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周期,共谋厨电行业可持续增长!《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重磅发布

icon 2021-04-01 10:46:17
icon 0

摘要:跨越周期,共谋厨电行业可持续增长!

  3月30日,由森歌电器、中怡康时代、新浪家居、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编撰的《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正式发布,聚焦厨电市场发展趋势、消费变化趋势、集成厨电未来趋势等多个维度,《白皮书》旨在客观真实地呈现当下厨电行业发展的面貌。

点击此处,查看《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完整版

  行业大咖齐聚盛典,共探厨电市场新走向

  峰会现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副秘书长、嵊州厨具协会秘书长张晓钟、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黄成、中怡康厨卫事业部总经理施婷、中视智扬董事长蔡志超、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张弛及行业知名媒体嘉宾齐聚本次峰会,共同探讨2021厨电市场潮流新走向,助力未来集成厨电产业大发展。

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

  回顾不平凡的2020,范总认为,这正是森歌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通过产品创新、全程性研发,森歌不断构建起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最终实现销售规模进入行业前三的佳绩。2021,站在森歌发展历程的新起点上,森歌将继续贯彻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建立行业的创新引领地位,稳步推进森歌上市计划,借助资本力量,与经销商携手谋求共赢。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副秘书长、嵊州厨具协会秘书长张晓钟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

  张理事长首先就2021年森歌电器全国优秀经销商峰会顺利举办表示祝贺,集成灶是本世纪行业同仁集成创新的产品,通过厨房电器功能集成的特性,节省厨房空间,实用性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从而实现迅猛成长。2020年在厨电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集成灶产品仍然一枝独秀,逆势增长,受到行业以及资本市场的瞩目,随着疫情平复,供给侧改革、双循环政策的稳步推进,市场逐渐回暖,集成灶市场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时期,集成灶领域将继续获得非常好的正增长。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副秘书长、嵊州厨具协会秘书长张晓钟

  张秘书长认为,2020年以来,集成灶产品无论在厨电行业、线上线下的销售平台以及大众消费中,都成为倍受关注的热点,集成灶产品自2003年诞生,一直都在不断创新、不断加大市场推广,让集成灶产品在技术功能、外观工艺、安全性能、高效节能以及智能化水平层面,都超越传统厨具水平,开创了集成灶逆势高速增长的局面。面对市场机遇,张理事长表示,集成灶领域的佼佼者应当把握历史机遇期、直面挑战,共同推动集成灶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怡康厨卫事业部总经理施婷

  2020,疫情肆虐,消费颓靡,家电市场亦处于危与机并存的历史阶段中。发布会现场,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业务指导下,森歌电器携手中怡康时代、新浪家居,联合编撰《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施总从中国消费环境、厨电市场发展现状、消费者厨房电器使用痛点、集成厨电未来趋势等多个维度向在场观众分享未来集成厨电市场的潮流及新走向。

  森歌电器联合中怡康时代、新浪家居、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正式举行《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发布仪式。

左起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张弛、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中怡康厨卫事业部总经理施婷左起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张弛、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中怡康厨卫事业部总经理施婷

  《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聚焦中国厨电行业发展现状、厨房电器消费变化趋势、集成厨电产品发展趋势和中国厨电行业大未来四个维度,深入阐述了当下发展的客观环境,细致解读集成厨电的巨大发展潜力,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考、新的探索路径。

  挖掘百亿厨电市场新增量,集成厨电大有可为

  第四次产业革命下,受供需关系、消费方式变革及疫情影响,一路高歌猛进的厨电市场也迎来横盘调整转型换挡期,以油烟机、燃气灶为代表的传统厨卫电器增长乏力,而以集成灶品类为代表的新兴品类却大放异彩,表现突出,成为百亿厨电市场规模唯一正增长的品类。

  经过中怡康时代与新浪家居数据调研结果显示,自 2019年年始,厨电市场内部就已成呈分化态势。油烟机、燃气灶等传统厨卫电器仍然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市场规模分别为357亿元和231亿元,但零售市场规模下降明显,2020年,分别下降6.9%、4.1%。而以集成灶、洗碗机为代表的厨电新品类则呈现逆市上升态势,零售额规模分别为181亿元、94亿元、35亿元,同比提升12%、30.8%、59%。其中,集成灶更是百亿规模厨电产品中唯一呈正增长的品类,不仅在增速上领先于整个厨卫行业,在市场规模上也在向传统产品走近。

  可以预料,未来一段时间内,厨电市场内部将继续分化,烟灶等传统主流产品将以存量换新为主,增量扩张为辅。而随着城乡居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提升,以集成灶、洗碗机为代表的新品类将继续处于扩张窗口期,为厨电市场贡献新兴增量。

  直面市场三大刚需,跨越品牌生长周期

  近两年厨电市场增长开始放缓,最主要的问题是创新性不足,面对市场端口的需求变化,厨电企业是否能够及时洞察人群圈层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成为企业破局的关键。

  据中怡康与新浪家居共同收集的千余份问卷样本调研结果来看,当下消费者的痛点仍围绕厨房面积太小、厨房油烟等引起的脏乱,清理不便、收纳空间小等三大问题展开。

  而根据“集成厨电产品优势调查“结果显示,消费端口对集成厨电产品优势认知较为清晰。首先,功能集成、节省空间最受消费者认可;其次,35.3%的被调研者认为集成厨电吸排油烟效果好;此外,功能更加完善、安装更便捷等优势也颇受消费者认同。

  自集成厨电产品诞生以来,诸多企业不断创新,推动产品功能体验不断蝶变,才使得集成灶产品在技术功能、外观工艺、安全性能以及智能化水平层面,都远超传统厨具水平,也因此开启了集成灶逆势高速增长的局面。

  洞察四大趋势,构建集成厨电可持续增长力

  一面是国家“双循环”战略及第四次产业革命带来的供需关系和消费方式变革,一面是消费人群对高质量美好生活的标准不断提升,全新市场环境下,厨电企业如何真正穿越周期,成就行业领军品牌?如何构建新形势下企业的“可持续增长力”?

  洞察消费市场四大趋势,《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以森歌电器为样本,为行业提供极具价值的经验体系。

  趋势一:更加专业化、标准化、便捷化的安装

  为满足消费者对便捷、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厨电领域服务升级已是大势所趋。以集成灶为代表的大体积、大重量集成厨电,安装所需求的技术性、专业性、及时性、快捷性比一般厨电产品更高,更加周到细致的设计安装服务就必不可少。凭借着清晰的服务流程,森歌电器对消费者贴心备至的考虑广受赞誉,高质量产品作为硬实力在前,专业贴心的服务作为软实力在后,双管齐下,成就了品牌的大发展,也为行业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标准。

  趋势二:空间集成,打造理想收纳解决方案

  国人对厨房环境的诸多不满根本原因是他们想在受限的环境内享受更佳的烹饪体验,而集成灶与集成水槽洗碗机所代表的集成厨电,恰恰就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2021年,森歌电器站在行业前列率先提出“厨房电器集成化”的理念,并重磅推出I8智能蒸烤集成灶和U8除菌集成洗碗机,以2台抵厨房23项厨具,集中解决空间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厨房收纳上限,打造更加理想中的舒适烹饪环境。

  趋势三:功能集成,焕新使用体验

  当下时代,厨电正在逐渐融入到家庭生活场景之中,以集成灶和集成水槽洗碗机为代表的集成厨电正在摆脱单一性的功能限制,从油烟机、燃气灶等代表的传统厨电走向现代化的集成厨房。一款集成水槽洗碗机,在传统水槽的基础上集水槽、洗碗机、消毒柜、净水器、果蔬农残清洗机、小厨宝、垃圾处理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改善餐前准备阶段与餐后清洗的繁琐体验,以消毒、清理、净水等集成功能,助力更加便捷、更具品质的美好生活。  

 趋势四、智能化大势所趋,拓展厨房创意可能

  集成厨电的智能化已经在不断提速增档,智能化功能矩阵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实用,比如烟灶联动、定时操控、预约功能、APP远程操控、触屏操作到语音识别、蓝牙连接、智能安防、自动保修、手势控制等功能应运而出,智能菜谱、娱乐休闲、家居家电互联等功能逐渐成为主流。

  凭借系统化、一体化、专业化、精准化、智能化等突出优势,集成厨电产品给国人带来厨房烹饪的整体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发挥集成产品的搭配优势,让“舒适”、“健康”、“洁净”的烹饪体验成为现代家庭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重构理想新厨房。

  当下,厨电消费市场逐渐演变为一场围绕人的需求而展开的想象力竞争,唯有不断夯实系统化、一体化、专业化、精准化、智能化等优势,带给国人更加科学的厨房整体解决方案,才能真正跨越市场沉浮,构建行业增长新动力,助推行业迈向可持续健康发展新阶段。

---END---

编辑 / 新浪家居 付晓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年新浪装修抢工长品质工地大赛,在全国17个城市正式启动~《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皮书》正式发布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就在明天!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全网直播,在线启动!新经济下水暖卫浴行业如何破局?听听大咖怎么说!AWE 2021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圆满完成!从安全到健康,科技助力净水行业新突破 —AWE2021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在沪召开助力中国设计引力国际!2020-2021中国设计头条年鉴榜颁奖礼成功举办!汇聚好家装 共铸幸福家 2020中国家装产业年会迎春盛开为设计新势力链接全球交易 D2M Lab 设计样亮相广州家博会前瞻创新,“CMF趋势LAB” 首展四大主题实验室惊艳亮相洞见2021| 对话飞雕徐智毅:拆掉“品类”的墙,谋求不设限的企业增长KLF CASA尹其宏:打造以人为中心的家居空间,诠释高定4.0时代兔宝宝家居:健康定制 让家更好!畅销多年,正泰开关这款大板开关为何经久不衰2倍速增长!海尔健康空调节再延1周,加速普及“新呼吸”践行企业价值观,成就长青基业,树立百年生态久盛全民实木地板节 | 实木享受,非“栎”莫属青山周平领航!第九届Hi-Design室内设计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阿特金斯 : 未来城市更新 需要全方位的立体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重磅!西卡MEGA专业系列,硬核出道不洗能开吗?海尔健康空调节:免费洗空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