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家居播报41期|智能家居企业排队上市 泛家居产业链迸发无限可能

icon 2021-04-12 13:47:19
icon 0

摘要:2021年开年以来,陆续有智能家居企业上市,比如涂鸦智能、匠心家居、真爱美家等,从入场者的角度见证了智能家居的繁荣。总体来看,智能家居行业态势非常乐观,销售形势相当火热。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智能家居企业排队上市 泛家居产业链迸发无限可能

  2、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家居业欧派姚良松蝉联第一

  3、小品类翻倍高增 精装智能晾衣架市场持续向好

  4、大自然家居玩转跨界营销  号召全民追寻治愈色

  5、第十七届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成功举办

  以下是详细报道

  智能家居企业排队上市 泛家居产业链迸发无限可能

  首先我们来关注市场依旧火热的智能家居。2021年开年以来,陆续有智能家居企业上市,比如涂鸦智能、匠心家居、真爱美家等,从入场者的角度见证了智能家居的繁荣。总体来看,智能家居行业态势非常乐观,销售形势相当火热。据IDC的报告,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2亿台,预计2021年接近2.6亿台,同比增长26.7%,预计到2024年将增长到近5亿台,市场规模突破5000亿元。其中有些品类表现非常好,以智能马桶为例,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智能马桶线上消费趋势报告》中提到:从2017到2020年,智能马桶一体机的销量足足翻了10倍。奥维云网数据也显示,2020年智能一体机零售额33.7亿元,同比增长40.6%;零售量104.6万台,同比提升54.8%。这些智能家居品类的同比增速,是大多数家居建材行业都比不了的。近几年来,大多传统家居品类的增速普遍是个位数,甚至总量还在下滑。泛家居的光芒,已然向智能板块转移,产业链将迸发无限可能。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家居业欧派姚良松蝉联第一

  企业上市不仅解决了大部分企业的融资问题,让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也带来了个人财富值的增加。4月6日,《福布斯》正式公布第35期全球亿万富豪榜,总计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其中包括493名新上榜者。亚马逊集团创办人贝索斯,连续4年荣登榜首,资产达到了1770亿美元。上榜的中国富豪里,排在首位的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他以689亿元美元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3位。而在中国家居行业中,共有16人上榜,比2020年多了4人。欧派家居姚良松以96亿美元蝉联第一,位列总榜第241位。

  小品类翻倍高增 精装智能晾衣架市场持续向好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智能晾衣架市场。2021年1至2月精装智能晾衣架配套市场成绩格外抢眼,虽然智能晾衣架目前属于一个小品类,处于一个小众市场,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智能晾衣架的配套规模实现了翻倍增长。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到2月,精装楼盘新开盘项目配套规模为27.7万套;同比下滑11.2%;而在精装修楼盘中,配置了智能晾衣架的项目配套达2.3万套,同比增长136.3%,逆势翻盘。智能晾衣架产品靠多重功能特性以及独有的自动晾晒功能,获得了房企和消费者的认可,消费市场正在实现快速增长。

  大自然家居玩转跨界营销 号召全民追寻治愈色

  近日,大自然地板在全网开启了‘大自然采色计划’营销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大咖拍摄视频ID为活动预热,并以艺术感满分的大自然摄影展,在微博引发了网友超千万次互动,可以说,既收割了流量,同时也成功出圈。这是一场企业自内而外、顺应时代的战略转型,彰显着品牌的生命力。

  第十七届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成功举办

  节目的最后我们要走进福建南安。4月1日至4月3日,以“智造崛起,质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在福建南安成功会展中心正式举办。作为中国建材水暖阀门行业大规模、高层次、高规格的专业化、大型化、国际化的展会之一,本届南安水暖交易会共设置水暖、泵阀和消防器材三大展区,9个精品展馆,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计523家参展企业,展馆面积达30000㎡,展出超3000款水暖、五金、花洒、马桶、浴室柜、蹲便器、仪表阀门、消防器材等新品。值得一提的是,为关注阀门行业的传承与创新,4月2日,由交易会与浙江省水暖阀门行业协会、南安市海西阀门协会联合发起了“阀门新力量-2021阀门青年论坛”。活动现场,来自南安、温州、玉环等全国重要阀门产区的青年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探行业发展未来,论坛由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主持。此外,新浪家居作为展会特约媒体,开展了主编团逛展直播、独家观点解读等系列传播报道,未来也将以媒体视角持续关注水暖阀门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