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家具出口额1054.3亿,大增61%

icon 2021-04-14 10:40:39
icon 0

摘要:4月13日,国家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累计进出口数据。

  4月13日,国家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累计进出口数据。

  01 2021年一季度家居行业出口数据

  1-3月,我国外贸复苏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实现持续“开门红”。其中,家居行业出口表现十分亮眼!

  家居行业出口相关的主要信息如下:

  1-3月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1054.3亿元,较去年同期(655亿元)增长61%。其中,3月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335.3亿元。

  除家具外,1-3月,纺织品、陶瓷产品、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家用电器出口额同比去年均有所增长。

  其中,陶瓷产品出口额为383.2亿元,同比增长43.5%;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出口额为671.2亿元,同比增长86.5%;纺织品出口额为2068.1亿元,同比增长30.6%;家用电器出口额为1479.4亿元,同比增长63.4%。

  02 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整体数据

  整体来看,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9.2%。其中,出口4.61万亿元,增长38.7%;进口3.86万亿元,增长19.3%;贸易顺差7592.9亿元,扩大690.6%。

  数据显示,一季度,东盟、欧盟、美国和日本为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分别进出口1.24万亿元、1.19万亿元、1.08万亿元和5614.2亿元,分别增长26.1%、36.4%、61.3%和20.8%。此外,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增长21.4%、22.9%。

  03 专家解读:看好未来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闫敏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我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深度合作,这不仅可以提高我国外贸的活力和潜力,同时也可以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和贸易的发展。

  未来出口高速增长能延续吗?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有所反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比较多。比如说,近期苏伊士运河“被堵”等突发因素对国际贸易物流时效带来了短期影响。此外,去年二季度我国进出口环比去年一季度增长16.8%,去年这个基数显著抬高,客观上对于今年二季度外贸增长带来了挑战。

  综合来看,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外贸运行有利因素较多,但外部挑战也不少,外贸稳定增长仍然任重道远。李魁文表示,海关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外贸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