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本下降将推动Mini LED商显大屏市场暴增

icon 2021-03-31 11:45:02
icon 0

摘要:年终收官时,小间距LED终端市场销额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13.8%,销售面积约为338.6K平方米,同比增长54.7%。

  2020年受疫情影响小间距LED市场上半年整体情况并不理想。其中一季度小间距LED市场销额同比下降22.0%,二季度略有增长,增速约为11.6%。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三、四季度市场逐渐回暖,根据奥维睿沃(AVC Revo)监测,2020下半年市场规模增长明显,三季度增速达到了29.8%。年终收官时,小间距LED终端市场销额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13.8%,销售面积约为338.6K平方米,同比增长54.7%。

  新基建+智慧城市,产业赋能带来新的增长、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明确了“新型基础设施”的定义,各地政府积极响应,13个省市自治区迅速推出多项计划。其中有8个省份公布了具体计划,投资额总计33.8万亿元。新基建项目的陆续启动带动了政府对于基础设施更新换代的需求,以政府部门、公共服务、公检法为代表的大政府项目成为小间距LED的主要应用市场。

  奥维睿沃(AVC Revo)数据显示,2020年政府部门项目销额约为27.5亿元,公检法项目销额约为23.6亿元,公共服务项目销额约为22.7亿元,三者合计的销额占到了市场总体规模的一半以上。此外军队项目市场也得到了开发,同比增速超过了30%,项目金额约6亿元。

  2020年小间距LED产品品牌销售额排名

  行业技术日渐成熟,P2.5规格产品渠道下沉

  奥维睿沃(AVC Revo)了解到,强力今年主打模组销售,以价格换销量,将渠道下沉到了市县级城市。2020年,强力销售面积约为69.1K平方米,位居行业第二。“销售模组,低价出货”的经营模式也为一些友商复制。此外以P1.8为分界线,小间距LED产品逐渐开始分化,P1.8以下产品坚持高端路线,价格保持稳定,以P2.5为代表的产品则趋向于进行低价铺货,取代了P3.0产品和低端拼接大屏市场的部分市场份额。

  根据奥维睿沃(AVC Revo)调研,在P2.5-P2.1区间段内,头部企业是洲明、利亚德与强力。而P2.0-P1.8的分区间市场中,各品牌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利亚德虽处于领先地位,但与洲明、海康、强力、大华等企业的差距并不大,整个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品牌集中。

  此外,2020年P1.6-P1.2区间段产品的销额占比超过60%。由于该区间段产品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各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从终端销额来看,利亚德市场份额****,洲明引领第二梯队,海康和强力紧随其后。奥维睿沃(AVC Revo)数据显示,2020年P1.2以下产品(以下简称Mini LED)的市场份额提升迅速,Mini LED终端销额达到了9.4亿元,市场规模实现翻倍增长。

  Mini LED成行业焦点,行业格局仍存变数

  2020年Mini LED发展较快,其中TOP3企业利亚德、洲明、大华市场份额优势较为明显,利亚德更是独占1/3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龙头。另一边,以海康威视、雷曼为首的第二梯队市场份额提升迅速,挤占了第一梯队企业的部分份额。2021年伊始,京东方集团旗下的晶芯科技作为新进入者以价格优势拿下了多个政府、学校的大项目,上升势头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LED头部企业强力并未深耕Mini LED领域,主要出货产品仍以P2.5及以上产品为主。利亚德等头部企业虽然在市场份额上占据优势,但行业规模的扩张仍在继续,明确的市场竞争格局尚未形成。

  2020年中国大陆Mini LED产品品牌销售额排名

  未来市场信心向好,Mini LED商显市场大有作为

  根据IMF预测,2021年中国名义GDP增速将回升至8.1%。预计一季度经济增速较高,二季度开始经济增速放缓,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政府相关项目预计仍将保持较高增长。而随着国内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文化、旅游、零售等行业的复苏也将带来更多的市场需求。

  技术方面,Mini LED相关技术的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技术门槛降低、成本下降将对产品更新、替代带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而除了对过往小间距LED项目的替代之外,Mini LED对DLP和LCD等产品的市场替代也同样值得关注。整体来看,奥维睿沃(AVC Revo)预测2021年小间距LED市场销量将大幅增长,但受价格下降影响,预计销额增幅将会在20%左右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