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设计师白泽汉:湘爱----魅影与美食的邂逅

icon 2021-04-02 14:09:56
icon 0

摘要:“震撼”是该项目的关键词之一,线在物理世界是以边界的形式存在,设计师利用通体线性不锈钢配合灯光的创意组合给餐厅外观增添了意想不到的震撼效果,往往简单、节约的方式,恰恰是最燃的。

  自 然 炫 酷 

  似乎,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难以达两全其美,但...却有这么一所胜处,良辰美景与美味佳肴双全,那就是湘爱火锅店!中国著名的鬼才设计师白泽汉巧妙地运用光影效果,融合娱情、悦性、畅神、养气、静心审美观,精心打造出风格独特的美食空间,让店铺在黑夜之中光彩夺目。

  “震撼”是该项目的关键词之一,线在物理世界是以边界的形式存在,设计师利用通体线性不锈钢配合灯光的创意组合给餐厅外观增添了意想不到的震撼效果,往往简单、节约的方式,恰恰是最燃的。

  红绡剪就,绛蜡溶成,天然一种风姿。玄关处寓意“事事顺意”层叠交错的柿子愈显温柔,让人们对火锅美食平添了几分喜爱与期待。红色墙面上醒目的“湘爱火锅”寥寥数字既亲切又美好,似乎在告诉人们,美味佳肴犹如爱人,值得被拥有。

  整个餐厅迎合了“网红打卡”等社会现象,处处都是拍照取景点,大厅作为火锅店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巨型玩偶,全身黝黑而极具动感,通过灯光在不同的亮面和光面的作用下,让大家过目不忘,给火锅店带来了时尚元素和记忆点。

  棕色楼梯底色营造出低调优雅的高级气质,白色灯光在一众高级灰色调中跳跃,只需一点就十分吸引眼球。楼梯拐角处的等位区的袋鼠装置,憨态可掬,上方悬挂着白色吊灯,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为空间多了些“庄生晓梦迷蝴蝶”的意境美。

  不经意间,味蕾上绽放出来的爱已让我们来到了大堂用餐区,波尔多红、土耳其蓝、色彩艳丽梦幻。层次分明的隔间效果,把空间的光与影表现的淋漓尽致,从而形成鲜明的特征。擅于打造独特项目的白泽汉,每次都会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卷。在扑朔迷离、目不暇接的视觉刺激下,放松、兴奋、激情、享用美食的喜悦溢于言表。

  错落有致的灯光效果,无形中给各种各样的美食增添了不少色彩。搭配造型别致的灯饰在井然有序的空间中活灵活现,“花而不乱 艳而不俗”,强化客人记忆的同时,又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小巧而精致的火锅炉子,静放在桌面上,典雅中又透露着时尚个性。用心的设计能够带起一群人狂欢,也能关注个人的饮食需求,光影投射的墙面火红而热烈,是燃起满满活力的幻妙天地。


  “气场”是对人散发的隐形能量场,被设计师所重视,所以在大堂区特别设计了透明包厢区,红色的座椅与黑色圆桌的完美搭配经典而不失优雅。半私密性的设计,阻挡了外界对食客的噪音干扰,同时大环境的能量又能辐射到就餐者,达到互动的效果。闲暇时,三五好友相约于此享受美食的乐趣,分享各自生活的美好……吃火锅的乐趣油然而生!


  吃火锅当然少不了美味的蘸料啦!那么,如何调出一碗好吃的蘸料呢?来到美味多汁的蘸料台前,台上摆放整齐的果盘和蘸料容器格外吸引人眼球。光彩夺目的圆形灯光饰品和沙皮狗装置让充满生活气息的蘸料台多了文艺范儿和趣味儿,让生活充满着诗意和温度!

  生活的仪式感无处不在,踏在色彩如贝壳般斑驳的地面上,通过宫廷感十足的狭长走廊,在光影营造的空间中,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这一设计巧妙的实现了从大堂区的时尚、动感到包间区的私密、沉稳、承上启下的心理缓冲。


  包间区颜色、造型以及灯光的效果都无可挑剔,典雅古朴、贵气十足。每个包间的灯饰仿佛闪闪发光的钻石挂在头顶,闪亮闪亮的相当撩人,为整个空间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衬得宾客的肤色和桌上的美食格外生动。

  “民以食为天”是千古流传的名句,更蕴含了中国人对美食之追求与着迷;热腾腾的火锅不仅为小伙伴们带去味觉的放松,更为烦劳一天的疲惫带去精神慰藉。鬼才设计师白泽汉带来的“湘爱火锅”,正以酷炫的方式等待着相爱的人去品尝。


  设计师

  Designer

  白泽汉

  国际A级注册环艺美术师

  著名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上海设计院

  上海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北京泽汉空间装饰有限公司

  深圳晶宫装饰设计院

  香港MACOO创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