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未来五年投入500亿到智能家居业务

icon 2021-03-31 13:02:19
icon 0

摘要:近日,小米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近日,小米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营收规模达到2459亿元,较上年增长19.4%,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30亿元,同比增长12.8%。智能家居成为小米最重要板块之一。2020年,来自IoT与生活消费产品营收同比增长8.6%至674亿元,占总营收比例为26%。

  在过去两年中,小米积极推进手机+AIoT双战略,包括在2019年百亿支持AIoT发展,期间验证了AIoT战略方向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为此小米宣布,围绕“5G+AIoT”赛道上,未来5年将至少投入500亿元,要把AIoT、智能生活的持续优势转化为智能全场景的绝对胜势。
与此同时,结合IDC对我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凭借占据16.3%市场份额稳居榜首,其次是美的11.3%,海尔9.8%。IDC追踪报告中指出,小米除电视、音箱两款爆品持续大量出货外,智能温控、门锁和照明设备本季度出货量同比高速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智能家居竞争日益激烈。聚集了各行业当中的重量级玩家,既有海尔、美的为核心的家电厂商,也有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而手机厂商中,华为来势尤为凶猛。对于华为而言,依托强大的品牌优势以及用户规模,搭建生态体系,其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围绕“1+8+N”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化体验。

  另依据奥维云网所发布的《2020年中国房地产商品住宅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年报》中就智能家居系统竞争分析-TOP品牌份额来看,华为9%份额排名第二。此外,从品牌用户数量来看,华为用户数量较多。额外要指出的是,智能手机受到限制后,智能家居将会是华为最重视的一条新赛道,包括推出全屋智能及智慧屏新品发布会上带来了全屋智能方案,结合HiLink生态,以此重构智能家居体验。

  最后,随着5G网络部署规模日益扩大,与AIoT相结合,将推动智能家居市场正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IDC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4亿,市场前景广阔,对于该赛道上的玩家们来说,蕴藏巨大机遇。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