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电器Q1盘点:切需求痛点 迎增长空间

icon 2021-04-23 12:04:01
icon 0

摘要:数据显示,2021Q1清洁电器市场零售规模62.4亿元,同比增长40.6%,零售量683万台,同比增长18.1%。

  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Q1清洁电器市场零售规模62.4亿元,同比增长40.6%,零售量683万台,同比增长18.1%。一季度延续20年高增长态势,之所以能够保持较高增长,一方面, 从渠道来看,线上继续发力,其中1月线上各平台推出的年货节对Q1拉动较为明显,而线下去年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滑,今年一季度线下市场彻底回暖,增幅反超线上,销额同比达到47%;另一方面,从细分市场看,清洁电器“三驾马车”带动效应显著。扫地机器人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中高端产品拉动整体市场高增长,无线吸尘器受到洗地机冲击,对其增长产生一定影响,但考虑到中国市场渗透率低的实际,其仍保持一定幅度的稳定增长,洗地机继续发力,Q1占到整个清洁电器的比例达到12.6%。2021Q2清洁电器市场仍然会保持稳定高速增长,根据奥维云网(AVC)测算数据显示,Q2清洁电器零售额65.7亿元,同比增长24.8%。

  2020年,产品变革和疫情刺激促使清洁电器开启二次上升通道,今年在AWE期间,我们也能够看出广大消费者对于清洁电器高涨的热情,我们判断,未来3-5年内清洁电器将会持续增长,首先,从品牌商角度,我们看到国产品牌的不断发力,无论是产品力方面,还是营销方面,各家企业都是全力投入,其次,行业中也源源不断涌现出新兴品牌,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为市场注入了活力,加速企业竞争,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再次,从产品角度,创新性产品层出不穷,带给消费者良好体验,从而改变消费者的认知,加快推动清洁电器的普及。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