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产业电商”促家居产业升级

icon 2021-04-12 13:46:59
icon 0

摘要:2021年4月9日,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的天华电商产业园内,带货主播正在通过直播介绍家具。

  2021年4月9日,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的天华电商产业园内,带货主播正在通过直播介绍家具

  生产线轰轰作响,员工们井井有条,屏幕上红心不断……这是近日记者在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的天荣智能家居小镇生产车间内看到的景象,车间内,带货主播正在通过直播介绍家具的制造流程工艺,销售家具。

  这些主播是天华电商产业园内的主播,他们用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观众介绍当地的家具。电商产业园的一层,是一个巨大的展示厅,主播们常常在这里直播,楼上的格子间里劈啪作响,客服们忙着下单核实回答疑问,不远处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隆作响,而刚下单的家具,很快就能坐上快递车。

  该产业园由菏泽天华集团在闲置厂房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目前已经形成了集网商创业孵化、电商交易运营、新媒体推广、线下体验、仓储物流、分拨配送及综合配套为一体的电商产业园区。

  与此同时,天华集团通过电商生态的集聚赋能,在培育网商迅速壮大的同时,以产业为基础,按照“园区+基地”模式,探索并实践了“产业电商”发展新模式,投资建设的天荣创意家居小镇,有效带动了菏泽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以园区为载体、以电商为引擎、以智造基地为后盾,以地产、建设、金融为支撑”的产业电商发展模式。

  近年来,在各方的探索和努力之下,当地以电子商务为依托,通过“电商+实业”的模式,推进企业战略转型,有效带动了当地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家具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