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Q1洗碗机&嵌入式市场,需求普及持续放量

icon 2021-04-23 11:50:46
icon 0

摘要:洗碗机和嵌入式产品作为健康和烹饪类产品,在2020年外部环境影响下,消费者认知度提升显著,趋势持续向好。

  线下市场恢复,拉升整体增长水平

  洗碗机和嵌入式产品作为健康和烹饪类产品,在2020年外部环境影响下,消费者认知度提升显著,趋势持续向好。2021年第一季度,外部市场环境稳定改善,房地产竣工回暖放量,洗嵌市场同比增长迅速。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Q1洗碗机零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52.3%,零售量33万台,同比增长32.6%;嵌入式零售额14亿元,同比增长105.5%,零售量24万台,同比增长86.0%。

  品牌&产品格局变动,中高端占比提升

  一直以来,洗碗机和嵌入式产品价格相对稳定,价格下行趋势缓慢。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原材料价格增长迅速且持续高位盘整,同时,中高端品牌和产品投入增多,价格结构出现明显上行趋势。洗碗机线上4000+,线下6000+增长明显,嵌入式的中高端也呈现出结构性增长趋势。

  产品趋势仍在提升洗净度和便捷性

  洗碗机产品大套数趋势明显,相应的独嵌两用和全尺寸嵌入式产品占比增长显著,此外产品仍然围绕洗净度和安装便捷性进行升级和改善。洗净度方面主要在增加喷淋臂和调整水流喷淋方向等。安装便捷性方面,适合中式橱柜尺寸的775平台产品整体能接近90%,此外,企业还在宽度收窄和提高内腔比例方向加大产品布局。

  嵌入式产品趋势仍然围绕功能集成和智能化两个大方向。功能集成方面主要提升产品烹饪的全面性,目前市场不只在微蒸烤三个方向,也在尝试加入空气炸功能。智能化方向则在于提升烹饪菜谱的便捷性,不只在控制面板的操作上更加人性化,或者门体上印好固定菜谱名单,更有企业尝试将门体变为显示屏,直接在产品上浏览菜谱,相较于过去的APP查看,便捷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明显。

  五一、618大促预期持续向好

  对于洗碗机和嵌入式品类来说,2020年疫情主要影响线下市场,线上市场在去年同期均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水平,线下同期基数低,2021年第一季度线下市场同比增长巨大,拉升整体市场增长水平。此外,消费者对于产品本身认知度的提升,也会长期利好未来市场发展。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