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1中国彩电行业总结

icon 2021-04-19 15:36:42
icon 0

摘要:2021年Q1家电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基本面向好,疫情影响逐渐褪去,经济增长强劲,消费刺激方案出台,消费活力回升。

  2021年Q1家电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基本面向好,疫情影响逐渐褪去,经济增长强劲,消费刺激方案出台,消费活力回升。

  中国家电市场对比同期整体恢复情况良好,多品类实现量价同升。但彩电销量990万台,对比20Q1下滑0.6%,对比19Q1下滑20.5%;销额311亿元,对比20Q1增长30.9%,对比19Q1下滑13.4%。彩电成为大家电中,唯一对比同期销量还在下滑的品类,表现甚至不如疫情时期。

  导致彩电市场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对产业环境的后坐力还在继续。面板进入史上最长涨价周期,铜箔、玻璃纤维布、环氧树脂等原材料上涨,带动PCBA模组成本上涨,联电新竹厂停电、日本福岛地震、德州暴风雪停电停工等意外事件频发加剧芯片供应短缺,内存、闪存供应也告急,综合来看,产业链材料初步普涨,给零售端带来极大的成本压力。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