,让用户所见即所得,品牌所承诺的东西可以交付出去,并且保证交付后品质稳定。高定也好,定制也好,主体思想还是希望在客户装修的时候,品牌能够通过定制做的更多,应该把精力放在用户、产品、设计、服务体系上,尤其是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去研究用户的生活方式,以及在这种生活方式的背景下,用户对家的颜值、色彩搭配、功能、品质等方面的需求,去思考怎么样去搭建产品体系,让用户最终能够得到他想要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从梦天的发展和角度来说,如果一个企业想把“高端定制”做深做强,真正把“高定”这个口号,落到实处,您觉得需要怎么去做?

  【屈凡军】:我觉得应该有四个维度,第一是让产品在门墙柜这个方向上更加完整,省去让客户去选择的时间和成本;第二是在这个过程中,梦天还是希望产品的风格化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第三是产品的制造能力,比如在一体化设计的时候,门墙柜可能出现超高尺寸,满足需求并去实现这种工艺,也非常重要;最后就是整个服务链条,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公司总部,服务链条如何形成完整闭环至关重要。

1

03

【注重产品,打造服务与文化的差异化】

  精彩观点三:“梦天将会越来越注重于产品,以及给用户提供的价值。从水漆健康,到高端品质定制,未来,梦天将会围绕产品进行落地,聚焦于专业用户和设计师群体,传递梦天产品的价值。”

  【新浪家居】:多品牌进入高定后,高定产品的同质化必然会急速加剧,品牌的供应链等差异化,将是自身品牌的护城河,对于这个差异化,梦天的落点是什么?

  【屈凡军】:应该是服务和文化的差异化。未来,服务应该是梦天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品牌文化程度上,也具有差异,比如去年与故宫合作下的国潮风,也是一种品牌文化差异的体现。

  【新浪家居】:国潮是梦天去年在产品上的跨界联合,也是产品的差异化突破,今年,在产品的研发上,还会不会有跨界元素或者机构联合的动作?

  【屈凡军】:梦天将会越来越注重于产品,以及给用户提供的价值。从水漆健康,到高端品质定制,未来,梦天将会围绕产品进行落地,聚焦于专业用户和设计师群体,传递梦天产品的价值。譬如,与新浪家居合作的《格调样板间》,将会以实际场景去影响用户,传递梦天的木作理念。

1

  写在文末:笔者曾多次专访屈凡军,在专访中,他曾多次提及到“产品”,而在2021年近几次专访中,“产品”的提及次数越来越多,显然,在2021年整体战略上,梦天的重点将是围绕产品去做赋能。他说,对于定制化企业,精力应该多放在用户、产品、设计、服务体系上,让用户所见即所得才是核心。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汹涌来袭!HCK哈士奇×百威,一场惊艳家电圈的时尚视觉广东•中山第三届办公家具文化节暨企业品牌总部展举行索菲亚与星艺装饰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挺进万亿整装市场上海家电展 | 精卫绚丽亮相 智造新国货花25万,申江海给北京姑娘地面铺满镜子,卫浴全透明HCK哈士奇-尚品宅配 “开启精致生活”战略合作荣耀见证!金迪木门荣获2021优选门窗影响力品牌!冼炳淳:打造一体化建材家居方案,构筑美好生活东易日盛超放心家装品牌战略发布会,明日盛大开启热门小常识:为什么大家都在春天搞家装?至简国风领军2021大家装智慧新时代 柏厨家居上海建博会完美收官【产品家园】如何用生态家园百囍衬系列进行精准装饰找平处理?汹涌来袭!HCK哈士奇×百威,一场惊艳家电圈的时尚视觉中部武汉定制家居门窗展之长沙推介会重磅开启-实力圈粉对话简一 | 自然·共生 以设计赋能让生活更美建博会首秀 维朗门窗加速扩张步伐年度剑指150家店招聘| 2021 "薪"中有你! 上海中建设计华中区域中心广纳贤才相信品牌的力量!“老板驾到”——金帝春季招商会取得圆满成功广东•中山第三届办公家具文化节暨企业品牌总部展举行索菲亚与星艺装饰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挺进万亿整装市场慕思张小云:“六根”睡眠文化打造慕思智能卧室系统 专注睡眠智慧生活上海家电展 | 精卫绚丽亮相 智造新国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