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拼接大屏赋能智慧交通可视化应用,威创显优势

icon 2021-04-21 17:42:10
icon 0

摘要:作为大屏幕拼接市场的重要产品之一,DLP背投拼接近三年规模持续下降,2020年市场增长压力更为明显。

  作为大屏幕拼接市场的重要产品之一,DLP背投拼接近三年规模持续下降,2020年市场增长压力更为明显。根据奥维睿沃(AVC Revo)《2020年中国大屏幕拼接市场研究报告》显示:DLP拼接大屏2020年销售额为8.2亿元,同比下降37.8%。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政府预算减少,受疫情的影响有些项目延迟,甚至延期到2021年;另一方面是DLP受LED小间距产品的替代,尤其是在政府部门的挤压尤为严重。

  在过去的2020年,受需求下滑的影响,传统DLP拼接企业的业务已经发生较大变化,有的企业坚守,有的企业落寞退场。其中,威创凭借其软硬件一体的可视化应用平台解决方案,在DLP拼接大屏领域持续耕耘,排名连续多年保持第一。另外,Mitsubishi在2020年退出全球显示市场,GQY也将重点发力LED小间距的COB封装产品。

  总体上来说,DLP拼接屏参与企业的减少,对其他DLP主流大企业来说反而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市场将更为集中在少数几个大品牌之中,但价格竞争已不是主要手段。

  继往开来,面对日渐趋暖的2021年,DLP企业也在不断的挖掘客户需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3月23日,河北高速发布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平台正式启用,这是超高分GIS地图在河北高速系统的首次应用,而该项目应用的正是威创提供的可视化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平台主要包括日常运营场景和视频监控场景两大模块,综合应用机电设备及事件分类管控、路况一键查询等功能,全面覆盖道路、桥梁、机电设备和服务区,可及时掌控路段沿线交通状态,实现道路交通管理信息一图总览、指挥调度一室总控。

  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实现“六化”,即“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互动化”、“融合化”和“网络化”。该平台针对性的解决了目前智慧高速公路的发展痛点,比如感知能力薄弱、管控手段不足等问题,通过可视化应用平台,实现“可视”“可监”“可控”。从趋势看,交通指挥调度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正是迎合了国家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满足基础设施数字化、管理精细化、出行智能化等建设的要求。

  在智慧高速公路方面,威创自2019年完成某省级交警总队“信息研判指挥中心可视化指挥平台”软、硬件一体化的建设之后,到如今其可视化指挥平台已经在多个省市的高速公路单位使用。

  另外,该项目除提供威创高速可视化软件,硬件大屏采用的是威创67寸4*9 DLP大屏(1500流明LED光源)。众所周知,DLP拼接最大的优势是拼缝相对较小(0.5-1.0mm),分辨率高,视觉更为舒适,更加适合中大型控制室。2020年尽管政府需求萎缩,但能源、交通、金融(银行和债券公司)等需求仍然较好,也体现了DLP拼接仍有较强的刚性需求。

  政策红利可期,新基建的大趋势之下,DLP拼接在交通、能源、金融、电信等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会不断释放,未来仍有发展空间。在2020年8月国资委就颁布相关政策,对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出全面部署,正式定调数字化转型为央企下一步工作重点。近期,电力、石油、民航、军工、电信等重点领域的代表密集发声,明确表示将数字化转型定为“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那么,DLP拼接产品在其相对优势的领域为其数字化转型赋能,同时也给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DLP能否分得其中一杯羹,提供软硬件结合的综合应用解决方案显得尤为重要。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